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最美的风景作文
风雨中你不曾离开,困难时你不曾走过,你永远是我的榜样!你那纯真质朴的笑容,你那任劳任怨的精神,你那善良真诚的目光,是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挥一缕最明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甜甜笑容,我送你一份最真的!
起先我真的不怎么喜欢你,总是对别人傻傻的笑,身上还总带着那么一股“独特”的气味,再加上浓重的口音,平凡的外表,让人远远的就避开你。但是那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对你的看法。
大清早,一出门一股恶臭便扑面而来,我不由得捏住了鼻子:“好恶心啊,下水道堵了竟没有人掏,怎么搞的啊。”周围的人叽叽喳喳的议论。抱怨着,却没有人来管管,都是一副:又不是我弄的凭什么我掏”的架势。王大伯说:“哎,老刘,你以前好像学过这个,要不你来掏吧。”刘大叔一听眼睛瞪得溜圆,伸着脖子看了一下又忙缩回来,嘟囔着走了,是呀,这么脏哪会有人管啊!
一会儿你来了,只见你看看了情况,立刻蹲在地上挽着袖子,用粗糙的大手一次一次的掏着垃圾,我看了一眼都快晕过去了:果皮,剩饭,脏水,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恶心死了!我问:“您这是干嘛呢,又不关您的事,会有人管的。”你看了我一眼认真的说:“可是,总要有人管的,如果每个人都那么想,那我们的小区岂不成了垃圾场·。”说着又干了起来,看着你头上密密的汗珠,黑乎乎的手,被弄脏的衣服,我对你的敬佩油然而生,你那认真的模样是最美的风景。
无论严冬酷暑,总有那么一个人为我们默默的奉献不求回报,总有那么一个人,任劳任怨那样的真诚。你拥有火一样的热情,金子般的心,但你只是一位平凡的老爷爷,你劳动的身影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