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单车4
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擦火柴,第一次写毛笔字……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却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和李紫薇在外面活动,她骑自行车,我骑滑板车。我平时就羡慕会骑自行车的朋友,他们在车上神气极了。脚一蹬,车子就飞似的跑起来。我问李紫薇:“李紫薇,我们交换骑好吗?”“好哇!”李紫薇爽快地答应了。
我接过李紫薇的自行车,学着她的样子,坐上车子,手扶着笼头,一只脚踩上去,没开始骑,麻烦就来了:另一只脚怎么踩上去呢?一踩上去车子不就倒了吗?我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我用那只没有踩上去的脚在地上一蹬,顺着车子前进的一股力量,把另一只脚放了上去。我高兴极了,车子猛地往前一冲,可行驶不到一米,自行车就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屁股摔的可真痛。但我倔强而又坚强地站起来,再次骑上自行车。而自行车好像特地和我作对,又是没行驶多远就倒下了。我可不那么容易服气,又骑上去,又摔。这样反反复复摔了半个过小时,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我真正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现在,我有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骑起来比原来刚学的时候快多了,还学会了冲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