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6
星期天中午,我和妈妈吃了一碗面条,妈妈就去上班了,家里只留下我一个人。
我在家里走来走去没事干,忽然想到,吃完了面条的碗还没洗呢!于是,我来到厨房,把碗拿过去准备洗碗。
我先把洗洁精倒进脸盆里,再开水笼头放水,然后把抹布放进去,最后把碗放下去。我右手拿抹布,左手拿碗,用抹布轻轻地擦碗,可碗很滑,一不留神就会掉下去,我认为如果用力再大一点点可能会真的滑下去,干脆把碗放在脸盆里得了。我把碗浸在脸盆里,抹布在碗上飘来飘去,真的很有趣。
时间不早了,都快被我给玩完了,我抓紧时间把碗里里外外擦了个遍,接下来,就轮到盘子了!盘子可比碗好擦多了,只要擦平面,不用像碗要擦的地方很深,所以三下两下就被我解决了。
擦完以后,就该用清水冲了。我把脸盆里的水先倒掉,再把脸盆、碗和盘子挨个儿用清水冲了。然后将它们放进碗橱里,最后我坐在沙发上等妈妈回来检查。
妈妈终于回家了,我对妈妈说:“你快来看看我的劳动成果吧!”妈妈被我拉进了厨房。当她看到了我洗的碗后,高兴地对我说:“你终于长大了!”听了这话后我的心里甜蜜蜜的,这可是我的第一次的洗碗经历啊,我以后一定还要帮助他们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