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5
雨,万物新生的希望。而今天难得遇到久而未降水的天空,一切都感到无比陌生!或许,这便是久旱遇甘露的那种感觉吧。我倚窗细听着外面沥沥浅落街道的雨水,感受着风夹带着的细雨洗涤一切烦恼。街坊们都露出浅薄的笑容,此时的下雨天,真好!世间万物一片祥和,街头的杨树迎风摇摆着,像似欢迎雨的来临;街道的小孩相互拨水嘻戏着,雨水似乎带给他们无穷的乐趣;我亦不由童心大起,撑着小伞站立雨中感受雨的气息……
下雨天,真好!连小草也露出真诚的笑脸迎接着,看!那草坪上的小草都把头高高耸入雨中,柔弱娇小的身躯任凭雨水扑面而来;街道上的人群来回踩踏着那影只单离的足迹,雨水把整个街道洗刷得干干净净。
大人们说:“下雨天,真好!把炎热通通带走,留下一丝丝清爽。”杨树说:“下雨天,真好!经历了炎日,我终于迎接了风雨,让我更快地成长。”“下雨天,真好!许多年后让我回忆今天的一切!”小孩亦暗暗称赞着;
下雨天,会让更多的人们沉如回忆,让人思念。我亦是如此,站在雨中让我想起孩童的我,放学路上任由一手牵拉着我的小手一手撑着伞的母亲,当遇到水坑时母亲便会说:“宝贝乖哈,我抱你过去唷。”说完便半端将我轻轻抱起。而我却会调皮地说:“妈妈,我要踩过去。妈妈,让我踩过去嘛!”母亲不管我如何叫唤却置之不理。今天回想昔日的我口中露出一阵笑声,心却暖暖的;我不由感叹着:下雨天,真好!让我拥有更多的回忆。
现已入秋,下一场雨真的很好。我亦喜欢下雨天,爬在窗台看着雨中的人群伞上的朵朵浪花,浅搁于伞线而沉落大地。一切原归平静。湿润我们的心田,湿润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更加努力奋斗……
下雨天,真好!洗涤污浊的空气,雨后令人一番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