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阳光作文
犹记得,那天,才发现,早已有一米阳光笼罩着他,只是以前从未发现罢了。
——题记
今日雨水。
雨,小心地散落,从渐已陌生的昨天到此时,他静默地走在这热闹的街市,嬉闹的人群从他身旁穿过,时不时凌乱的霓虹灯投影在他身上,但他旁若无人的走着,仿佛一个遗世独立的世界,似乎要走到夜的尽头。他吸进肺来的空气凉凉的,薄薄的,夹着水汽的滋润,他的唇角似乎因飘散而下的水滴,弯上了一抹淡淡的弧度。
回到家,不出他的所料,果然空一无人。哼,我难道还期望他能够回家来吗?他自嘲的笑了笑,甩下书包,打开书柜,熟门熟路拿出速食食品,料理完自己后,电话铃声划破了安静的夜,不耐烦拿起了电话,果然,又是那个男人空乏无力的解释,因公司事多回不来了啦,他冷漠的哼了一声,扔下了一句“知道了”便甩下电话,缓步走到了窗前。
他的目光渐渐迷失在这层层叠叠的雨雾之中,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纯真无比快乐的童年,在内心深处,点滴破碎不堪的记忆拼凑在一起,他在他和她爱的呵护下长大,享受亲情的温暖,但不久,他和她吵架,越闹越凶,最后不免俗套地离婚了,懵懵懂懂的他跟着他在一起,但是那个男人因工作的繁忙,冷落了他,他想要跟她生活在一起吧,但是她已经开始了新生活,甚至有了生命。这段不成功的婚姻造就了他,这个错误的产品,在两个人的手上辗转,他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叫过那个男人了,那个男人,会在餐桌上留下钱和一两句话,连踪影都很难见到,平常总是工作忙碌打电话回家说几句抱歉,连面都见不到。
雨还在自由散漫下着,为清冷的夜带来一丝凉意,有雨丝飘落到他脸庞上,让凉意似乎浸入了心底。突然,他的思绪被门铃声打断,他皱了皱眉,打开了门,却惊呆了,怎么会是他呢?眼前的男人被雨水洗礼了一遍,细腻的雨水使他卷翘的头发紧贴着脸颊,但是却让原来整洁的衣服变得皱巴巴的,但是双手却护着胸前一个袋子,整个人狼狈不堪,进房间时皮鞋在地板上拖出两道泥泞的痕迹,他皱了皱眉,快步拿了了条毛巾递给他,男人却丝毫不在意身上水迹是否会使他感冒,将紧紧护在身前的袋子拍去了水迹,看到它完好无损才放在桌上,接过毛巾擦了擦头,笑了笑。他装作不耐烦的问到:“不是说今天不回来,怎么回来了啊?”那男人却不在意他的语气,带着喜悦的语气说道:“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这时,他才猛然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那个刻意被他遗忘的日子。男人从袋子中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鲜嫩欲滴的草莓轻巧点缀在上面,鲜红的红色与浓厚的黑色交织在一起,夺人眼球,吸引味觉,看着男人小心翼翼将蛋糕递到他的面前,他心中涌起一股似乎熟悉却又陌生的愉悦,像是冰冷的手突然浸入了热水之中。
他暗自压下这种觉得怪异的感觉,接过蛋糕随手放在了桌上。男人似乎有失望,但接着更兴奋拿出了另一个礼包,他有些好奇,却装着不耐烦地样子接过,粗鲁的拆开,但是看到礼物那一刹,却还是怔住了。
那个是,他一直想买,却苦于零用钱不够的汽车模型啊!他抬头呆呆看了男人一眼,却看到男人脸上充满淡淡笑意望着他,难道,他所喜欢的一切,他都知道吗?他张了张口,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只是静静看着男人,发现,男人原本乌黑的发亮的头夹杂许多银丝,光亮的额头也有了道道沟壑,甚至原本大而有神的眼也不再明亮,胡须也剃得不干净,乱糟糟的在嘴边一圈。
男人老了。
他心中忽而涌起的想法,却带出阵阵难过伤感,似一座山,压得心底喘不过气来,死死压着人,似乎要压到深不见底黑洞中。男人眼中的爱,他不会看错,他一直以为,男人不回家,是不爱他,不嘘寒问暖,是不爱他,男人用着他最不知道的方式默默爱他,关心他,从不缺少用品。原来他的心里,是一直渴望阳光般的亲情,不求多,只求有一米能够照耀他,而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背后,那束阳光默默照耀着他,不会改变任何的方向。
窗没有关,调皮的雨跳了进来,轻柔的漫舞,演奏者轻松的乐曲,却带来一阵寒意,而他,却丝毫不怕,因为他那一米阳光,早已照耀着他。
他静静看着男人,猛然捂住双眼,点点晶莹流出,喊了一句被刻意忘记的称呼:“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