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火烧云的作文
晚饭过后,火烧云上来了。霞光照得树叶更绿了。小河变成金的了。玻璃变成黄的了。小草变成紫的了。看白羊的老太太在墙根靠着,笑眯眯的看着她的几百只小白羊变成金的了。她想说:“你们也变了……”旁边走来个乘凉的人对她说:“您老人家必要高寿,您老的头发是金头发了。”
天上的云一直从西边烧到东边,红彤彤的,好像是天着了火。这地方的火烧云变化极多,一会儿半红半橘,一会儿金灿灿的,一会儿半紫半灰,一会儿半灰半百合色。葡萄灰,梨黄,茄子紫,这些颜色天空都有。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个颜色。一会儿天空出现一只可爱的小猫,猫头向南,猫尾向西。猫是爬着的,像在睡大觉,过了两三秒钟,那只猫醒了,腿伸开了,脖子也长了,尾巴可不见了。看的人正在寻找猫尾巴,那只猫变模糊了。忽然又来了一只大白兔。很漂亮,在向前蹦,后边似乎跟着好几只小兔子,蹦着蹦着,小白兔不知哪去了,大白兔也不见了。接着又来了一只大公鸡,它咯咯地叫着,好像也像鸟儿一样飞行。后来又来了转圈的大公鸡,可好笑了。那绚丽多彩,千姿百态,瞬间万变的火烧云,真是令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