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后花园4
教学楼后面的花园是我们玩耍嬉戏的地方,在这里春天一片翠绿,夏天十分凉爽,秋天香味四溢,冬天暖和无比。
首先,是一棵棵大树,有松柏,有广玉兰,还有高大的雪松等。它们的形状千姿百态,松柏像一把合拢的小伞;铁树很硬,像孔雀的尾巴;棕榈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巨大的芭蕉扇……最吸引人的就是靠在楼梯旁的雪松了,如果你戴着帽子看到雪松的尖时,你的帽子准会掉下来。
接着就是五颜六色的花了。杜鹃花很红,仿佛是一个小火球想你飞来,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山茶花的花瓣火红,花蕾是黄色的,很鲜艳,有的山茶花大大方方地伸出“脑袋”,有的山茶花害羞的躲了起来。
然后,便是花园中心的水池和假山了。水池的围栏呈一个M型,左边的假山像三根擎天柱立在那里,右边的假山形状各异,有的像一只乌龟,有的像一只金鱼,还有的像一个大狮子,在假山上面有一个喷水口,池塘的水就是从上面留下来的。以前水池里有金鱼,颜色很多,有金黄色,有黑色,还有土黄色等。有时候,假山后面的几条金鱼躲在那儿,一直金鱼在外面游,似乎在玩捉迷藏的游戏呢!
最后就是两座雕像了,靠牢大操场的是两个人在下棋,一个人扎着发髻,另一个人带着西瓜帽。在靠着学校大门的是岳飞的母亲在岳飞背上刺了四个大字“精忠报国”。
学校里处处都有风景,只要你寻找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