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2
一阵清风拂过脸颊,送来了青青子衿的朗朗读书声,坐在窗台,翻阅一张张充满无数回忆的相片,阵阵回忆涌上心头……。彷佛坐上多啦A梦的时光机,回到牙牙学语的孩提年代,还记得书架上摆满各式各样的书籍,在幼时的我眼中像堵高墙一般,而这座墙装载了无尽的学问,偶然间,拾起一本小书,就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使我进入语言文字的奇妙世界,一开始为书中美丽生动的插画所吸引着,三番两次要求家人为我导读精彩的故事内容,家人也不厌其烦的一一为我讲解。每当夜深人静,我总会要求爸妈在我睡前读一本书,温馨的灯光下,躺在爸爸的臂弯里,听着妈妈像一位说书人,娓娓道出一篇篇精彩绝伦的故事,一边徜徉在书中美妙的情节中,一边享受这世上最难得的天伦之乐,自此开启了我的阅读习惯,更为我奠定良好的根基。
阅读的力量
自从我爱上阅读之后,每当我拿起书本,一股莫名的喜悦瞬间布满全身上下,使我感到热血沸腾,这种感觉就像伯乐相中良马一般,阅读一本好书就像找到人生中的知己,沉浸在故事的情节中,想象自己是书中的主角,恣意驰骋沙场,突破重重关卡,赢得最终的胜利,阅读开启知识之窗,增广见闻,也使我找到惺惺相惜的知交。
“勇敢的一寸方士打倒厉鬼,拯救了公主……。”,每当我翻阅这本书时,总会想起当时绞尽脑汁想要读懂这本书的模样,那种天真无邪的模样总令我发出会心的一笑,一开始对书本中许多的言词不甚了解,在反复的询问下,艰涩的文字像变魔术般的愈来愈简单易懂,这段过程中我像是一名采矿工,经过重重的困难和挑战,发掘了一个如同钻石般恒久远的阅读方法,透过阅读带给我无尽的收获与想象。书中的主角一寸方士身长虽然只有一寸大,但他凭着超凡的勇气,打倒为非作歹的厉鬼救回公主,终于抱得美人归,他展现出勇者不惧的精神值得我们效法与学习,当遇到困难与危机时靠着勇气克服这些阻挠才能使我们进步。
还记得初一参加的专题报告比赛,当天,高手云集,紧张和不安的情绪使得要上台报告的我直冒冷汗,心纠结在一块,但事已至此,岂能回头,只能尽力安抚不断跳动的心和直打冷颤的身体,在紧张和不安的洗礼下,我终于完成了生平第一次的演说报告,回想起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我的时光宝物——“一寸方士勇敢的精神与过人的机智”,这件宝物让原本个性别扭害羞的我获益良多,在报告过程中它使我逐渐学习勇敢的面对群众表达自己的看法,虽然最后名次不见得理想,但我终究打开了软弱的心房,克服恐惧并勇敢的迎接挑战,就像大卫打败巨人歌利达一样,借由这次活动我得到了难得的经验,也体会到人不因自己渺小而怀忧丧志的气魄,或许这就是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