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单车2
小时候,我看到一些小朋友骑在单车上横冲直撞,心生羡慕,回到家后,我吵着要让妈妈买单车,妈妈看到我这么想学,只好帮我买了。现在想想,我第一次学自行车真是有趣啊。
第一次骑单车
买完自行车的第二天,妈妈带我来到一片空地上,让我先自己试一下,但是我一上车,就摔了一跤。妈妈看到后,马上扶我起来,然后把我抱上自行车,跟我说:“我在后面扶着,你找一下感觉,记住,双脚一定要踩在踏板上!”我听了妈妈的话,马上把脚放在踏板上踩了起来,没过多久,我又摔了一跤。妈妈看了看手表,对我说:“已经5点多了,回家吃饭了。”我只好跟着妈妈回家。
回到家后,我想起今天学自行车的惨状,心想:学自行车原来这么难,早知道不学了,浪费时间。这时爸爸走了过来,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便对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必须要坚持,不能因为一点儿小小的挫折就放弃。”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恢复了学自行车的信心。
第二天,我和妈妈又来到那片空地,这一次,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妈妈还是老办法,在后面扶着自行车,这次我掌握了技巧,踩到中间,妈妈把手放开了,我还不知道妈妈放开了手,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我学会自行车了,我开心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启发:做事一定要坚持,不能三心二意和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