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家9
学校是我们每个人人生的必经之路。在这里,我们走过了天真无知的童年;在这里,我们走过了活力四射的青春……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同学情;在这里,我们学到了满满的知识。而在这一路上,陪伴我们的只有——老师、同学。
老师
那有着一头黄色微卷的长发,身材略胖的是我们的班主任宋老师。她是我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尽管她没有那些年轻女老师婀娜的身材,但是从她身上总能透露出一股强大的气场,让你无法阻挡。任你的各种“花招”都会在她面前“原形毕露”。她十分懂得如何管理班级,多数时候,她会让我们自主管理。上个月,我们班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呢!
一张正宗的“国字脸”,一对正宗的“剑字眉”,一头乌黑笔直的头发,再配个正宗的“方”形眼镜,那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罗老师——绝对是正宗的“中国老师”。不论你从哪个角度去看他,那就一个词——方正。他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倘若与他辩论,你定会分分钟被逼的“哑口无言”。他也十分幽默风趣,记得那次,因为上一节是体育课,再加上天气又炎热,所以成了全班集体打瞌睡(好吧,总会有那么几个学霸从不打瞌睡)的一节语文课。正当大家都快要进美美的梦乡时,老师突然一个重音,(当时老师正在读课文),吓得大家顿时睡意全无,有的甚至被吓得从板凳上摔了下去,这可谓是“老师一声吼,地球都要抖三抖。”他工作十分踏实、认真。他还常告诫我们——要以诚信为本的做人道理。
同学
说起我们班,那用“群英荟萃”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演讲高手、舞蹈高手、全汇我班,学校倘若组织演讲比赛、舞蹈比赛,冠军必定非他们莫属。
我们班还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记得那是一场校篮球比赛,这方面并不占优势的我们,却并没有选择放弃。反而更努力的去迎接近十场比赛。每场赛中,没有参赛的同学便组成了一支庞大的啦啦队。赛场上,总会有同学受伤,操场上是我们团结互助的身影,有的同学递上湿纸巾,有的则细心地为他们喷药……几场比赛下来,尽管有时一场也没赢,但是团结一词却在我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也有幽默搞笑,集所有幽默细胞为一身的——小涛。此人尤其善于篡改诗词。什么“人生自古谁无死,千死万死我不死;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臭臭滴……”他还喜欢在全班一起朗诵课文时,穿插几句地道方言。惹得众人捧腹大笑。
有这样的老师,这样的同学,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同学就如我们的兄弟姐妹,学校就是我的家,我们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