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有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中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往事如天上的闪烁着光芒的星星一样,那么多,那么历历在目,难以忘怀。使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小时候,看见表哥在骑自行车,心想:我要是会骑自行车该多好呀!
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说要教我骑自行车,我十分高兴。
妈妈从家里牵来自行车,告诉我怎样骑、双脚要平衡、车怎样控制……然后妈妈示范一次让我看,接着,妈妈扶我坐上自行车,妈妈在后面帮助我。等我骑了一段路后,就叫妈妈松手,让我自己骑,妈妈原来不同意,但再想想,让我一个人骑,可以锻炼锻炼我,再加上我恳求才同意。我自己骑了一会儿,倒还不错,我有点得意洋洋了。可在下坡的时候,一块石头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想刹车,可车速太快,刹不来,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自行车也压在我的脚上。我疼得哭了起来,妈妈远远地望见了,急忙跑了过来,把我扶了起来,把我抱起自行车,带我回家。
到家一看,脚擦伤了,还在流血。妈妈急忙去买药来给我擦。我哭着说:“我不学了。”妈妈对我说:“做一件事情要有耐心,慢慢来,不能半途而废,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明白地点了点头。
时间过得很快,童年也一去不复返。这件童年往事也成为了我童年美好的回忆。感谢时光老人,给予我一个快乐的童年,在我人生的书本上留下了美丽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