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最美的风景作文
人生如坐火车,路过的风景数不胜数。每到一站都有很多美丽的风景。但那不是我人生当中最美的风景,我人生最美的风景深深的藏在我心里。
从小到现在,我的成绩并不优秀。在老师的眼中是个默默无闻的女孩,对我的印象也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有一次,终于拿到一份奖状时,妈妈严肃的脸上出现了漂亮的弧度。妈妈看到什么了笑的这么开心?我想和我一样看到美丽的风景了。
我经常单纯的问妈妈:“你最喜欢什么呀,妈妈?”妈妈微笑着说:“看到你笑啊,傻孩子!”那时只是听听罢了。直到有一天,老爸告诉我说,小时候,我最喜欢爬楼梯,但总会摔个人仰马翻。每次摔过以后,我哭喊的分贝总让妈妈皱眉心痛。但当妈妈抱起我哄我时,我又开心的笑了。妈妈见到我笑了,也开心了。我想妈妈看到了最美丽的风景。
当清晨的阳光洒在暖暖被窝上时,妈妈总会拎我起来上学。寒冷的天气,妈妈总是用外套紧紧的裹着我。我把手中的热水袋给妈妈时,她总会笑着说不用。我又看见,她转头偷擦泪水。我想妈妈看见最美的风景了。
现在,妈妈已经为我磨损掉青春。那次,帮妈妈梳头,我看见一根白头发:“妈,你长白头发了。”妈妈只是对着镜子微笑。我想我看见了最美丽的风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这世间有太多美丽的风景总是和我们擦肩而过,有时偶尔侃侃,想想,它真的很美。我看到过最美的风景,妈妈也见过。你呢?
至此,又有谁会说熟悉的地方没有美的风景呢?美的风景需要美的眼睛、美的心灵去洞察,去体会,拥有美的心灵就会美丽爱的风景!朋友,融入你熟悉的地方,融进美的风景吧,用你智慧的双眼,发现你转身距离间的美。这个世界是多么美丽啊!
其实天很蓝,阴云总要散;其实海不宽,彼岸连此岸;其实梦很浅,万物皆自然;其实泪也甜,当你心淡然。
——题记
静夏,阳光撒彻大地,“菩提杨柳醉春烟”的风姿早已远去。拂面,风里带着浓荫的味道。繁杂的街头,望去,梦想与拼搏的影子隐约闪动……阳光,照耀着,刺眼而灼热,再一次走上街头,在成千上万个脚步里茫茫然地走着、走着,听着那首夏日的蝉鸣的歌。
时间回放到两个小时以前,我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紧握着小小的拳紧张的练习着,看着灯光熠熠的舞台和抬头挺胸语气壮阔的选手们目露欣羡,一想到我也将站上那个令我魂牵梦萦的舞台,我也暗暗地吐了口气。在轮到我时,我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飘飘然的走上了舞台,在镁光灯下,我已发挥到了极致,但很明显,最后的结果还是差强人意。
我从阴郁的心情中回过神来。看着喧嚣的街上人来人往,在这茫茫的人群中,一个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在街头的转角,一道风景映入我的眸间。停下,静止了脚步……他轻挑吉他弦,低声吟唱起。
而我,却被音符里的故事,淡淡的忧伤,勾起了我的心弦,而其中我仿佛听到对梦的渴求与期待,在他宁静而倔强的嗓音里我听到了沧桑和挫败的沉淀,他或许是在追求梦的路上断了弦罢,但,他却仍旧追寻,执念于他的孤勇。当琴弦轻挑的声响静谧,我转身,加快了脚步。不禁的回眸间,我的心微微的触动,在他的身上,我开始懂得——我的梦,就在那里,从不曾离开。
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深深铭刻在我心海。
我想,那一刻即是闪烁。我看到他的身上焕发出了一层淡淡的光辉,那是梦想在照耀。沧海未终结,桑田未来临,海枯于何夕,石烂的太早,萦绕的海誓山盟,地老天荒,于荒烟漫草的年头转瞬成过往云烟,只要我们偏执的心还在,我们的孤勇还在,我们的梦,就还在。
那道美丽的风景线,生如夏花般烂漫。
后记:
也许现在的我早已无法战胜时间,但并不意味着我不能穿越那条终点线,在那终点的狂欢中,请为我展开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