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阳光作文1900字
妈妈说阳光是七色的,云朵是白色的,烟雾是无色的。我说它们有着同样的色彩。妈妈说我说的不对。我说其实真的一样。透过三棱镜的光线都是那么温柔地美丽着,丝丝光线如同七彩霓虹。可是我却遗失了那个美丽的三棱镜。我在找寻。
伴着烈日的炽热,我奔跑着踏入了高二的青色石阶,耳边有隆隆的回音。我捂住耳朵,似是怕着……生命是蝴蝶,盲目而华丽。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会把自己的生命书写成什么样子。可我却一直都在勾画一个梦。夕阳下的晚年,我们白发苍苍,跟最好的朋友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多好!世事都在变迁,周围的人事也都已一种不可挽及的速度变化着。一起长大的朋友出现在陌生人之列,我揉着双眼,也辨不清哪个是她。多年的邻居如今也发迹,进了中央也摇身成了京人。身边的有一亲朋,那么年轻,生命才刚步如正轨,却让一身病压倒床榻。……仅有几日,身边就发生了这么多这么多的事。来不及去整理思绪就已然望着望着便发了呆。阳光如同思绪矛盾而又迟钝着。我说我的三棱镜在哪?这些天的天气异常地好。温度诡异。我似已忘了这是秋天。明明是夏日的味道。阳光在手臂上发出细碎破裂的声音。我一再地告诉自己别对自己太好,这一年我需要太多付出,弥补那流失一年的荒芜。可我实在不想在2008的末尾画上一个沉重的句号。我知道我需要一个精彩的开头,充沛的旅程,还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然后我就到了梦的彼岸。彼岸的阳光是美丽的是有温柔的色彩。可这很难。我应该努力。漂流是曾经的一个梦。我给它披着华丽的衣裳,灼灼闪着美丽绚目的光彩。如今,我已不敢想去做它的承载体。我只能以一种遥望的姿态去远观凝视,它开始变得不真实起来。漂流能使人随时感到阳光的温度,我对阳光有种贪婪而又不及的默落手势。我对这种纯自然行囊路途中的阳光已无能为力。因为我无法踏入征途。我只能坐在四面环窗的日光下看书,写字。没有尽头,无止……这个夏天,我就隔离了这场放逐的梦。上期末的总结,老班与爸妈的对话,被我收录入耳。老班有一句话激怒了妈妈:“她是个有个性的孩子,但不够勤勉。”我想老班的眼睛不敌X光射线,但却极有穿透力。纯粹的东西死的太快。过去,总是追随一些很纯粹的东西,总想着与世无争,总想永远做个孩子,总想叛逆着做自己深爱的事。可因为一切太纯粹,期限也被无情扼杀。我想其实自己挺失败的,做一切也都是矛盾着。毕竟纯粹的东西也太不真实。
我爱我的生命,所以面对这种结局我苍白无力地喊着“不要!”安妮说读书,要以一种相同姿态的绝望来阅读。然后我就怕了,不知是怕了文字还是怕了那个结局?当清晨露水滑过玻璃窗,清澈的晶莹,它的轨迹更是唯美。心情不觉好起来。昨晚睡的太晚,手机屏幕在黑夜中灼灼发光,赫然显示着已是凌晨00:46。这个时刻我才开始入睡。之前,与TOTO互道了晚安。她在远方一切都好,我们都在一种相同姿态互道祝福。她是一只牵着线的风筝,飞来又飞走了。我只能仰望天空。愿那只风筝飞的美丽。今天天气又是异常地好。阳光温暖。流动的空气吹着大朵大朵的白云以一种幻觉中的速度飘。这是一个很美的意境,看者看者似便发了呆,或许能瞅出一个所不为人知的故事,亦或是神话。高二的生活有着太多的无奈,也有几许恐惧,其实,这种恐惧也是刚刚莫名而生。身边的人群躁动不安,象危水池的鱼群,惊慌地眼瞳光彩散落,无定地搜寻,亦是想寻找某个角落可以容身或是栖息。我始终在徘徊,很远很远的前方有我一个梦,我不要放弃它,可路途的艰辛让我有了恐惧。60双眼睛瞑瞑地盯着正前方的他。他用一种极委婉的口吻告诉下面这60个或出色或并不出色的孩子们,他在对我们讲述一条路,可我不想听,我亦是认为那是逃避,逃避自己一直追逐的那个梦。我一直认为梦是神圣的,它可以成为你一生追逐的对象,尽管它或许无法实现,但它不可以是你反方向的起点,亦是逃避的方向。这是不容允的。匆忙的高2生活开始变的井然起来,总有些许压抑。高考似乎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似乎已能听到它的脚步声,窗内的鸟儿们争恐地双眼,瞳孔发出幽蓝的光。宿名这个词我一向不依赖,可这个时候,我的脑中就蹦出一句莫名的话“宿命有时是一瞬间攥在手心里的,有时是一刹那散落在空气中,无初可寻。”我打开手掌,望着手心,想着关于我的宿命。我好象好想在那个决定命运的时刻书写奇迹啊!望着复读班的朋友,我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是心里默默念道,我不可以这样。我一定要飞出去。这时的天空有大朵大朵的白云,在风中行走。我想将来我也要这样,在风中可以走的坦然,无悔。
这是这个高2刚开始的时光,我的思绪飘忽无定数。笔墨凌乱,但它却是我的心情。一如光线。杂乱而又美丽。其实我一直都看的出它是有颜色的。只是压抑地久了,便忘却思考一切,包括视觉。
走在路上,看绿色的大片叶子在灿烂的阳光中晃动,透明得似乎能看到清晰的脉络。阳光在脸上跳跃,我似乎可以听到它破裂的声音。在MSN上,一网友跟我说过一句话,我始终忘记不了。“遗忘也是一种纪念”这是很有味道的一句话。许许多多的事都已随风而逝,也许伤感同时我们可以换一种姿态面对,这样或许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前行。
遗忘也是纪念。等尘埃落定,析出的就是透明。一如心情。最后只想说,这个季节阳光温暖,风中有花香。时光仍在继续着,但愿一切都好。这些过眼云烟般的思考记忆,一如折射出的光线美丽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