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了。
夜幕降临了,月亮露出了半个脸,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一会儿月亮把整个脸了出来,这时,那皎洁的月光洒满了我家的小院,我家的院子,一下子变得更加明亮了。那月亮可真调皮,你走他也走,你停他也停。爸爸抬出了一张小桌子,妈妈端出了两盘月饼,有火腿的、水果的、豆沙的等等,我们一家围在桌子旁边,边吃月饼边赏月。我呆呆地看着那又大又圆的月亮,仿佛看到了美丽的嫦娥姐姐和活泼可爱的玉兔妹妹也和我们一家一样在吃月饼呢!时间过得像流水一样快,睡觉的时间到了,妈妈说:“许一个愿望吧!让嫦娥姐姐帮你实现。”我许完愿望就去睡觉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坐着火箭来到了月球,我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了一座华丽的城堡。这时我看到了嫦娥姐姐和玉兔妹妹,嫦娥姐姐问我:“你是谁?”“我是杜君。”我说,我还把平时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嫦娥姐姐,嫦娥姐姐说:“你是一个好孩子,我要实现你的一个愿望。”我把我的愿望告诉了嫦娥姐姐,我的愿望一下子变成了现实。我高兴得哈哈笑出了声,“杜君、杜君”,我忽然听到有人在叫我,我的思绪一下子从遥远的月宫回到了现实。
啊!我真喜欢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