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发现作文
牙牙学语时,清晰地喊出第一声“妈妈”;蹒跚学步时,大胆地迈出第一步;读书认字时,大声朗读出认识的第一个字……在成长中,我们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但在这众多的第一次中,最使我难忘的是:
第一次发现——父母的银丝
时光飞逝,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当时,我只知道自己好似又长高了几公分,好似又大了几岁,却没有意识到,父母也渐渐变老。正值青春期的我们,与更年期的父母一碰撞,就好像火星撞地球,一发不可收拾。在一气之下,平日里父母的关心,清晨为我们准备好的早饭,晚归时,那颗焦急的心全都抛在了脑后……
站在父母身旁,我第一次发现,父母不知何时长出了几缕银丝!
第一次发现——老师的右手
老师的右手,称不上纤细,也称不上娇嫩,不是审美观念中的玉手。但在我的心中,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一次考试失利时,老师见我面有难色,便把我叫到她身旁,轻轻地在我耳边说着加油打气的话,还把右手搭在我的肩上,说:“现在,我把我的勇气和信心,全部给你……”听到这话,眉头紧紧地“川”字也舒展开来……
在成长中,我第一次发现,老师的右手是多么神奇!
第一次发现——同学的欢笑
同学中,收获的不只是友谊,还有更多更多。初三最后一次班歌比赛,也许是因为分离,也许因为不舍,我们拼尽了全力,想要收获成功。上一秒,我们还因队形排列问题争吵不休;下一秒,我们却一个个抬头挺胸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没有了玩世不恭,没有了不以为然,从头到尾都是满腔的激情!不知何时我们的眼眶湿润,在成长中,我第一次发现,同学的欢笑下隐藏着这么深的情!
成长中,我第一次发现,幸福原来这么不易!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却收获了如此之多的幸福,原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我的第一次发现(二)
一天中午,我坐在一棵大树下乘凉,抬头望着生机勃勃的树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却猛然间发现了一个树洞。我站起身,好奇地把头伸进去,竟然发现了一个鸟窝。我喜出望外,因为我是第一次发现一个鸟窝。,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
只见鸟窝里蹲坐着六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鸟,这几只小鸟浑身毛绒绒的,金黄金黄的,一张张尖尖的小嘴一张一合的,一双双圆圆的小眼睛正东张西望,好像在呼唤着妈妈回来,等待着鸟妈妈的捕食归来。
我越看越喜欢,心想:小鸟多可爱呀!我不如把它们带一两只回家玩,反正鸟妈妈还有好多只小鸟。
心动不如行动!我迫不及待地伸长手臂,从鸟窝里小心地抓出了两只小鸟,捧在手上乐滋滋地回家了,像捧着两件宝贝。
一回到家里,我就大喊:“妈妈!快来看呀!我带了两只小鸟回家!”我一边说一边把小鸟放进一个纸箱里。
妈妈来了,我说;“妈妈,快看!我抓了两只小鸟回来了。你瞧,它们多可爱啊。”
“你是从哪里抓来的?怎么能抓小鸟呢?快把它们送回去!”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却下了一道圣旨。
“不行。我好不容易才发现这么一个鸟窝。我就要和小鸟一起玩。平时叫你们去买鸟,你们都不买。”我不高兴地说。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小鸟也是有妈妈的!它妈妈现在一定很着急,快送回去!”
“有什么的,鸟窝里还有很多小鸟呢”我不紧不慢地说。
“你将心比心看看,如果你是鸟妈妈,你的孩子被抓走了,你会有什么感觉?”妈妈耐心地教育道。
我看看妈妈,又看看小鸟,只见两只小鸟站在箱子里,无奈地拍打着小翅膀,摇摇晃晃的,一双眼睛无助地望着我,也许小鸟真的在找它们的妈妈。
我越看越于心不忍。看来妈妈说得对。于是,我把小鸟放在手上,双手捧着小鸟又来到树下,这时,我看见一只大鸟在大树附近焦急地飞来飞去,看来,鸟妈妈果真在找它的宝宝。
我的第一次发现(三)
每一个人都有第一次,虽然很多“第一次”不被人注意,但也许“第一次”会在你的脑海深处留下抹不去记忆。
很多第一次是在突然间发现的,就像我一样,第一次发现树下也很美,特别是在大树下。有人会问:“为什么树下会美呢?是因为可以乘凉吗?”也许你看了就知道了——
那是一个秋天,我很孤单,于是我就来到了那个大榕树下,坐在石凳上。看着周围的一切,似乎也是一种享受。突然我的目光停在了那个榕树上,我静静地听着,听见了蝉的声音,又使我想起了小思写的《蝉》。自从读了那篇文章,我就改变了对蝉的看法,它真的好执着,生活过得好精彩,我佩服它。我记得哥哥这样问过我:“你有没有发现,夏蝉和秋蝉的不同?”我笑着说:“当然有呀!夏蝉的叫声不断,又很响,使事忙的人听了很烦,而且它的身体比较大;秋蝉就不同了,秋蝉声音比较小,不会没完没了地叫着,它的身体比夏蝉小,不容易抓住它,小巧玲珑的。”哥哥说:“想不到你观察地蛮仔细的呀!”我听着周围的一切,想起了往事。
它的“歌声”伴着我的孤单,过了一会儿我的目光又停在了那小花小草身上。秋风轻轻地一吹,它们摆动着身子,似乎在高兴地跳着舞,又好像是在抬着头看着我。瞧!一只蝴蝶,它停在一朵花上,花儿轻轻地点了点头。花儿的意思应该是同意蝴蝶在它身上休息吧,呵呵,好可爱,第一次发现树下也很美。这时一个小朋友来了,他想摘花,被我看见了,就走前去对他说:“小弟弟,花儿可不可爱呀?”他调皮的笑容挂在脸上:“姐姐,它好可爱!”他伸手准备摘花,我拉着他的小手笑着说:“我们不摘花好不好?它好可爱对吗?如果你摘了它的话,它会不高兴的,会哭的!”他跟我撒娇:“姐姐你不对,它不会哭的!”我说:“不,它会哭。你看看,它现在低着“脑袋”就说明它不高兴了,它知道你要摘它了。”“哦,这样呀!那我不欺负它了,姐姐,再见!”就这样,那个小弟弟失望而又调皮地走了。虽然他很调皮,但也很可爱。第一次发现树下也很美!
在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多少第一次值得你品味?生活中细细地观察,就像我一样,第一次发现树下也很美。一件小小的事情,“第一次”的发现,会使你惊讶,会使你品味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