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深夜,寒月发出惨淡的光,漫步在夜间的小路上,颇有几番宁静又有几份不安。
在这孤星寒月的夜晚,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条条阡陌纵横的小路上。一层薄薄的渺雾飘浮在这小路上,小路旁的树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似乎笼着轻纱的梦幻。虽然是满月,天上却有一层淡淡的云,所以不能明照。
在我看来,月亮是静谧的。那静静的月,仿佛是上天描绘的一幅画卷。在这幅飘渺的画卷中,它注融了“月亮之神”亚提米斯的清高,又蕴含了“太阳之神”阿波罗的刚毅。尤其是围绕着它那残月所散发出来的光辉,又恰到好处的把“光”与“影”融入到了一起。而那和谐的旋律,又宛若是贝多芬钢琴上演奏着的名曲。此时,它活泼了。
活泼的月。月光幽幽地从那纯洁的月亮里柔和的洒在大地上,洒在地面上的影子有时凝重,有时轻快,有时安雅。由那月亮所散发出来的皎洁的银纱,使人感到细腻而又柔软。这时的月亮是活泼的,它调皮的把光辉撒向高贵的人类,任由它们顽皮的“骑”在人类的身上。而此时,月亮又是摇摇欲坠的,月光浸湿了田间的小路,掺伴着意想不到的恬静。
恬静的月亮莫非于静谧的月亮,它有它独特的性感与魅力。月亮本身是寂寞的,可是月亮这种寂寞饱含着一种可贵的生命,使得这样的意境的存在让人类深深感动:它有缺有圆,有升有落,但唯独它安详恬静,常如清风飘逸。温暖的晴夜,它举世瞩目,使我们总能感到她是清清的,淡淡的,默默地伴随着我们。而阴冷的雨夜,它异常平淡,但是它总能使我们又感受到在这“扑嗒、扑嗒”的雨夜中,恬静又烘托出一种情感。
情感之月。月亮本身没有生命,是个又冷又硬的实体。可为什么面对月亮,我们常常感到一丝温暖和慰藉呢?那是因为,人类和月亮共存一个空间是一种幸福的缘分。月亮的安然与恬静是本性,这令它毫无虚饰,也不做作。做人,也应该像月亮一样,要敢于面对自己生命的内在,要敢于维护自己的本性,敢于为一种永恒的追求而牺牲世俗的虚饰,并且对所有的事都像月亮对待人一样,融入自己的情感去面对,这才是真正的博大的情智的胸襟。
月亮这个静谧而活泼、恬静而又融入了情感的物体,给了我们无限的暇思和畅想。我国古代的文人骚客也不惜笔墨,对月抒怀,写下了许许多多的千古绝唱。既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婉约,也有“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豪放;有“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感慨,也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相思。
夜空因皎月而美丽,宇宙因明月而温暖,在这充满明亮的天空里,让月亮不再黑暗,让月空皎洁永恒。凝望月空,点燃心烛,将这一刻最真挚的情感,最美好的诗情画意流露在自己的心间!
“月亮像一朵鲜花,开在天庭高高的枝丫。乐陶陶,静悄悄。坐对着清夜微笑。”这是我以前读到的一首诗,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而在我的眼中月亮更像一个弯弯的小船儿,高高地挂在天上。但是到了中秋节月亮就变成了一个大圆盘。我喜欢在中秋节时带着月饼去海边赏月。中秋节的月亮是多么美呀!
晚上、月亮闪闪眨着漂亮的眼睛,我最喜欢看月亮了,因为我喜欢她那柔柔的光像闪烁的电线丝。我总是想为什么天上没有广寒宫、没有后羿呢?电视为什么说月亮上没有任何生物?我不相信,不相信月亮上什么都没有,也许月亮上真的有广寒宫。我带着月亮的梦想看见了……
梦姑娘把我带到了月亮。
“你好我是梦姑娘”银色的头发深黑色的眼眸看着我。
“你……你是谁”我惊慌失挫的看着她。
“是你的梦想实现了你的愿望”蓝色的衣裳悠悠飘起—
“你现在可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梦姑娘看着我说道
我高兴起来,因为我到了月球,要看见了广寒宫“真的吗?梦姑娘说;“不是你想的那样看见广寒宫,而是让你明白一个道理。她手一挥蓝色的到处都是,我站在了蓝色云上,感觉不可思想象。
“你往下看”梦姑娘一副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我一低头,看见了黄色的土地,没有任何植物,没有蔚蓝的天空,没有广寒宫、没有嫦娥、没有玉兔。
“你看吧!~你们现代人知道了那些所谓的传说是假的,更激发了你们现代人的想象力,这样才能让你们人类更加进步,所以我们才利用这些神话来提高你们现代人的生活”梦姑娘认真的对我说。
“我以为真的有神话类”我喃喃道。
梦姑娘笑起来“哈哈你们现代儿童真好笑,那我们下次在见咯…。”
我嗖了一下起来,我笑了起来,因为我知道人类的科技会越来越发达,因为有她在—梦姑娘,我开始睡觉了,想在次见到梦姑娘、那银色的头发深黑色的眼眸我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