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全部都去工作了,我那解闷的电视他也罢工了。实在闲得无聊,看到脏兮兮的兔子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我突发奇想:帮兔子洗澡。
好,我说干就干,我从淋浴间拿出澡盆,烧一小壶开水,同时在澡盆里放了小半盆的自来水。把盆子连水一起拿到卧室,又跑进沐浴间取了沐浴露。我把开水拿到卧室倒进澡盆里并用手去试了试水温。不由分说,把兔子抓来放在我的双腿上,一只手拉着兔子的双耳。兔子一直动个不停,我就摸着兔子的脑袋说:“不要乱动,兔妈妈帮你洗澡。”兔子似乎说着:“不洗,不洗,我就不洗。”我把兔子放进水盘里,自己却成落汤鸡,兔子趁势跑出了盆子,躲到了床底下。
此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帮弟弟洗澡情景,不由分说,抱起兔子,摸着兔子的耳朵在房间里走了几圈,让兔子的心情平定下来。等它的情绪稳定下来之后,我把它的前爪放在盆边,用手沾上一些沐浴露小心翼翼地擦拭在它的身上,并均匀地抚摸它让它的身上布满泡沫,同时我也帮兔子的脚和尾巴也擦上了泡沫。我担心这些泡沫会一不小心弄进它的眼睛里,就轻轻地把它放进清水里把泡沫洗干净。
洗完之后,我把它抱到干净的地板上用电风吹吹干它的毛发。看着它焕然一新的毛发,我心里美滋滋。“瞧!家里的小公主终于学会了给兔子洗澡,”妈妈说。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仿佛吃了蜜似的,也是我第一次品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