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单车9
今天天气很好,不冷也不热。
爸爸提议说;“我教你骑自行车吧。”
我当然巴不得呢。爸爸推出了自行车,准备在我家门前的空地上<我家住的是门面房,这一排十几户呢,空间很大练习。
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慢慢的骑。我还没蹬几圈呢,“啪”就摔了一跤。原来爸爸太心急了,他以为我骑稳了,就松开了扶自行车的手,我没了支撑,不摔跤才怪呢。
我不服输,就勇敢的站起来,接着骑。这一次我很用心,尽管知道爸爸在扶着,我还是努力攥着“方向盘”,不敢大意。这一下骑了好远,可麻烦又来了,该拐弯了,我不知道“刹车”,幸亏爸爸跑来拽住车子,要不然就撞医生家的护栏上了。狡猾的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松手了。
一次,两次,三次……摔了很多跟头,当然也掌握了很多诀窍。终于不用爸爸扶,自己能推着车子骑上去了,可是不敢骑满圈,只能一下一下骑。不敢上马路上骑,只敢在家门口转圈。
但我终于当上自行车的“领导”了,我叫它走它就走,叫它走慢就走慢,叫它走快就走快。哈哈,好开心呀!
第一次骑自行车,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只要用心,并且勇敢的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对待学习也应该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