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画画9
爸爸妈妈总是为上美术班的事情和我闹别扭,久而久之,我都被他们闹烦了(囧)!我心想:上画画班也许挺好玩的,不然,我去试试?这样,既觉得很快乐,也不用再听爸爸妈妈唠叨了。于是,我下定了决心:去试试吧!
上周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画画班。有些惧怕:我万一画不好,怎么办?那样我就会在别人面前出丑了!我虽然有点儿担心,但我也很兴奋:不知道在画画班里会画些什么?要是能学我擅长的、喜欢的,那就太好了!我的心像一只活泼好动的小兔子一样,嘭嘭跳得好快。
终于到了!我倚在门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因画画班离家不是很近,所以我们是一路小跑着过来的)。过了一会儿,我向爸爸妈妈说了再见,便走进教室里。教室的前面有一块黑板,其余的地方摆满了给学生用的桌椅。课桌看起来有些破旧,桌面上还沾染着画画用的颜料,弄得课桌红一块、绿一块的,上面还写满了字,几乎没有一张是干干净净的。我找了个座位坐下,等着老师来上课。
上课了,正玩得起劲儿的大家,立刻安静了下来。我也赶紧坐端正。教室里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见。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里。我的目光立刻被他吸引住了:
他白发苍苍,满脸布满了皱纹。只有他那双有神的眼睛,透露出睿智的光芒。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课:同学们,他用他那沙哑的声音说,我们今天来学习画室内装修图。说完,他便拿出一张画来。画上有一把玫红色的椅子,椅子的左边是一盆仙人掌,右边的小茶几上放着一盏台灯。有些人开始议论起来,一个说:这么简单的画也需要学吗?另一个说:真是Soeasy(太容易了)!老师说:你们别看这好像很简单,其实没你们想像的那么简单。我心想:应该不会太难的,老师这么说,可能是不想让我们太过于自信,才故意吓唬我们一下的吧!
开始画画了。老师现在黑板上画了两个四边形,一个在上,一个在下。我疑惑不解:明明是在画椅子,老师画四边形干什么?正当我纳闷的时候,老师用几条线把两个四边形的角连了起来。哦!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在画这把椅子的框架啊!于是,我立刻像老师那样,将四边形放的角连了起来。老师画好了椅子的框架,便开始画椅子了。我马上停下笔来,全神贯注地盯着老师手中的粉笔。我这是第一次画室内装修图,并没有什么经验,画的椅子歪歪扭扭,像是快要倒了似的。我把椅子擦掉,重新画了一把,可怎么看都觉得别扭。我又气又急,使劲一擦,竟把纸擦烂了。我差点儿没被气晕过去。得了,反正是第一次画椅子,也不需要画的跟老师的一模一样,画的丑一点,也罢了吧。
我们开始画仙人掌了。老师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醒目的、流畅的线条,很快就组成了一棵直直的、绿油油的仙人掌。我也跟着他画,可我画出的只是一棵弯弯的、打蔫儿的仙人掌。唉,怎么总是画不好呢?
最难画的,就是台灯了。我画了又擦,擦了又画,好不容易画出了一盏顺眼的台灯来,大家都已经开始上色了。我急急忙忙的蘸上些五彩的颜料,也上起色来。我不是经常用水粉来画画,所以不是很熟练,老是把颜料涂到画外面去。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一幅室内装修图!
虽然我画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认为,第一次都能画成这样,也挺不错的了。不过,我还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