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作文
那一幕仍然浮现在我眼前,那一个个动作仍然印在我的脑海,我认为那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记得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在上学的路上,我走着走着,突然,在我的视野中浮现了一个人:他是一位老人,白发苍苍,手里拿着一只篮子,他显得很平常,但是,却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心中充满了好奇:他拿着空篮子,要干什么呢?所以,我便跟着他,要去看个究竟。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他每当走到有小石子的地方,就伸手把小石子拾起,放进了篮子里。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闭眼了一会儿,希望刚才看错了,但当我睁开自己的眼睛是,还是和刚才一样,看来,我没有看错。我便心中充满了疑惑,也更加好奇:他捡小石子干什么,小石子有什么用,又不能卖钱!
我心中谜团重重。希望马上就能拨云见日,便接着走,接着看。终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走到一个凹凸不平的地面就停了下来,把小石子填进了不平的路面。顿时,我恍然大悟,茅塞顿开,拨云见日,拨开了云,见到了太阳,解决了重重谜团,也得到了事情的真相。原来,他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他完全不需要做这件事,也没有必要做,他已经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他可以在家休息,也可以外出游玩,但他还是拾起了小石子,填进了凹凸不平的地面,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大家啊!太阳出来了,阳光是那样灿烂,好像是在为他喝彩。鸟儿在树上鸣叫,好像是在为他歌唱。他依然像那样,走着走着……
他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值得我尊敬的一位老人,值得我学习的一位老人,值得我喝彩的一位老人!
啊,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