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我,是盘古开天的巨斧,是女娲补天的五彩晶石;我,是牛顿的三大定律,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是人类闪光的金子,是世间万物的源泉;我,是做人的准则,是成长的基准。
——诚信自述
㈠ 播撒诚信的种子
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准则。它,无处不在,无时不需。我们只有牵手诚信,才能立足于这个社会,拥有的财富。
许多人一定都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吧。一个男孩去放羊,当他第一次喊“狼来了”的时候,人们相信了他,他却欺骗了大家。第二次,他又喊“狼来了”,善良的人们依然相信他,但最终是失望而归。当狼真的来时,男孩喊破嗓子也没人理他,差点儿丢了性命。
你说了一次谎,有人会原谅你,你说了第二次谎,有人还会原谅你,但你说第三次谎时,一定不会有人再原谅你。我们应该牢记桑斯特的忠告:“一个人讲了一个谎言,就不得不讲的谎言。就像一个变质的苹果,总是先有一个小小的斑点,然后慢慢地扩大,最后整个苹果都烂掉。我们应该时刻告诫自己不要说谎话,哪怕只是一次,因为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最后你的心灵就会被谎言吞没,像苹果一样烂掉。”一个爱说谎的人是不会有什么大成就的,而且迟早会断送在自己的谎言当中。为了那心中苦苦追求的生命之树开出的最美丽的花朵,我们共同在幼小的心田上播下诚信的种子吧。
㈡精心呵护诚信的种子
我们的心田上已播撒下诚信的种子,那就要精心呵护它,让它茁壮成长,成为一片浩瀚的诚信森林,不要让它枯竭在心中。
我们应该向宋庆龄奶奶学习,时刻记得“做人要诚实守信”这句人人都会念但不会做的话。宋庆龄有一次要到叔叔家去看鸽子,那鸽子可漂亮了,叔叔还要送给宋庆龄一只。宋庆龄出门时,才想起已与小珍约好,便留了下来等小珍。叔叔看宋庆龄诚实守信,还奖了她两只鸽子。
如果我们已与别人有约在先,那我们一定要履行诺言。诚信的回报往往是出乎你的意料。我们要精心呵护诚信的种子,让它在我们的心中茁壮成长。
㈢勇敢承受磨砺的考验
小树要长大,必然要经历风雨的洗礼;少年要成才,必然要经历挫折的磨砺。在我们心中诚信的种子已撒下,要让它成为一片诚信森林,那必然是一段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在道路上,总会遇到挫折与坎坷,那就让我们用坦白和真诚来面对。
我并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有时也会用谎言来弥补自己的过错。网络是一个多彩的世界,许多人沉迷于其中,我也不例外。我是聊天室中的常客。每次妈妈问我,我都拿老师做挡箭牌。那天,我正聊得爽,妈妈闯了进来。妈妈见我还在玩电脑,便问到:“你在干什么?”我坚定地说:“老师叫我查ⅩⅩ的资料。”妈妈似乎不太相信,怀疑地问道:“是不是在聊天?”我冷静地说:“不相信拉倒,你可以去问老师。”
因为妈妈的一句话“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让我明白要想成功,必须先拥有诚信。我想谎言以后再也不会在我的心中安家。我相信,谎言后的改正,能使小树坚韧不拔,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用谎言来掩饰,应该大胆承认。
㈣共同筑起浩瀚的诚信森林
池田大作中曾说过:一个诚实的人,不论他有多少缺点,同他接触时,心神会感到清爽。这样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这是因为以诚待人的人,别人也会以诚相见。的确,诚实的人受人欢迎。
李佳诚事迹也应证了这句话。他是香港首富、世界华人首富,他最大的财富就是“诚”。1950年,李佳诚开了“长江塑料厂”,产品数量一天比一天提高,但坏事也来了,产品质量却下降了。李佳诚就在员工大会上作了诚恳的批评,员工很感动,都加班加点,工厂起死回生。
李佳诚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心中的诚信森林,已坚固地扎在泥土里,不会被狂风暴雨给****。正所谓“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诚信能使假冒伪劣产品不再泛滥,人与人坦诚相待,世界充满生机,让我们在心中筑起诚信森林,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后 记
我们身处在一个复杂的社会中,要想融入这个社会,更好的发展,那我们必须学会诚信。诚信立学、诚信立行、诚信立身,这才是基础。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这人生重要的四部曲,播撒诚信的种子,让它萌芽,承受住风雨的袭击,共筑起一片浩瀚的诚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