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夜晚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人们会在这一天,坐下来吃月饼,赏月,这不我家也赏月了。
今晚的月亮又大又明亮,像一块大大的月饼,我想着南宋伟大诗人苏轼写的《水凋歌头》中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好想与远在安徽的爷爷奶奶团聚呀!我思念着远方的亲朋好友,不知他们也在赏月吗?远处的树木被皎洁的月光裹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圆月身边飘着几朵灰色的云彩,宛如仙女在翩翩起舞。地面上已被月光照的像一层碎银。
这时,妈妈讲起了关于月亮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我吃着香甜的月饼,想象着当时的情景,心里好不愉快!月圆之时,我对着洁白的明月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我希望再新的学期内,取得圆满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