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旅行》11
今年的国庆节,妈妈带我去太行山徒步旅行,愚公移山里的愚公发誓要移走的就是太行山。我们要走的一段路在太行山最美的南太行,全程大概有20公里,我是团队里年龄最小的,这是我的第一次徒步旅行,我好期待啊!
在出发去太行山的路上,领队告诉我们徒步起点在郭亮村,这个村子创造了世界第八大奇迹——挂壁公路,村民们全凭手力用了五年时间,终于打通了南太行第一个横穿绝壁的隧道,太了不起了!我们徒步穿过全长1300米、宽5米、高4米的绝壁长廊郭亮洞,洞里的石头看上去坑坑洼洼,还保留着凿洞的痕迹,来到座落在高高悬崖上的郭亮村,这里的山都是悬崖峭壁,非常壮丽!虽然走了很长的山路,但和小伙伴们边走边玩,我觉得很开心,到了宾馆才觉得脚底很酸。
第二天比第一天的路更长了,从郭亮村一路走到王莽岭,走了四个多小时,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徒步的大人,看到我们这些小朋友也走这么长的路,都对我们竖起大拇指,给我们加油鼓劲,本来觉得累,又一下子有了能量,我和小伙伴们一边走一边说说唱唱,看着雄伟壮丽的风景,在傍晚的时候终于到达目的地,太让人激动了!坚持到底的感觉真好。
听说王莽岭的日出是最漂亮的,可是我们遇到的是阴天,没有看到日出,我希望以后再来王莽岭看到它壮观美丽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