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10
春雨贵如油,滴滴如珍珠。坠落悄无息,万物尽素净。而今睹其姿,下雨天真好!
“沙沙沙”听!谁在歌唱?噢,原来是春姑娘带着雨弟弟到人间游访。但是他们在那里呢?于是,我漫步在山间小路去寻觅雨弟弟的踪迹,潺潺溪水欢笑着从我脚边流过,像玩耍的孩童似的相互追逐着,扑打着。呵,雨弟弟你怎么在这里?“我要去壮大河溪”于是我继续前进,山风带着花香,带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我贪婪的呼吸着春天的气息。那含苞待放的桃花上洒下几滴晶莹的雨滴,玫瑰翻动着艳丽的衣裙,梨花妹妹小脸煞白煞白仿佛被春天里人们的热情所震慑。“你又在这里做什么?”“我要去滋润花蕊。”一阵悦耳的歌声刺激着我的神经,抬头望去,原来是小鸟在雨下边洗澡边跳舞哩,与弟弟你可真顽皮!
我又迈着步子走到田野中去,绿油油的麦苗翠的似乎流出碧汁来,那油菜花的花香弥漫了真个天地,瞧瞧他们正在大口大口的吮吸雨弟弟送给他们的养料呢!柳树上冒出星星点点的嫩芽,正朝雨弟弟扮鬼脸,眨眼睛呢。
去去湖边吧!双脚不停的催促。我无可奈何的前往湖边,一睹雨弟弟的风采,鱼儿争先恐后的跳出水面与雨弟弟一同嬉戏,看着他们那高兴样。我也迫不及待的参加了这场有趣的游戏。谁知,正在一旁衔泥的燕子不肯了,抢在我前面玩耍去了,我顾不得遗憾,连忙欣赏这幅“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的山水画。偏偏在一旁的小船不甘寂寞也凑到里面,让我不禁想到“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郊外去了,那城市去不去呢?正在我思索的时候,双脚又一次不听指挥的前进。城市街道上那红色的、白色的地砖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正在照进小水洼,陶醉般的自我欣赏着。那胖嘟嘟的小孩子正用那圆圆的小手接着雨呢!雨弟弟做着各种滑稽的动作逗得孩童乐的直不起腰来。城市独有的灰茫茫的烟雾也被雨弟弟清洁得不留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