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风轻轻拂过发梢,镀下一层冬日的凛冽。迎着风,似乎是被寒冷卷到了空中,又重重的抛下,痛及骨髓。这时仰起头,看到阳光是那样的滚烫。诚信是有这样的温度的,在沉沉的社会浪潮中,抵达人心中最深的角落,为之驱走严寒的温度。
人们总是诉说着: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这应该是恋人之间的距离吧,咫尺天涯,令人心碎的爱已逝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概是这样,我站在你的面前,急切的追随你的目光,而你却在猜忌。你不相信我,而我在质疑你。当诚信远去,人与人之间便成了陌生人。距离的墙啊,需要诚信来熔化,需要诚信拉近心灵的两端。
诚信是犹如阳光般炽热明媚的存在,睥睨躲在阴暗处滋长的罪恶,心怀歹念的人是无法接受阳光的普照的,会担心谎言一层层脱落。然而人们又不敢太靠近它,担心着,焦躁着,压抑着,踟蹰着。
人们都被生活吓坏了,那些个肮脏的罪恶,无一不是发生在善良的人的身上,结论就是往往单纯幼稚的相信谁是会引来灾难的。人人自危,给自己披上盔甲,不轻易相信任何人,无论何时何地,总会给自己留下退路,这些都是社会上不诚信的人留下的阴影,我们又能去责怪谁呢,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无止境的带离人们走向尽头。可这些都是本可以不发生的。
即使受了伤也在微笑,即使被欺骗了也选择相信。生活需要莫大的勇气,生下来本身就是痛苦的开端,我们哭啼着来到世界,却在安详中离开,其中经历的痛,或许都是一种考验吧,考验我们:你是否还记的最初的愿望,是否已被痛蒙蔽了双眼。周敦颐喜爱的莲花正是有这种本性,出淤泥而不染。所以莲花在人们心中永远以最美的姿态绽放着。生活需要勇气,需要勇气接受阳光的普照,也需要忍受那背后永远相随的影子。
没有影子世界是天堂吧,人间的喜怒哀乐伴随的是痴念妄怨,总有人面临生老病死,怨别离,爱难得,所以总会有影子吧。绘画中黑色又何尝不是必须的呢,建筑中灰空间也是不能舍弃的,与其强求,不如坦然接受。
人最美丽的不是容颜,而是气质。诚信是一个,不可忽略,不可抛弃的气质。美人骨着,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着而未有骨。世人大多眼孔浅显,只见皮相,未见骨相。依有倾国倾城貌,不如有动天动地魂。气质在现如今是最难求的,因为容貌实在是越来越大众化了,唯独气质啊,是一种犹如磁场般的东西,不是读一两本书就可以得到的。
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可能收获你心中所想。诚信是一切美好本质的初始设定,是魂魄一样贯穿其中的精神所在。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是不值得与之相处的,随时面临着背叛的命运,下一秒也许接受被踩在脚下的砖石吧。而没有诚信的人势必是孤独的,独自品尝着或偷或抢或骗来的果实,独自忍受悲伤,分不清哪个是真实的自我,因为早已忘记。
诚信是美好的,像一切美好东西一样易碎。有人说诚信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也许就像那些橱窗里的工艺品一样吧,碎掉之后,需要把碎片一片片收集起来,一片一片的去粘合,然而那些伤痕是不会随着漫长的岁月而消失的。大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忘记加诸自己身上的累累伤痕,就好像我们会很难忘记我们曾经被谁谁谁打过一巴掌。
可谁有能否认拥有诚信是一件幸福的事呢?无条件的被信任是有些人一辈子也无法做到的,诚信就是做到这些的最关键最初始的一步路。诚信是你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很多成功的商人是不会忘记诚信的,李嘉诚曾经说过:你必须以诚待人,别人才会以诚回报。我相信诚信是有这样的魅力的。
诚信的魅力在于它总是那么纯粹吧,拥有水晶一样的**,在那寒冷的冬日,诚信是那明媚的阳光吧,温暖的抚摸着心灵,所触之处,会留下淡淡的幽香。那幽香会沁入骨髓,烙下人性的印记。
冬日里的阳光,抬头遇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