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8
广播中的《故乡恋歌》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十年前的仲夏之夜,一望无垠的深蓝色的天穹,星罗棋布的繁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挂在天空放光明。前庭的葡萄架,绿色的娃娃偎依在葡萄藤妈妈的怀里,安然地酣睡。夏风微柔抚过,妈妈微微地抖动起来,温柔细腻地唱起了摇篮曲。竹林里微妙地颤动着,发出沙沙声,是树枝在打着节奏吗?翩翩的落叶在节奏下轻快地跳起了小步舞曲。丛林深处飘出似乎永无宁止的蝉鸣,也许是晚餐后的满意的歌声。田间的蛙鸣亦不断绝,许是号召同伴的声音吧?
房间里的台灯泛出橘黄色的亮光,把透明的玻璃镀上一层金光,地板上的黄晕偷偷地从门缝溜到了外头,不想被银白色的月光吞没。房间里,墙上钉满了奖状。一位智慧的老者威严地立于墙上,以他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永恒。
……
沉默,一段沉默。我伸出手,张开五指,让月光浸透我的眼睛。无数闪着点点的绿光的萤火虫飞过我的眼前。在月亮躲进云层时,圆圆的绿色绒花般的光斑聚成一团,给我的印象与心灵品尝了一块绿油油的大雪糕……
今年的仲夏之夜,堂哥又饶有兴趣地翻阅起地图来了,而我,我想我在重复着堂哥所经过的。一叠奖状现今只剩一张了,而墙上的那位智者——时钟依然无休止地诠释者永恒的记忆。
岁月流逝,时不我与。好似一股溪流流过了仲夏夜之梦,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