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爱作文范文
——题记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oh~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听着无比欢乐的歌曲,我的心情特别畅快。想到明天就可以去重庆看我最喜爱的偶像的演唱会,心里兴奋不已。
“哈哈~,养足精神,明天大干一场!我的午睡时光,Action!”我兴致勃勃地说。
正当我乐呵呵地躺下时,忽然听到妈妈急急忙忙地走出来,叫道:“蛋蛋,快来看看我的手机,妈妈不知按错了哪里,打不了电话了。”
我晃了晃脑袋,慵懒地接过手机,有气无力地说:“唉,真麻烦,我看看吧!”我认真地检查了一遍,发现手机没有什么出错,是能够打电话的,妈妈打不了电话是因为手机没话费了。
“你没有看到电信发来的短信吗?你手机话费余额不足了,这才不能打电话,你手机一点毛病都没有呀。”我哭笑不得。心想:妈妈,真够笨的!
妈妈尴尬得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我……我不会看短信,所……所以不知道啦。哈~没事了。”
“哦,那我先午睡了,别打扰我了噢。”说完,我一溜烟地蹦上沙发继续睡觉觉了。妈妈一脸傻样地看着我。
温和的阳光照进了屋子,暖暖的抚摸着我的脸蛋,那首最爱的歌也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我的梦乡,我睡得格外香甜。
待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妈妈在我身旁一直看着那部有解决不完毛病的手机。我知道,她肯定又要烦我了。
我轻轻地拍她的背,问:“妈,你手机又不行了吧!”
妈妈慢吞吞地转过身,“嗯,又不知怎么弄了,话费交了,还是打不了电话。”说完,她用她那双经岁月和劳累摧残过的又粗糙又呆笨的大手递给我手机。
我摆着一张臭脸,撅着嘴,不情愿地说:“好了,我先检查一遍。”
“没什么问题呀,你到底会不会打电话的呀?不要装懂,自己不会就说嘛,不要总说手机有问题,根本就是你自己不会用,是吧?”我质疑道。
妈妈被我问得手心冒汗,无言以对。点头表示默许了我的猜测。
我讥讽道:“我操作一遍给您看吧,世界上最聪明的母亲大人!”
“首先,掏出手机,用手按键盘,其次拨出你要的号码,再按拨打键,拨打键在手机键盘区的左上方。然后电话就接通了,再然后说“喂”或者说哈喽也行。就这么简单!”我神气地炫耀着。
“哦,是这样吗?……咦,声音怎么又没有了?”妈妈慌张起来。
我真想去找根柱子撞上去一了百了,真不想和妈妈在交流下去,她真得太愚蠢了,这么简单还都不会。
我不胜其烦地说:“那是你按了静音呀,你没有看到吗?按退出试过一遍吧。”
“退出按哪个?这个吗?”妈妈继续追问。
听完,我如晴天霹雳,在妈妈的眼里全是些无聊可笑的问号。不行,我不要回答她的问题了。
“你自己想去吧,你真的超烦,我的头脑都快爆炸了,你走开!我要看娱乐新闻了。”我毫不留情面地说。
妈妈找不了台阶下,只得落寞地回到房间。
“唉,我怎么会有这么个头脑简单,行事慌慌张张的笨母亲呢。真丢脸!”我喃喃自语道。妈妈好像听到了我说的话,回头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充满了失望,让我有些后悔自己的言行了。
晚上,饭桌上依旧排满了我最爱吃的菜肴,但我却没有了以往的热情。我低着头不敢看母亲,她也没有问我,只是默默地夹菜给我。这一顿晚餐,是我吃过最难以下咽的一餐,不是饭菜不好,而是那静得能令人窒息的气氛在作祟。
收拾好餐具,妈妈便一声不响地回房去了。看着她憔悴的身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愧疚。我今天不应该这样说她的,我太不尊重妈妈了。怎么办?我应该去向妈妈道歉,和她好好交流,耐心教会她使用手机的,这是子女应该有的样子!可我怎么开口呢?那多没面子呀!怎么办?……时钟滴答滴答地走过,越想越烦躁,我像一只发了疯的狮子抓狂地揪着自己乱蓬蓬的头发,发泄内心压抑的情绪。
好了,让一切毫无意义的犹豫去见鬼吧,道歉有什么难的,我决定了!我深呼一口气,鼓足勇气走到妈妈的房前。刚打算敲门,发现门是半掩着的。我突然萌生一个主意:诶,吓她一下逗她乐也挺不错的。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端下打坐,披着长头发,做了一张鬼脸,只要妈妈一出来,她便大叫一声,接着她就会和我说话,原谅我了。对,就这样!
不一会儿,我的手脚都麻了,妈妈还没有把门全开了。我很好奇,透过门缝偷偷地窥探,咦?她在干什么呢?只见她手里拿着手机,傻乎乎的不知按哪个键一副很无助的样子,嘴里还喃喃道:“我真笨!真笨。”原来,妈妈待在房间一直在为手机的事发愁。看着妈妈一脸愁绪,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 关键词: 重拾爱作文 初二作文 来,心头深处的自责瞬时把我团团包围,一点空隙也不留给我。吓什么妈妈,真诚的道歉才最有用!
擦干眼泪,我用力推开门,妈妈惊讶地看着我,“怎么了吗。”
“妈妈,对不起,今天我的语气很不好,我来向你道歉的,对不起。”我低着头,不敢看母亲,生怕一看见她,眼泪又会下流了。
妈妈拉着我坐下,温柔地说:“傻蛋,妈妈没有怪你,我是笨蛋,手机不会用,是我自己的问题,不关你的事,别自责。”
我争辩道:“怎么不关我的事,你是我的妈妈呀?你一个人躲在房里也不来问我,见我午睡就一直等我醒来,你有问题可随时问我啊。”
妈妈欣慰地笑了,“蛋蛋,懂事了,会体谅我了,其实我问的都是一些简单无聊的手机问题,我怕你嫌我烦,吃晚饭时我想你应该还在生气所以没有作声。你明天不是要去看演唱会吗,趁你午睡时打搅你怪不好的,所以我在一旁等你醒啰。妈妈没做错吧,你也要多体谅我,不要动不动就易怒,我的好孩子。”
“妈妈,我知道了,对不起。我爱您”说完,我轻轻地亲了妈妈的脸,妈妈笑得很甜。我的心里也得到了释怀
“妈妈,以后有什么就直说,我不想再看到你独自失落的样子,我不会那么对你说话了,以后我俩就和好朋友一样聊天,好吗?来,我教你吧。”我乐意极了。
“嗯,好!……你还是先睡吧,太晚了,明天可就没精神了。”
“没事,我睡了午觉,明天你和一起去开心吧,来嘛,我教你。”妈妈无可奈何,只好接受我的好意。
就这样,我教了妈妈一整晚,虽然很无趣,但却有说不尽的快乐。
我的母亲没有显赫的家境,也就读过几年书,识字都有问题,对电子产品更是一窍不通,对于现代社会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文盲了。但她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和爸爸一起走过最煎熬的日子,一同努力为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爸爸是家里的屋顶,妈妈则是家里的柱子,没有了她,家就会崩塌。妈妈不是世界上最笨的母亲,她有智慧,持家有道,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她有天赋,烹饪高手,把我和爸爸养得肥肥白白的;她有善心,体贴宽容,把我不经意对她语言上的伤害统统忘掉,还一心为我着想,在乎我的感受。妈妈做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充满爱的,她宁愿自己承受委屈,也不愿分享给别人。这样的妈妈,怎能是最笨的呢?
走进母亲,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学会了理解母亲,懂得了和母亲友好地相处,自己也会更快乐的。那份爱,我重拾了!让我们走进父母的内心深处,去修复自己不经意间割裂过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