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家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要讲的内容是“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上一周是我们班级值周,经过一周的值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今年,我们的xx校园卫生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校园变得整洁了,乱扔垃圾的同学变少了,我们的清洁工作也轻松多了。这得感谢全校同学和老师们的努力。现在,同学们的环境意识、清洁校园的主人翁精神越来越强了,学校的环境变得日益和谐、优美、清洁了。
但我们中的个别同学不卫生的行为仍然存在,比如:早晨,在学校门口,我们还会看到有同学吃完早餐后,把袋子随手乱扔,那袋子就随着晨风飘舞,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又飞到西。中午,美丽洁净的操场上常常会出现非常刺眼的红色香肠袋。放学后,我们偶尔会看到雪花般的小纸屑从半空中飘洒而下。
同学们,美好的东西是需要呵护的,只有不断地擦拭,才能够保持她炫目的光彩。“xx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同学们,上周我校进行了三次大的卫生检查,各个班级的地段、教室、宿舍都有所改善。我们的校园越来越漂亮了,为了保持我们的校园有一个洁净的空间,为了让我们在这里生活得更舒服,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你、我、他,我们大家,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如果我们捡起一张废纸,校园里就会干净几分;如果我们肯多走几步路,少丢一点垃圾,不需要我们弯腰去捡,我们的校园也能够保持清爽。同学们,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洁净、优美,“你丢我捡”的做法还远远不够,我们应该要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需要花费我们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只需要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养成良好的习惯。希望大家:
1、要更认真地做好班级的卫生清扫工作并保持公共场地的卫生。
2、在垃圾场倾倒垃圾时,要把垃圾桶中的垃圾仔细地倒入垃圾箱内。
3、不能随地吐痰吐口水、乱丢垃圾、乱涂乱踢墙壁等。
4、“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共同创建一个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