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摊红色的鲜血躺在地上,脚上的伤口不禁隐隐作痛,那时就想起一年前第一次骑单车受伤的情形,十分痛苦,让我永生难忘。
记得有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哥哥一起去社区附近的公园骑车,想到生平第一次骑着妈妈买的闪着银色光芒的新自行车,心里就雀跃不已。但是妈妈告诉我:骑单车时要聚精汇神,不要粗心大意。
我开始骑时,非常紧张,心脏怦怦跳,似乎快跳出胸口。我期待学会后可以四处游玩,但又害怕跌倒受伤。当我骑到崎岖不平的路地上时,一不小心连车带人的溜了下去,就滑倒了。那时一屁股坐在地上,膝盖被磨破皮的伤口缓缓流出鲜血,哥哥看到后马上抱住肚子捧腹大笑,我气的流出眼泪。
这次的经验让我了解只要有恒心铁杵也能磨成绣花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