阅读的力量4
以一杯茶暖手,在夜阑人静时,我独自回味着一本又一本的好书。在书里翱翔,在书里徜徉,在书里奔放。不知不觉中,空气中也流淌着芬芳。
儿时,玩具不是很多。所以经常阅读,看着三只小猪,如何打败图谋不轨的大野狼;看着三国演义,魏、蜀、吴尔虞我诈、你争我夺的精采故事;看着哈利波特, 哈利如何一举打败十恶不赦的佛地魔。浑然忘我的看着,似乎已忽略时间的存在,我爱阅读。当你投入在书中,那一定是段幸福的时光,亦或是品尝着布满糖霜,以巧克力米缀边的大棒棒糖,不仅鲜艳夺目,还令人爱不释手,食指大动。
记得在有一次午后,妈妈送了我一本少年小树之歌,从此我和它就形影不离。不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是一页页的读着。久了,奇妙的事却发生了!似乎感到 我就是小树,和外公一起酿出香纯浓郁的威士忌;和忧郁男孩一起追逐、嬉戏;听着奶奶讲着精采绝伦的故事;坐在自己的秘密小巢,体会大自然的真谛。我闻到了它的芬芳,令人陶醉,彷佛是青草的清新,淡淡的花香,以及在空气中的书香。
很多人说,菜香最香;有人说大自然的芬芳最香;还有人说母亲的香更香。而我却偏好阅读的芬芳,它让我神往。不似浓郁的花香,不像诱人的菜香,是淡淡的,回 绕在你身边,却难以察觉。但是那香气令人回味无穷,想拿起书,再次闻这难以抗拒的香。且每一本书是然不同的,是独一无二,都让我无法忘怀,想持续待在书的世界里生活。
这芬芳是无所不在的,不论是一本书、一段文字还是一本杂志,只要去读它。那香味就悄悄的跑了出来,相信如果你闻嗅过,也一定是难忘的记忆。不知你是否闻嗅文丛的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