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谓“诚”就是诚实,不说谎,不作假,知错就改,心口如一;“信”就是讲信用,能够履行承诺。作为一个小学生应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孔子曾说过:“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曾子也在《学而》中说过自我反省:“与朋友交而不信乎?”可见诚信自古以来就非常得重要。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唐僧师徒正在腾云驾雾准备踏上回家旅程。这时突然祸从天降,四人一下子失去控制,从空中坠入茫茫大海,深陷水患,幸好老乌龟前来相救。可是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老乌龟突然把他们师徒四人扔进了河里。后来我问爸爸,爸爸意味深长地告诉我,因为老乌龟曾经帮唐僧师徒渡过通天河时,曾委托唐僧替自已向佛祖问问自已的寿辰,但是唐僧却把这件事情给忘了。老龟问起唐僧,佛祖回答了没有,才发现唐僧失信并未带她询问佛祖,于是老龟一怒之下,在河中就把他们从背上扔进河中。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如果不守信用,就要受到应有的惩罚。从此以后诚信就扎根在了我的心里,他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诚信,是一朵灿烂之花,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一
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芳醇;诚信是一曲歌谣,它奏响了时代的最美之音;诚信是金,它可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点亮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 关于诚信使人成功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有的时候,成败就决定于一个人诚不诚信、值不值得信任,而这个小故事很好的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我希望每一个人能做到这些,我更加希望人人在做任何事之前
都会想到这样做会不会顾及到自己的道德,会不会涉及到诚信。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更加文明。
一种闪光的品格——诚信,愿诚信能走进每一个人的心里,让人诚实守信,这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