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哪里?5
我独自一人走在街上,神情恍惚,走路跌跌撞撞……
绝望正在我的心中蔓延……
还记得那天上帝对我说过的话:“既然你这么想去人间,那我就给你三天时间,让你在人间生活,如果你感受不到温暖与爱,那就证明人间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好,你就别再想去哪里了!相反,如果你感受到了,你就可以永远待在那儿。”于是,我带着众神的议论与不可思议的眼光,做了一件史无前例的事——来到人间,我之所以放弃那种悠闲自在的月神生活,非要来这儿,是因为我实在是受不了月亮上那种凄凉与冷清了,而我又坚信这人间处处有真爱,想要尝到这种感觉。可现在呢?已经第三天了,我马上就要回去了,仍然是一无所获,难道是我错了?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了。
走了一会儿,看见一群人围拥在一起,我非常好奇,便走上前去,挤进人群之中,原来是一个乞丐,他是残疾人,下肢从大腿中间锯掉了,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大约50来岁,他正用乞求的眼光望着人们,看起来怪可怜的。人们议论纷纷,有的说乞丐太可怜了,深表同情,有的正在嘲笑乞丐,还有一些小孩子哭着喊着求爸爸妈妈施舍乞丐一些钱。这时,乞丐开口了:“大家好,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得病而截了肢,父母又早早走了,只留下我一人,在这世上,我无依无靠,只能靠乞讨为生,求求大家帮帮我吧,求求你们了。”听了乞丐的话,每个人的心都被深深地感化了,大家都掏出身上的零钱,放进乞丐面前的铁碗中,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同情,乞丐连忙道谢。不一会儿,铁腕已经满了。刹那间,我感到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激荡,爱的种子在我心中悄悄萌发了。
这一次,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你若要问我在哪里找到爱的,我将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不用寻找,爱之花盛开在人间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