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10
在这炎炎的夏日中,唯一能让人感到些许凉意的就是在夜晚。迎着徐徐吹来夜晚的凉风,让人稍解煞人的暑气。
我躺在躺椅上,仰望着夜空,夜空布满了灿烂的星辰。凉爽的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让我感到心旷神怡。我静静的欣赏着闪亮璀璨的星星,听着蝉声和蛙鸣,悄悄的,静静的,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在梦中,朦朦胧胧,我与英俊萧洒的牛郎和美若天仙的织女,共享他们的爱情故事,多么浪漫凄美啊!
当我走进苍翠的竹林里,竟看见清澈的小河,哗啦哗啦,低声吟唱,如逍遥自在溜过长长滑梯的水仙子。我走进一片草丛中,又看见满山遍野的萤火虫,如飞翔的小天使。轻飘飘的,我竟飞上夜空与星星为伍,我渡过由繁星构成的银河,躺在由星钻筑成的小床,建构最美最美的梦…….
梦中我见夜幕低垂,繁星点点,蛙唱蝉鸣,云雾缥缈,景致如幻似真,这儿到底是天上,还是人间?我不自觉的吟诵起杜牧的诗:“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此刻的我,是那多愁善感的诗人吗?
突然,远方传来熟悉的温柔呼唤声,“梁晴!梁晴!回房睡觉了!”那是谁?原来是母亲在呼喊我的名字。我突然惊醒,原来是一场如真似幻仲夏夜的美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