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哪里?2
爱啊,你到底在哪里呢?
爱在哪里?
曹秋芳,4岁起就开始帮助护理因医疗事故而卧床不起的妈妈,9岁在学校旁租房子带着母亲一起上学,
12岁,她二“背”母亲上初中,15岁的她三“背”母亲读高中。俩人生活的来源,仅靠她这个小女孩羸弱的双手……
终于,她点燃了母亲的生命之火,在她的努力下,母亲的病情日见好转,母亲可以下地了!“她是生育我的妈妈,我孝顺她是应该的。不管我到哪里读书,我都会‘背’上我的妈妈,照顾她,使她早日战胜病魔。”这是曹秋芳说过的一句话。我恍然大悟,爱,就在这里!
贵州省黎平县一位29岁的农村孕妇,因为宫外孕大出血,生命垂危。可她却是AB—RH阴性血,这种血型非常稀有,整个贵州省血库都没有这种血型。两条生命正在和命运做着殊死的决斗……
她,毛陈冰,瞒着家人和朋友,向同学借了钱,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到达了黎平。这个疲弱女孩坚持要献出400毫升的血,在抽到240毫升时,她突然昏厥,醒来后却坚持还要输血。我终于明白了,爱,原来真在我们的生活里!
我想,爱是一份责任,亲人,旁人,只要我们同属一个地球,爱就无界限。
其实,一丝火花的跳动就能擦亮光明。
“让让——让让!”
眼下正值桂花飘香,一朵、两朵、三朵……这些黄色的小精灵们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嗅觉的双丰收,走在校园的绿荫小道上,我痴迷地忘了自我。声声着急地叫喊,让我回过了神。原来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啊!他端着畚斗干嘛呢?我退到了边上。他蹲下身,轻轻捡起了一张糖纸,又挪到草丛边拾起了一个食品包装袋……他走走停停,我的视线朦胧了,原来,有些人,他一直都在!虽然,他性格内向,学习成绩也平平。我震惊了,爱,也在这里啊!
我把他的事悄悄告诉了班里的同学,大家的心底里一颗敬佩的种子油然而生,说要向他学习。从此班里变了,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校园的绿荫小道上,一群人走走停停……
“大自然提供的只是素材,咱有爱才能把这素材创造成完美的作品。”是的,爱就是一份责任,我们有责任用一双温暖的双手与人相拥,让世界感动。我找到答案了:爱,就在我们的身边,爱,更在每一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