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9
大概由于我是在下雨的天气里出生的缘故吧,我对于雨天有着特殊的情感。随后在雨天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对于雨天更加心喜。
今天,窗外正在下着大雨,我的思绪也随着雨滴声回到了一年前的今天。那同样是一个雨天,我补完课的时候,外面正在下着大雨,走出教室外,妈妈正在自行车傍边等着我。雨下的很大,可以看出妈妈来接我的时候一定很急,雨水打湿了妈妈的头发。可是妈妈并没有在意这些,而是从包中拿出雨衣披在我的身上,对我说:“等急了吧。”回家的路途之中,我一直坐在妈妈的身后,感觉妈妈用她的身体为我遮去了风雨,到家的时候,妈妈即使穿了雨衣,还是被淋湿了。
记得前几个星期,也同样是下雨的天气,妈妈像往常一样来接我。当时那天正好考试的成绩下来了,我的成绩考的不是很好。从教学楼出去的时候,我的脚步格外的沉重,淋着雨,慢悠悠向校门口走去。想到妈妈每天都会来接我,但是我却没有用好成绩来回报妈妈,我的心里就格外的难受。校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向我挥手,我飞奔过去,在妈妈的怀里感觉更加难受了。妈妈耐心问我怎么了,我哭着说这次考试没有考好。妈妈安慰我说:“没有关系,失败是常有的事情,下次自己注意就行了。”听到妈妈的话,觉得自己的心情变得好了起来。回家的时候,妈妈依然骑着车带着我,望着妈妈的背影,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要让妈妈再为我担心了。
看着窗外渐渐下大的雨,回想起妈妈这些年来为我做过的一切,更加珍惜这下雨的天气,因为它让我学会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