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我们要学会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因为,它像漂亮的衣服,可以为我们的外貌增添风采;它也像甘甜的泉水,可以滋润我们的心灵。
那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至今任然记忆犹新。她使我感到惭愧,也给我带来了教训。
那是初二第一学期结束的时候,我在家看电视然后接到老师的通知说去学校拿成绩单我很清楚的及得那天发生的一切,那天不知怎的,笔直平坦的小路变得分外硌脚,路两旁妩媚的花草变得黯然失色,那幽蓝的天空也变得不在幽蓝,眼前灰蒙蒙的一片,眼前的美景变得如此乏味,全是因为我这成绩单上数学的可怜分数。那时我和我的一个同学在一起,我哭泣的对他说怎么办啊!要是我妈妈知道我数学考得这么一点分我就死定了,他问我说有这么严重吗?是的,就有这么严重,我从记事以来一直是我妈妈在照顾我,我就是我妈妈的希望,我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没有读过书,也没有能力教你多少知识,只有尽力让你上学,学到更多的知识,以后才不会像妈妈一样过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说到这我哭得更厉害了,他安慰我说别哭了,哭也不能改变你的分数啊,下次好好努力就行了,我还是没有停止哭泣,越想越害怕,仿佛看到了妈妈在不停得责骂我,那宽厚的手掌朝我脸上打来,犹豫了很久后还是决定回家接受这一切,这时,他问我如果我有办法让你免受一顿皮肉之苦,你会做吗?我顿时惊奇的看着问他什么办法啊,难道还能从新考一次吗?他说虽然不能再考一次但是我这个办法是现在唯一能让你不被打,而且你妈妈也不会失望的办法,我带着不安的心情问他到底什么办法啊,他告诉我说就是改成绩单上的成绩,我立马就否定了这个办法,坚决不行,要是被发现了我妈妈会更难过的,他说你想清楚了,虽然这不是好办法,但是这是唯一的办法,难道你愿意看见你妈妈难过?愿意回家挨打?我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怎么办,最终,我妥协了,决定按他说的做,他叫我跟着他走,没多久我们来到一个复印店,我问他来这干嘛,我们不是要改分数吗?他说等会你就知道了,他轻车熟路的拿起笔,叫我把成绩单给他,我犹犹豫豫的给他了,他把我成绩单上明明是51却改成89了,我说这能行吗,明显看得出啊,他没回答我,拿着我的成绩单单叫老板复印一份,我惊呆了,一点也看不出这成绩单被改动过,我既高兴又有点后悔。但是我一想到这可能会使我少使一顿皮肉之苦,就打消了后悔这个念头。拿回家给妈妈看了以后,妈妈一点也没有怀疑,甚至还给我一百块钱出去买东西吃。我怯生生的接过钱,顿时脸红耳赤,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这件事我至今还没有告诉妈妈。这也是我做事错得最离谱的一件事。
第二天中午,我怀着不安和愧疚的心情走向妈妈,结结巴巴的像妈妈讲了昨天的事情,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打我,而是温和又真诚的说:女儿,考试中考好考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的要让自己更自信,更努力的进步,坏的则是勇于面对,并以此鞭策自己,努力上进,老师让你们去拿成绩单并不是为了让家长打骂你们,而是希望家长对你们的学习有所了解,我顿时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不管成绩还是任何事情都要勇于面对,说完,妈妈朝我会心的点头,我不禁为之一振,全身充满力量。
妈妈,您的亲切,您的温和拂去了一个学生心灵的灰尘,使我懂得了只有诚信才是引领你不断追求上进的不竭动力。
诚信人们说得最多,追求最高的品行,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把诚信二字做为做人的基本原则。诚是诚恳,信是守信,诚信是一句承诺,诚信是许诺后的行动,诚信更是一根坚强不屈的脊梁,只有诚信待人,别人才能以诚待你,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与支持。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千万不能欺骗别人,当你欺骗过别人后,你就永远得不到他的信任。有的同学借了别人的钱却长时间不还,甚至不还,他得到了钱,却失去了同学的信任和友情,这是多么的得不偿失啊。
诚信犹如一潭清澈幽雅的湖水、宁静、淡泊、美丽。她总是以自己朴素而洁净的面容向别人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可就是这样一潭清澈、幽雅、淡泊的湖水会让你的人生更完美,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为建筑诚信大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