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学校
书声朗朗,花香飘飘,笑声漫漫,这就是我美丽的校园——实验小学。
来到校门口,你就会看到“北海实验学校"这六个毛笔字立于学校门前,字体刚劲又不失柔美,宏伟又不失内涵,给学校多添上了几分韵味。
进入学校,入眼便是那形形色色,充满生趣的板报。满满的书香直达心底,使人沉静。再往前走便是一个彩色瓷砖铺成的大圈圈。旁边的旗子就如一只只振翅欲飞,待翱蓝天的雄鹰,傲居于校园前端。
“揉破黄金万点轻,剪成碧玉叶层层”,此情此景就是我们校园里的“葡萄藤架”。每当大雁南飞,天高云淡之时,这里就结满了青色的小果。那果开在树叶之间,碧绿碧绿,密密麻麻,阳光下满树的青果闪烁着明亮的光芒,极为耀眼,而葡萄成熟的时候,那股子清香,也确实令人魂牵梦萦。
“奇花异草缀满园,蛙鸣声声蝶蜂忙”,这个世外桃源是哪儿?没错,这就是我们校园的“植物园”。走进植物园,芬芳扑面,心旷神怡,再往里探,高大挺拔的松树苍翠欲滴,植物园的小野花也是这儿的一大亮点,一簇簇一丛丛,像是害羞的姑娘在微风中摇曳着。
哦,对了,校园里的“大草园”也不能忘。“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阵春雨为“求问堂”带来了勃勃的生机。每到这时节,我们就会在草坪上嬉戏、打闹。我们在那儿用尺来丈量生命的路途,用笔来涂出灵魂的色彩。我们的欢声笑语把“大草园”点缀得多姿多彩,使校园充满了生机。
我们的教学楼,青色的大楼极其吸引眼球,古朴庄严。每个教室都面向这大马路,同学们在下课时可以望向远方,缓解上课的疲倦。教室前每一个门旁都有同学们的合照,下面是班训。从中可以看出一个班级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特色。楼下还有一片小树林,是同学们自己种的,小树一年又一年,伴着同学们成长。阳光洒在树叶上,美丽极了!
这美丽的校园是我小学时代学习游戏的地方,是我们的梦想起航的地方!校园的美景和书声都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如同一颗明星在我生命的夜空中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