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多人下过象棋,也知道象棋的一些基本规则,但从来没有下过象棋。
第一次成功 - 小学
这不,今天在学校,我的同学带了象棋,我就和他博弈了几局。三局两胜,前两局我们平手,最后一局定胜负。
一开局,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使我顿时慌了手脚,半天缓不过神来。“我不行了,我要输了。”我想到,可是,我又想到一位名人的话:“成功是要99%的付出和1%的智慧所组成的。”“对,我不能输,我要赢。”我振作起来,精打细算地走好每一步棋。
我的同桌看我一下被他吃了这么多棋,便狂妄自大,不把我放在眼里。于是,我趁他狂妄自大,不注意时,对他的棋子发起了一次猛烈地进攻,将局势扳了回来,他一看,自己损失好几员“大将”恼羞成怒,对我一阵狂轰乱炸,可我用了“空城计”反而没有损失几个棋子。
现在我和他局势平衡,虽说棋子数量不多,但是只有一个“車”了,而他,“大将”还有一半呢。我很快就被逼近了下风,这时,他又开始骄傲了,我看着他,他的眼神仿佛再说:“认输吧,你是不可能赢我的。”“不,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认输。”我坚定地项。“怎么办,怎么办,现在肯定不能硬拼,只能智取。”我想着想着,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一个法子,我小心翼翼地走了一步,他的马就把我的卒给吃了,我兴奋地说:“你输了,你输了,你对‘将’了......”他像一个木鸡在那,一动不动。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体会了成功的喜悦,也知道,成功是经过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