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我心中8
古人云:“诚信比金钱更可贵”。金钱能买来一个玩具,却买不来朋友之间的诚信,诚信像一条七彩缤纷的路,只要你富有诚信,所有凹凸不平的路面将会变得平坦无比。
诚信,使你通向成功之路!
而失信呢?它只会让你误入歧途。
做到诚信也许很简单,只是短短的一句话,比如:妈妈为你作业写好了吗?你只是随便回答了一句:“写好了”!是,这是诚信,但是你能大声、自信的告诉我:“我每天都做到诚信了”。诚信似简单又似难,说它简单呢?
是因为诚信是短短一句话就能做到的,说它难呢?是因为世界上无论哪个人都不可能持之以恒的做到,诚信,是一朵美丽的花儿,朝着太阳微笑,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朝着太阳微笑,人竟是如此,不管怎样艰难,永远要诚实守信!
这件事埋藏在我心里很久了,那次,我和一个朋友约好去她家玩,就在那位同学走后不久,突然间,狂风大作,,狂风咆哮着,好似要把房顶掀掉,过一段时间后,狂风停止了它的嚣张,顷刻间,暴雨随着狂风来到人间,狂风和暴雨夹杂的声音让人心烦意乱
吃完晚饭片刻,狂风和暴雨依旧叫嚣着,我刚想出门,妈妈拉住了我说:“雨下这么大,别去了吧”!我说:“不行,我跟人约定好了,风雨无阻,妈妈再三却阻下,我经不住妈妈的执拗,最后决定不去了,夜深了,我的心却忐忑不安起来,万一那位朋友怪我怎么办?第二天一早,虽然她没有怪我,我心里却羞愧万分,因为我失去了诚信。
让我们用一颗诚心的心去面对社会,让我们用一颗诚心的心去面对家人。让我们时时刻刻保持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