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最美的风景作文
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题记
也许有人说,最美的风景是在荒芜人烟的峭壁上;也许有人说,最美的风景是在车水马龙的繁花都市;而我却说,最美的风景是在最熟悉的地方——家,一个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然而,最美的风景也是由此缔造而成。
最美的风景是回到家,看见妈妈屋前房后忙碌的身影。工作了一天的妈妈为了让她心中最优秀的孩子回到家就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不顾疲劳幸福而愉快地奋斗在自己最喜爱的家庭岗位——厨房。为的是孩子回家后灿烂的笑脸。这不美吗?
最美的风景是回到家,看见爸爸烧水倒茶笨拙的身影。忙碌了一天的爸爸为了让他心中最可爱的女儿喝上沁人心脾的清茶,拖着劳累的身体善始善终的进行着泡茶的每一道工序,尽管相当繁琐,但从未懈怠,为的就是孩子回到家闻到扑鼻的茶香。这不美吗?
最美的风景是回到久违的家中,自己的小窝、书房一尘不染保持原样。尽管孩子一年难得回去一趟,但是爸妈依旧像孩子在家一样对待属于孩子的那一片小天地,每天清洁打扫,乐此不疲。也许他们时常贮在屋里幸福地回忆孩子在家时那调皮捣蛋的身影。这不美吗?
最美的风景是父母静坐在电话旁等待孩子远隔千里的声音,曾经相约每周一个电话,不为别的,只为虔诚地道一句“晚安”,真诚地说一声“爸、妈,我爱你们”。尽管只是瞬间的幸福、美丽,但世界在那一刻仿佛冰结住了我们梦幻般的幸福与美丽,多么希望那一颗永远停息下来。这不美吗?
最美的风景,也是最温馨、最简单的一幕,一家三口围坐一起吃一顿妈妈亲手做的平平常常,简简单单的团圆饭,没有山珍海味,不需堆盘累碗,吃的踏实,吃的安稳,这就是家的感觉,家的温馨,家的熟悉。这不美吗?
至此,又有谁会说熟悉的地方没有美的风景呢?美的风景需要美的眼睛、美的心灵去洞察,去体会,拥有美的心灵就会美丽爱的风景!朋友,融入你熟悉的地方,融进美的风景吧,用你智慧的双眼,发现你转身距离间的美。这个世界是多么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