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旅行》14
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邢周报小记者秦皇岛亲近大海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独自出游,既紧张,又兴奋。三位带队老师和我们四十多名小记者,组成了一个快乐的大家庭,一起领略了秦皇岛的美丽与神奇。
野生动物园
我们乘坐小火车,进入茫茫的大森林,看到各种野生动物在四周散步觅食。漂亮的白狐,美丽的孔雀,悠闲的长颈鹿,慵懒的棕熊,和你近在咫尺,简直触手可及;凶猛的狮子,威风的老虎,敏捷的金钱豹,又让我们不寒而栗,真是惊心动魄。在这里动物们和人类亲密接触,又生活得自由自在,真是一幅和谐的自然风光。
鸟类博物馆
在这里,我看到各种各样的鸟类标本,还有恐龙骨骼化石,学习了很多鸟类的知识,认识了猫头鹰、丹顶鹤、白鹳等,懂得了保护鸟类的意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兀鹰。它长着青白相间的羽毛,在悬崖峭壁上筑巢,吃动物的尸体。立朦姐给我们讲了一个有关兀鹰和非洲女孩的故事,让我对生命的价值有了新的认识。
一路上,学识渊博的李老师,幽默风趣的魏老师,热情洋溢的立朦姐,爱哭鼻子的“小哭孩”,调皮好动的“孙悟空”……我们朝夕相处,同吃同乐,让我的第一次“独立”旅行充满了温馨,一种新奇的感觉在我的心里涌动,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