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3
雨水是让植物生长的最好资源。雨水能让干旱的大地变得充满水分;雨水能让弱小的树苗长成壮实的大树;雨水能让大自然的万物充满生机可是年幼的我不喜欢下雨。
那时候我很小,大约只有五六岁的样子。每到下雨天,我都是闷闷不乐的,因为下雨了就不能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了。一个人闷在家里看电视,真无聊。雨点打在玻璃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无数的乏味的音符从我耳边飘过。
这个时候的我已经长大了,不是从前幼小的我了。现在,我觉得下雨天最好了。那一些小雨点打在树叶般的琴键上,发出美妙的声音,把这些声音合起来,编成一首歌儿,歌里的每一句都在赞美雨点。
我最喜欢春雨。春风一吹,春雨就沙沙的下了,一阵春雨过后,柳树发芽了花儿开放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的雨一般都是雷声滚滚的,电闪雷鸣过后一阵倾盆大雨。
秋天的雨如烟如雾,无声额飘洒在那空地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
爷爷也给我说过雨水是天然的,里面含有一些矿物质,很有营养。
我改变了不喜欢雨天的想法。
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