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8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轻吟一首映景的词,又看了看窗外,秋天总是这样,雨不断,愁思不断,却又因为雨而充满了生机,让人不得不喜欢。
浅呡一口滚烫的清茶,目光扫向阳台,窗外雨意尚小,楼下的行人们撑着雨伞,五颜六色的,构成了一道道流动的风景。正准备离去,目光却扫到一角,让我心头一颤:两个没带伞的男孩光着脚,提着鞋踩水。
楼层有些高,但我依然可以想象到他们眼中闪动天真和快乐。我也有过这段时光,只是早就遗忘。雨幕中,世间万物尽卸淡妆,明净安然。窗台的苿莉,过着自己的日月;还有一池莲花,尚未凋零,独自含笑低眉。心里,有一种被打扫过的平静。原来人间清欢,简单的幸福,一直流淌在烟火尘世之间,不过,是我们忽略太多,未曾察觉。
下雨天,真好。我想,也只有这微凉的秋雨可以洗净灵魂的尘埃,让我们发现最平凡,也是最简单的幸福。
微呡一口温热的清茶,既而又回过神来,沉浸在书的世界,窗外雨意正浓,书香、茶香、雨香交融,构成了一个寂寥的世界。在这世界中书又总是打发时间的最好工具,《诗经》、《茶花女》、《源氏物语》,这些带着跨越时间的尘埃款款归来,和这秋雨一起洗涤了灵魂。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雨,有时候,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时,世间才会如此波澜不惊。凉风吹起书页,这秋雨,让这尘封在书卷里的词章和故事,弥漫着潮湿气息。
下雨天,真好。我想也只有这雨天才有如此心境,如此诗意。
轻呡一口渐凉的清茶,又把目光转向阳台。本是初秋,却目遇一树繁花,满冠的花朵在薄薄的雨幕中像一片阳光,凝聚了世间所有的明媚与灿烂!而它正值凋零之际,却燃烧了自己的灵魂,盛放。只因它不愿自己无奈、平凡的死去。在这颗树的背后,我看到一抹灵魂,鲜活而且倔顽,面对死神镣拷它愤然挣脱,只为了自己的梦!
生命是荒凉的,梦想是繁丽的,在荒凉与繁丽之间,我和这棵树努力实现梦想,于是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只有在雨天,才会有闲情思索生命。
下雨天,真好。面对灵魂的磨炼,生命的考验,也只有不屈才听得到心的声音。
我的耳朵敏锐地听到了一滴雨溅下的声音,一本书宁静的深远,一个人平凡的清欢,一棵树绽放的绚丽。清幽、宁静、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