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单车3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就想起了我第一次骑车时的乐趣。
还记得那天我在马路上走着。突然,我看见了几个认识的同学在骑自行车。我看见他们很神秘地对着我嘻嘻地笑,我当时就感觉他们是不是觉得我不会骑车很可笑,顿时心里燃起了一股怒火。后来才知道,这股怒火可以叫嫉妒。我急忙跑回家,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学骑车。”妈妈很惊讶地对我说:“什么?你说的是真的吗?要学骑车是要受很多苦的,要摔很多跤才能学会的,你懂吗?能坚持学会吗?”“哼!你就别小看你的儿子我了。”我说到。就这样,我从那一天开始学骑车了。
第二天,妈妈开始陪着我学骑车。刚开始懂得点骑车的技巧,我就骄傲地对妈妈说:“妈妈,我都学会了,不用你扶着。”妈妈说:“那好吧,我放手让你试试看。”我根本就没有想太多,刚踏上脚踏板,还没有开始骑上去,就“噗通”一声,摔了下去。我哭丧着脸,想获得妈妈的一点同情,可是妈妈不但没有同情我,反而装成一位严肃的学者说:“看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把我给逗得又想哭又想笑。
可是,我不想轻易放弃。我稍作休息,又骑上了车,这下不再骄傲自大了,让妈妈扶着我。我骑着骑着,不知道妈妈何时放了手。向后一看,啊!没人,我心里一慌,又摔了一跤。妈妈看见我摔了,立马跑过来,边扶我便说:“要自己骑车了,不能依赖别人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眼里淌着泪水。经过前面几次失败,我不敢再学了。妈妈这时又鼓励我说:“孩子,你说过做事情要坚持,必须学会,不能轻易放弃。”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开始又一次的尝试。在后来的十多天时间里,我不断地吸取之前的教训,终于学会了骑车。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但是要努力才能克服第一次的恐惧,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