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作文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这些意境唯美的诗句表达的尽是诗人们在中秋时赏月所作的感慨。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望着皎洁的圆月,我不禁心中感慨万千:在这本该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有多少游子期望着与家人共同坐在月下,随心所欲的聊天、一起吃月饼呀!
我身为在温室中幸福成长的小花朵,不愁吃穿,父母百依百顺,这样的幸福十分值得珍惜,于是,我邀父母一起边吃月饼边赏月,共同度过这美好时光。
夜晚,月亮如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她美妙的、纯洁的面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此时的月亮如皎洁、剔透的玉盘,犹如甜甜的月饼,令人垂涎千尺。这时,妈妈端来一小盘月饼,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块凤梨味的,它是金黄色的,圆圆的饼边上嵌着优美的花边,中央点缀着几朵漂亮的花儿。我快速咬下一口,软糯的饼面入口即化,香甜级极了,带着浓郁果味的果酱伴着舌尖久久无法散去,直沁心扉。我们边吃月饼边聊天,十分融洽。
妈妈不断与我们唠叨着,这唠叨此时在我心中却温暖无比。是呀,伴着柔美的月光,吃着甜甜的月饼,与家人共度中秋,谁不觉得十分温馨、快乐呢?
中秋,我与父母在月下赏月、吃月饼,这美妙的夜晚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