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美的风景作文
站在窗前,透过晶莹的玻璃,望着窗外下雨刮风的天气。我闭上了疲倦的双眼,心中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流逝多时的那道最美的风景。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不知什么原因,一放学天气异然骤变。刚才才是晴空万里,忽然间天空乌云密布,好似要塌下来似的。我骑着我那辆破自行车艰难地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赶快回家吧!这该死的天气,待会儿总下雨。我的心虽这样想,可惜天公不作美,我那辆破自行车抵挡不足这恶劣天气的影响,在狂风的演奏下,自行车掉链子了。我看了这情形,失望了。我烦暴地推着自行车,任狂风吹乱我的头发。路上,一个小女孩孤独有无助地前进着。
“姑娘,你怎么啦,这快下雨的天气你干嘛还推着自行车啊?”突然,一声亲切的问候把我从失望中拉了出来,我猛地一回头,看见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正骑着自行车想我行来。我告诉了他我的具体情况,那位好心的老爷爷立马下了车,一个箭步地走到我的面前,蹲下身,用自己粗糙的手全神贯注的摆弄着我的自行车,喃喃道:“我修修,我修修。”我看了这情形,一股暖流忽然涌上心头。“姑娘,这车链我拉好了,你快回家吧,这天气待会儿总会下雨。”那位好心的老爷爷一说完,转身骑上了自己的自行车。那时的我激动得热泪盈眶,而他那渐渐离开的背影,则成为了我心灵上那道最美的风景。人们常说过去的事留下的只有回忆,但有些事不但能留下美好的回忆,还能为自己的心灵留下那道最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