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我心中2
同学们,作弊的滋味你们品尝过吗?
那滋味——不好受。 那时三年级的时候,那天下午考数学,我顺利的答完了简单的题目,可是偏偏最后一题把我难住了,我绞尽脑汁的想也想不出来。索辛我记得《数学基础训练》上有这道题,可是我怎么想也记不起来。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考场上已经有人交卷了,但我还在冥思苦想。虽然当时是隆冬时节,但我的脸上冒出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汗珠。忽然,我看见了桌洞里有《数学基础训练》,我向周围望了望,同学们都在认真的答卷。手不由的颤动起来,可爱的《数学基础训练》,我的救命恩人,手不由自主地向《数学基础训练》移动。
《数学基础训练》怎么那么重,我的手竟没有感觉。心想:要是被人看到了,该多丢人那!
不行,上一次已经输给她了,这一次一定要夺回第一名的宝座。我的脸再一次冒出了冷汗,再一次看了看教室,教室里已无几人,手在一次去摸《数学基础训练》。此时,我的心跳的更快了,当手触摸到《数学基础训练》,我的眼前浮出了妈妈生气的样子,同学们鄙视的神色,耳边不停地响起老师的声音:“做一个人要诚实……”我的心再次平静下来……
经过这件事,虽然我没得到第一名的宝座,但辛庆的是:我战胜了我自己,一个“诚”字渐渐的在我心中已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