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马云的作文
他,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等职务,好,就算你都不知道,1500个亿,首富。你总知道吧。
光鲜的背后,他又经历了怎样的艰难,才化蛹成蝶的呢?
他从没上过一流大学,高考都考了两次。最后勉强被杭州师范大学以专科生录取,一次他去美国讨债,在西雅图认识互联网,并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从此他和团队回到了杭州,开发了阿里巴巴,可当时许多人认为他是骗子,可马云挺去了。之后以华尔街高盛为首的多家公司,毫不犹豫的向马云投资了500万美元,之后孙正义投资了20XX万美金。马云名声大振。先后开发了淘宝、支付宝、天猫等知名品牌。
从一个阿甘到一个铁嘴的大学老师,从大洋彼岸意外触网到中国第一家网站,从50万元到震撼世界的互联网王国。犹如一段好莱坞大片。冲击着世人的眼球。
他并不是为富不仁的人,他宣传正能量,决定让阿里巴巴集团计划每年投入500万元至1000万元,用于发掘、传播和弘扬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和事件,推崇社会正能量。一日为师,终生为父,20XX年4月初,马云向自己的母校杭州师范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
马云,他长的不帅,他普通话不好,他个子不高,但,那都不重要。他有梦想,有爱心,有毅力,他勇往直前,不放弃,不断地创新和突破自己。他就是我的偶像。
2我的偶像马云
人生犹如一列奔驰的火车,从降临人世的那句嘹亮的鸣笛声起,我们便自主或是不自主地开始了马不停蹄地往前走。走过黑夜白昼,走过春夏秋冬,走过寒风冷雨,走过冰天雪地,走过伤害痛苦,走过沧海桑田,直至终点,画上我们人生完美无憾的句号。
在人生旅途中,有一种力量,趋使着我们前进;有一种精神,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有一种感动,温暖着我们的心灵。这便是榜样的力量。而在我的心中,也有那么一个人在。
他,温文儒雅,桌而不群;他,谈笑风生,斗志激昂;他如清风明月般爽朗,他如清雅淡茶般雅致。他有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名字-马云。
回顾他的人生历程,前半部分是平凡而幸苦;后半部分是辉煌而淡定。马云,貌不惊人,大智若愚。从小到大,马云不仅没有上过一流的大学,而且连小学、中学都是三四流的。初中考高中考了两次,高考三次落榜,最终考入杭州师范学院。他踩过三轮车,卖过鲜花、服装。他经历了生活的艰辛,但这些并未击垮他直面生活的勇气。刚开始的创业是充满艰辛与不易的,到处都布满冷嘲热讽和叽笑谩骂。但正是在这种艰难处境中,马云凭借两万元的启动资金,三个人的成员,创立了海博网络,卖的产品叫“中国黄页”。20XX年,马云回到杭州创办阿里巴巴网站。临行前,他对他的伙伴们说:“我要回到杭州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一切从零开始,愿意同去的,只有500块的工资,不愿意的,可以介绍去收入更好的雅虎和新浪”。他说给你们三天的时间考虑,但仅仅过了五分钟,伙伴一致决定“我们慧杭州去,一起去!!”
经历了创业的艰辛,经过了努力的工作,阿里巴巴终于上市了,btob模式最终改变了全球几千万强人的生意模式。改变了全球几十亿的生活,他在吸引大量客户的客户同时也吸引人才与风险投资。
在新的商业环境中,阿里巴巴不断修正自己的商业模式,包括c2c、b2c、b2b模式。创立了淘宝网、支付宝,这也使阿里巴巴获得了迅速的发展。马云就这样创立了自己的商业帝国。他的努力工作真正的做到了影响并改变世界生活方式。他坚信,接下来十年是电子商务的时代,这个新的时代必将催生新的商业模式。是的,毋庸置疑,马云成功了,而且是实实在在的成功。他也经常告诉人们:“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的晚上”。
这就是马云,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一个商业奇才。他与他的阿里巴巴向世人证明了他存在的价值。马云,好样的!!
心若在,梦就在。相信努力是会有收获的,相信你的付出会收获属于你的梦!!
3我的偶像马云
阳光逐渐收敛了光芒,世界似乎在一点点沉静,云端的胭脂红却愈发饱满、充盈了,胸中如有泉源,涌动出细腻的温暖,微小,但清晰、悠长,散发出一种难以忽略的力量。
满树黄叶跌落在地上,满含凄凉,是为你仍未能跨人大学之门感伤;大雪从你窗前飘落,映着你苦读的身影,原来两次高考失利都没能将你打倒;大地苏醒了,生命的气息充斥着一切,你的信心如幼苗,随着日夜交替一点点生长;大地不安地躁动着,知了疯狂地喊叫,红榜公布栏前,汗流浃背的你露出了与天气不符的舒心微笑。三年的努力,总算有了成效,因为那份常人难有的坚持,那颗爱拼搏爱追求的心。尽管自己曾经是一个不爱学习、爱打架的坏学生,所有人眼中的傻孩子,甚至在自己都放弃了自己的情况下,能理智地唤醒自己(读完了路遥的《人生》),并给自己定下一个有些遥远的目标:上大学。也许就是坚守这样一个信念“不要给失败找借口,要给成功找方向”去做每件事,才让你拥有了别样的人生。
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你的创业故事,那是令我永远不会忘的。曾经拥有大学英语教师工作的你,得知中国互联网商业的滞后状态,毅然辞掉公职,选择创业,家人、朋友百般劝说也未动摇你的决心。单单是你这份“毅然”就令我钦佩,要知道这份工作在当时是被叫作“金饭碗”的。一个没有胆识和魄力的人,怎敢在当时选择这样一个完全冷门的行业?如果仅是为了自己获利,用不着冒如此大的风险投身这个行业,这包含着追求的美德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这让这份“毅然”又重了许多。没错,正如你常说的:“我们都是平凡的人,要去完成不平凡的工作。”
近五年的打拼,才换来20XX年阿里的诞生,10年发展,阿里已闻名中外。如今拥有了辉煌成就,你也未被套上富人所有的浮躁的枷锁,仍保留着那颗如同你钟爱的太极那样的心,持着“中庸”的理念,每一招,每一式,总打在恰如其分的点上,稳、准,舒缓而流畅,却不乏力度。你认为练太极贵在坚持,为此你便坚持了近十年,某种独到的精神力量已被领略:避开虚假造作的元素,展示着个性深度带来的美。不焦躁,不空洞,不矫情,不张扬,让人只有用心才能有所感悟。也许你爱太极也同你爱《道德经》一样,它们都是古圣人用心创造出的,“大直若曲”,“大盈若缺”,在那个原始的时代里,他们用灵魂和思想揣透了人的心思。或许你已为此努力了很久,而我还只是浅层领会到了这一点,尚无法谈实践的过程。
“甘心地把我们的日常生活过得有声有色。”这是刘绪源先生说过的一句话。这也是我研究马云最大的感受了。马云就是这样一个人,小时虽不爱学习,但曾十几年每天到西湖边读英语。求学看似没有前途了,但高考三年也要考进大学,再从大学教师到办“三员工”公司,再到今天的阿里巴巴创业成功,都离不开马云对“有声有色的生活”的追求。忙碌的工作之余还挤出时间进行修身养性的活动,让自己成为一个崇尚道德修养的思想者,这让我对你产生了敬佩和尊重,忍不住向周围的人高谈你的光辉事迹。在我看来,你就是一个大写的人。
你身上那股难以忽略的力量已渐渐积聚成一股强大的洪流,在我胸中澎湃,激起满腔热情,久久不能平静……
4我的偶像马云
中国企业家马云,浙江省杭州市人,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除此之外,马云还担任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等职务。幼年被认为是一个愚钝的孩子。
马云率领他的阿里巴巴运营团队汇聚了来自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万注册网商,每天提供超过810万条商业信息,成为全球国际贸易领域最大、最活跃的网上市场和商人社区。
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被国内外媒体、硅谷和国外风险投资家誉为与Yahoo、Amazon、eBay、AOL比肩的五大互联网商务流派代表之一。它的成立推动了中国商业信用的建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为中小企业创造了无限机会,“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多年前,马云在美国讲述他的宏图大略时,有人嘲笑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就像要把万吨轮船抬到喜马拉雅山上。接下来的很多年,这样的质疑声一直都未停息。而在阿里巴巴成立十周年的庆典上,马云说,在别人的嘲笑中,他是凭着“又傻又天真”的坚持,才走了过来,并带动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马云的傻,是对自己所做事情的乐观和坚定。他没有因别人的否定而动摇,而是发自内心地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一个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一个爱自嘲自黑的普通人,马云总是把自己“降格”到与台下受众同一个层次,从而获得大多数人的心灵共鸣。“是啊,马云其貌不扬,一路走得磕磕碰碰。他和我们没什么不同,甚至比我们还潘浚但他把握住了机遇,努力奋斗了,现在终于成功了。
马云很谦逊,除了爱翻自己的潘客事,他也很懂得低调做人。即便阿里巴巴已经是中国互联网数一数二的巨无霸,马云也总是把功劳归到国家、时代和团队上,深藏功与名。“即便把我的财富99。999%都拿走,我也觉得满足。”“只要国家需要,随时准备把支付宝送给国家。”虽然这些话听起来令人惊愕,但马云却总能用最真诚的语气娓娓道来。人生充满了挑战与攀峰,马云的经历告诫着我们,有梦想的人生就像攀峰,谁能坚持最后谁就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