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6
书里的知识让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境,也让我解开了许多生活中的疑问。
那天我和弟弟在门口玩,一只蚊子叮了他一下,弟弟反应很迅速,低下头张开手掌“啪”的一声就把蚊子拍死了。他往腿上一看,连忙问我:“哥哥,这是什么东西,红红的?”我回了一句:“这个呀,是血。”他又好奇的问道:“谁的血呢?”我继续答道:“这是你腿上的血。”弟弟又说:“它为什么要吸我们的血?”我想了想说:“吸血的是母蚊子,母蚊子吸我们的血是因为它体内的卵需要营养物质,才能长大,恰好我们人类的血刚好就有那样的营养物质。”弟弟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劲头,又问道:“为什么它们只吸我们的血,而不吸其它动物的血,难道我们的血好喝一些?”我说:“蚊子不是因为我们的血好喝,而是因为我们体内的营养物质比其它动物多一些,它吸我们的血只是想让卵快一点长。”弟弟听了说:“哥哥你真厉害!你怎么知道的?”我笑了笑说:“这没什么,这都是阅读的力量,只要你多看书,你也会知道的。”弟弟听了点了点头。
还有一次考试时,我被一道题难住了,那题目是让我们介绍书中你最喜欢的人物?我平时看的书大多都是漫画书,写漫画里的人物好像不太好吧!我忽然间眼前一亮,暑假时老师让我们看了《三国演义》的,对!就写《三国演义》里的人物,我高兴的拿起笔顺利的做完了这道题。
阅读的力量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