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第一次购物作文】
今天是我第一次购物,在购物前妈妈帮我写了一个购物清单:面包、糖心饼干、进口牛奶、丘比沙拉酱、草莓炼乳、黑巧克力、小熊夹心饼干。写好了以后妈妈就带我去了超市。
妈妈只陪我走到超市门口就让我一人进去了,所以我是又兴奋又紧张,心想:“我会不会买错呢?”抬眼望去超市里满是人头攒动,“哦!今天是星期天大家都来购物了,可我该怎样找到我要的东西呢?”货架上的商品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但是经过我的仔细观察,发现其实所有的商品都是按门别类摆放的整整齐齐。很快我就在乳制品区买到了爸爸点名的德国进口牛奶、然后跑到糖果区在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中选了一个进口的黑巧克力还是50%的配方的那种,这样的黑巧克力吃上去会健康些、还给我自己挑了一小盒草莓薄荷糖。在面包屋找到了糖心饼干,可接下来的沙拉酱和炼乳怎么都找不见,我只好找到了导购阿姨问了问,原来都没有货了真是太扫兴了!就连火腿面包也没有了,“天哪!是不是全西安市的人都跑这里来了呀!”我失望的想。
我提着篮子跟着长长的交款队伍,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终于排到跟前了,这时看见妈妈就在收银台边看着我笑,我立刻有了精神,收银阿姨很利落的帮我打单,所有的商品需要支付65元8角,我像个小大人一样递上支付卡,因为今天我当家啊。
终于完成了购物任务,虽然有些商品没买到有些小小失落,但是妈妈告诉我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过程是快乐的心情,所以我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