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环境的作文
走进教室,崭新的课桌前坐满了渴望求知的莘莘学子,大家都在议论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这给宽敞明亮的教室增添了不少生气。和蔼的曾老师笑容可掬的告诉我们,新的学期开始了,从现在起要独立自主,努力学习,团结同学,遵守纪律。一句句倍感受亲切的话语,犹如一杯暖暖的奶香茶,融入我的心田。的确,上了初中,功课明显增多,学习任务加重,与小学相比,不再轻松。我也深知,在这个水深龙多的优秀班集体中有许多同学都很棒,要想成为佼佼者,就需付出努力,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
刚从小学升上初中时的我,对中学里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有了新的科目,有了新的老师,也有了新的同学……
但是,有些同学却认为,上初中不是一件不太好的事。在临上初中时,在我们班,有的同学哭了出来。和自己相处了6年的小学同学分别,是有些不舍,在情在义,难过是有的。但是我却认为,上初中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上了初中反而还可以认识多些朋友,学习更多知识,是应该高兴才对,就更谈不上悲伤了。
其实,初中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初中的班主任非常“民主”,考虑问题会以学生的角度来考虑,而不会像小学的班主任一样“独裁”;初中的老师也不会偏心,对成绩优劣的同学,态度始终如一,也对每个同学给予相同的支持和信任;初中的班长不是像小学一样只会整顿课间纪律了,而是班中不可少的人,是带领整个班级前进的人,也是同学们的好领导。同学们不会再像小学时调皮捣蛋了。在中学,可以吸取更多知识和经验,欣赏更为优美的文章,钻研越发神奇的数学,领略中国广袤的版图,研究奇妙的微生物。还可以训练课外实践能力,学习礼仪廉耻,同学们又怎么觉得上初中不好呢?
在中学里,小学时候不怎么热爱学习的我,总觉得有一种奇异的力量指引我、推动我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让我能更加自觉地做课外练习,阅读课外书籍,巩固知识,扩大知识面。在中学里,总是让人感到有无形的压力,人人都不敢怠慢学习,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学习,在中学往往显得有意思多了。人对学习有兴趣,自然就学得更好了。
“是金子就会发光。”中学的班主任不会因为一点点瑕疵就埋没一个人才。同学们,亮出你最好的一面迎接新生活!
你好,新学校
当星星还在夜幕中跳舞,黎明已悄然而至;当海浪还未退去,贝壳已布满沙滩;当我们还没来得及和小学说再见,就已经迈进了中学的校门。
虽然有无数个依依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我们也只好无奈地离开母校、老师、同学,去开始新的旅程。
新的生活,新的环境,难免有些不适应。就从军训第一天说起吧。见到这么多张陌生的面孔,走进一间从未见过的教室,坐在一个从未碰过的座位上,我心乱如麻。
在初中,有着很多和小学不一样的地方:在初中的教室里,不再是两人把桌子拼起来同坐,而是一人一个座位。在初中的书中,自然也有很多改变。初中的语文书从原来的彩色变成了黑白,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课外古诗词背诵、名著导读和附录;而数学书就是越来越深奥,由原来的正数添加了负数;还有英语,也从原来的汉英变成了全英,在英语书里,是一个中文都没有……在初中的主科,不在只有语数英,而是又多加了科学和历史与社会。在初中,我们不再是可以随便学学的,而是要面对中考,要为上好高中、好大学,为了自己的前途而学习,在我们身上的压力和负担也更重了。
在这个学校里,有这很多成绩很好的学生,我在当中当然也就不算什么了。但我相信,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新学校,你到底是怎样的学校?我在这个学校里又到底会怎样呢?我们彼此并不了解,只能说一声“你好,新学校!”
新学校新校园
一眨眼之间,小学的六年生活匆匆而过。经过几个星期的认识之后,不知不觉我已融入了西关中学这个大集体里了。
我们的新校园虽然没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也没有九曲十八弯的潺潺流水,更找不到朱自清笔下迷人的荷塘月色,但是我渐渐发现周围的环境是既清新又自然----特别是下雨过后,当你迈着轻盈的步伐绕过草坪来到教室时,在这中间一定会有一阵浓浓的青草味扑鼻而来,这是多么充满着新鲜活力的呀,还有混杂着泥土的芳香,我想这一定会使你精神倍爽的 。
最引人注目的就属操场了,远远望去跑道中间的圆形草坪,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显得生机勃勃了,又像家具商制作的毛毯一样,软绵绵的,好想立刻就扑倒在上面,舒舒服服的睡一觉。还有跑道周围的几棵树,这时候也显得秀丽挺拔了。
我们的教室宽敞又明亮,是读书人的海洋,知识的殿堂。是满载着我们的理想与希望的地方。在这你可以尽情的遨游畅想,不过你可别忘,我们还是要勤奋学习的。古人曾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当你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你才会到达成功的顶峰,获取胜利的果实。相反的,要是你不去勤奋努力的话,那么你将会一无所获。
美丽的清晨,美丽的校园,我爱我的校园,我将会在这插上理想的翅膀!
新环境新感受
暑假开学,我来到一个新的班集体,不知不觉在这已经度过了一个星期。新的学校,新的老师,还有新的同学,都让我感触很深。
新的学校面积很大,如果把我原来所在学校看做是一个小球场,那么,这所学校就是一个大的操场。这里整齐的教学楼,品种繁多的花草树木,都让我耳目一新。我很喜欢这个“花园”式的学校。
新的老师对我非常关心,非常有耐心。我的每一位老师都很照顾我。因为我的眼睛不好(近视),老师特意把我安排到前排。上课时,每位老师都给我很多发言的机会,不仅让我掌握了很多的知识,而且锻炼了我的胆量。尤其是我的语文老师,为我付出很多。因为我的语文底子稍微差些,老师对我格外关照,总会抽时间给我讲解一些问题。每次老师提问我,总会面带微笑,这增加我很大的信心,当我每次正确回答完问题后,总会受到老师的表扬。因为新的语文老师,使我不再害怕语文这门课。这个学期我一定会努力的!拿好成绩回报我的老师,回报我的爸爸妈妈。
新的同学对我很好。每次课间的时候,他们总会主动找我玩,主动和我交谈。现在许多同学已成为我的好友。
对这里我已不再陌生。我喜欢这所新学校,以及新的老师和新同学。
我的学校
当我刚刚跨进中学大门的时候,一切都显得那样的陌生、朦胧,有令人感到那样的新奇、兴奋:“我是中学生啦!”这里面透着的是一份自尊和自信。
自尊是立身之本。古人云:“人必先自爱而后人爱之,必先自助而后人助之。”自信是一种精神的力量。一位智者说得好:“假如你能够,你便能够;假如你不能够,你便不能够。”自尊引领着我们去迎接每天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朝阳;自信激励着我们去开辟人生的新天地。
我们今天播种的是自尊自信,明天收获的才可能是成功和希望。愿自尊自信陪伴我们度过自己生命链条中闪亮的一环_中学时代。
跨进中学的大门,就好像走进了林荫大道一样,一个个花坛中长满了美丽的鲜花!
在校园左侧,便是我们的教学楼,教学楼前有一个喷泉花园,喷泉池中有许许多多的小金鱼,它们摆动着灵活的身子好像是在朝我们打招呼,花园被绿色植物围着,碧绿的草儿被鲜白的花朵点缀的更加惹人喜爱!草上的露珠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更耀眼!
在校园的左边,是操场。这儿可是我们健身的好地方!
而在学校中央,是我们升国旗的地方!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怎能不好好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