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可又有谁能真正懂得和珍惜这第一次呢?我的第一次成功,至今还刻在我的心板上,印在我的脑海里。
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非常好。所以,我的数学老师就给我定了目标—————争取拿到满分。因为她又是我的班主任,要求我的语文也达到98分以上。天啦!我惊呆了。在我看来,这可是一个天文数字。怎么办?谁都有出错的时候啊!回家后,我把这事跟爸爸、妈妈说了。妈妈说:“不用担心。我相信:只要你这次更加努力,多付出一倍的汗水,就一定能成功。而且,我还会给你买《蜡笔小新》的碟子呢。”那时,我最爱看《蜡笔小新》了。从那以后,我真的开始刻苦学习了。每天,我都自觉地记数学公式,背乘法口诀,背语文课文。后来,考试了,我去学校拿卷子。在我吃早餐时,杨老师跑过来对我说:“杜苏小朋友,你得了双百分,真棒!”啊!没搞错吧?我迅速放下没吃完的馒头,飞快向教室奔去。课桌上,两个大大的“100”印在了我的卷子上。真的?我揉了揉模糊的双眼。没错,的确是真的。“啊!我成功了!”我在教室里欢呼着,活像一只快乐的小燕子。回家后,我高兴地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都欣慰的笑了。当然,妈妈给我买了碟子,爸爸也给我买了漫画书。
第一次成功,不仅使我增强了自信心,给我带来了喜悦。也使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在人生的征途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坎坷和波折。奋斗虽然是艰苦的,但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也就会取得一次又一次成功!
哦,成功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