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第一次购物作文】
星期六的中午,我正在看书,妈妈打算洗衣服,一看没有洗衣粉了,就对我说:“宝贝,帮妈妈去超市买袋洗衣粉吧?”我说:“没问题。”妈妈给了我50元,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钱,蹦蹦跳跳地向超市跑去。
因为是每一次单独去超市买东西,我的心怦怦跳得厉害,我深吸一口气,心里暗暗说;“陈滢冰加油!你一定行的!”于是,我随着人群走进超市。“哇!”超市里的东西可真多,各色各样,让人目不暇接。我看见超市有二层,我把一楼绕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洗衣粉。我只好问售货员阿姨洗衣粉在哪,阿姨说在二楼,我又跑到了楼上。终于在洗化区找到了洗衣粉。买哪个呢?出来的时候妈妈也没告诉我买什么牌子的。哦,电视上天天播“用汰渍,没污渍!”就买它吧。可是生产日期在哪呢?总不能买过期的呀,只看见袋子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字,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我又问售货员阿姨:“阿姨,生产日期在哪呀?”阿姨一下子就找到了并指给我看,我说:“谢谢阿姨!”
最后我去收银台交钱,阿姨说:“21元5角。”我掏出50元,阿姨找我了28元5角,我数了数钱,小心翼翼地装进口袋里,兴高采烈地跑出了超市。
回到家里,我把洗衣粉和找回的零钱交给了妈妈,妈妈夸我第一次购物真棒,成功!我也觉得任何事情只要敢迈出第一步,你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