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作文范文
苏轼的《水调歌头》中:“人有悲观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可是到了那一刻,我才领会到其中的深刻含义……
我孤身一人走在街上,对周围所发生的一切听而不闻,漫无目的地在街上移动我沉重的脚步。
思绪又飘到了不久前的一幕……
“我再也受不了你了!经常无理取闹的,我要离婚!”爸爸狂怒地大吼。
“要离就离吧,不过,孩子们应该归我!”妈妈坚定地说。
那天一大早,他们俩带着我跟小弟在这一年里一同外出??去律师楼。他们在一叠厚厚的文件上签上了各人的名字,然后根据我和小弟的意愿??小北选择了妈妈,而我却选择了独立,在学校留宿。就这样,我的父母分开了。
在他们签字的一刹那,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可是我并不允许自己这样做。因为我告诉自己:你必须勇敢地面对现实,你只有正视这个问题,你才能从痛苦的枷锁中解脱。
一滴,两滴……水珠落在我的头上,啊,下雨,刚才放晴的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仿佛在为我的糟遇哭泣。雨越下越大,但我仍然在雨中走着。我不知该到那里去,我知道,我没有家了,我只好沿着街道走着……
心中的创伤渐渐淡忘。我依然是我,我还一直感受到父母的关怀,即使他们分开了。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没有父母不爱孩子的,即使两人不在一起,他们的心仍系在孩子身上。
我明白了,其实我比一些一出生就被父母抱弃的孩子幸福,毕竟我拥有父母的翔,拥有父母的爱。
朋友,当你遭遇不幸时,请不要哭泣,也不要伤心,你要记住:这世界上有比你更不幸的人。
雨停了,天放睛了。哭已经没有意义了。
那夜的雨,停了
那夜,雨下个不停,淋湿了窗外的叶儿,也淋湿了你的心……
那夜,宿舍里的声音不断,像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给我们带来的,是一时的“快活”,给你带来的,却是一夜的苦恼。几天后,看了博客,我才知道,你“说不出的感觉在你心头漾开,又似有无数只猫爪在心上扰扰”的心声,呃,对不起……
第二天早晨,你找了我们,紧缩的眉头和责备的样子,真的让我害怕,想念刚开学时的那个张老师。你的目光扫到了我,“昨晚讲到了几点啊?”,我自责了,自责为什么要不听劝阻的讲那么久的话;我害怕了,害怕在你心中的形象要因此而破灭,像一串串泡泡那样,飞上天。我不敢回答,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低头看着脚尖,手不自然的不知该放在哪儿。最后,那场严肃的师生会议还是带着我们的后悔结束了。
你又在班级里说,你在博客上就这件事写了一篇文章,让我们回去自己看看,我似乎有点着急,你把我们写的怎样,不会让全班的人都对我印象不好吧,我真的想要好好的改变我们自己了。
这夜,以后的几夜,我表现很好,真的很好,因为,我急切地想看到一个月前的你,和我们有说有笑的你,就像年龄和我们相仿的大姐姐。
我做到了,其他的人也都做到了,心中的丝丝喜悦难以抵挡,尽管你没有找我们提起这事,但我仍很高兴,起码,我没有再让□心了。
今夜,窗外的雨早已停了,出现的是一道彩虹,一道炫目的彩虹,架在了你我心灵之间,它,再也不会消失了吧……
雨停了,太阳就出来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是啊,雨过天晴,烦恼过后,会有彩虹。
记得小时候,妈妈曾告诉过我,“长大后,即使遇到伤心的事,也不要过放弃希望,因为哭过之后,一切就都好了。你看,刚刚天空还在下雨,现在就有彩虹了。”当我小小的脸转向天空时,真的啊,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引入眼帘,如烟如幻的颜色被云雾笼罩住,这道彩虹从此印到了我小小的心里。踏入初中后,作业也随之增多了。一次,我在家的窗户边写作业,可是绞尽脑汁也写不出答案,怎么办?正当我急的要哭时,“滴答滴答”一声声清脆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转身站在窗户边,呀,又是一场雨。
将手伸出窗外,绵绵的细雨染过指尖,透过指缝,落在地上。抬头向上看,连绵不绝的雨滴从天上掉下来,望着望着,就是望不出这些雨到底从何而来,它们的源头又是哪儿?望着望着,竟忘了我还有一大堆作业,此时此刻,我把作业抛到了十万八千里。
小雨点好像是天空的使者,又像是自由的舞者,它们的“生命”虽只有一瞬间,但我想,它们已经领略了属于它们的快乐——自由。它们无拘无束,它们自由自在,没有什么能够阻拦到它们。我静静的望着它们,突然,我感到自已仿佛就是其中的一个雨点,在短暂的“生命”中体会到最大的快乐。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彩虹出现了,我猛地想起了小时妈妈说的话,妈妈说的对,刚刚还在为作业而烦恼的我,不过目睹了雨后天晴,心情就怡然自得了。所以,我相信,雨停了,太阳就出来了,烦恼过后,快乐就回来了,仔细想想,生活亦也不过如此,不是吗?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瞧啊,又是一场绵绵细雨,我敞开窗户,掀开帘子,任凭这小巧玲珑的细雨穿梭在我的十手指间。微微闭上双眼,刹那间我感觉到的已不再是那令人烦恼的酷热了,而是丝丝无忧无虑的冰爽清凉。仿佛夏日的炎热已离我渐渐远去,迎来的是惬意的凉爽。回头望望那些散乱在书桌上的作业,心中的烦恼似乎也变成了脸上那微微的一笑了。
再望着窗外,雨儿点点,他们自由自在,仿佛谁也拦不住!放眼望望世界,青草正在快乐地摇摆,他的快乐是与伙伴们跳舞,唱歌,聊天;栅栏正在享受雨儿带来的趣味,他的快乐是与邻居手牵手共同保护瓜秧;蚯蚓正在路边打滚,他的快乐不仅是找到生命中的需要(氧气),还是沉浸在快乐之中……
此时的我在干什么?我的快乐是什么?小小的雨儿带给我了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在享受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探索生活的种种乐趣,追求生活的梦想。而我的快乐就是给自己一个自由的时间去享受世界。
雨儿,晶莹剔透,透的是自己洁白无暇的心;雨儿,自由自在,由的是自己快乐童稚的心#8226;#8226;#8226;#8226;#8226;#8226;别看他个子小,心却满载着整个世界。
渐渐地,雨儿停了,天更亮了,更白了。太阳也露出了美满的笑脸,因为他变得快乐了;草儿也自豪的长高了,因为他快乐了……
太阳出来了。还有点刺眼。好巧,学习有点累了,刚准备出门放松一下心情的时候雨开始下了,品味“生活”一会,再一出门就停了。。
望着那一束束的阳光洒遍大地的时候有一种幸福感。
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