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无数的“第一次”经历里,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它们就像一粒粒璀璨无暇的珍珠光彩夺目。打开记忆匣子,它们便蜂拥般地滴落在我眼前——第一次被大伾山陡峭崖壁上的顽强生命所震撼,第一次目睹海驴岛上的人鸥和谐之奇观,第一次感受古诗古韵的国学诵读表演获得第一名桂冠时的激动,特别是那次难忘的第一次长箫考级。
那是去年冬季,我与箫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每沉浸在长箫唯美独特的乐境中总是流连忘返。转眼半年时间,由起初的单调音符,到现在优美婉转的完整乐曲,我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因此,当琴行老师通知我可以申报四级长箫的考试时,我二话没说,立刻报名参加。
那天早晨,我把长箫仔细地擦拭了一遍,温习了几遍乐谱后,便来到了考场。我是第二个考级选手,在场外等候的时候,我的内心有一个微细的声音:不要紧张,相信自己一定行!没错,那些音符旋律就像一枚枚印章,早已烙进了我的脑海里,只要按照老师教导的方法吹奏,就一定会成功。
于是,我便胸有成竹地走进了考场。给四位导师报幕后,我便摆好架势,双手按住箫孔,开始吹奏考级曲目《茉莉花》。正当我在吹奏G调最高潮的时候,突然呼吸有些急促,仿佛感到换气失去控制的样子,我连忙用腹式呼吸法进行调整,尽量使吹奏速度保持平稳。一曲吹罢,四位考官对我露出了赞许的目光和肯定的笑容。呼,好悬啊!
时隔两周,当琴行老师将四级证书交到我手上时,我欣喜不已。轻轻抚摸证书,我仿佛又看到了自己日复一日地练习,仿佛又感受到了鼻尖上滚落的汗水,仿佛又听到了考级时忐忑不安的心跳。有了这第一次的考级经历,我知道:惟有用心付出才会有所回报,我要更加勤奋练习,向十级的终极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