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后花园5
我们的学校,有一座简单却又不缺乏美的后花园。
瞧,花园中间是一个又大又圆的花坛。花坛分为3层,好似一个绿色大蛋糕。
花坛最外边是一种叫满天星的植物,开始我还不相信,这满天星除了枝条就是叶子,哪儿有什么星星嘛!
可当我凑近一看,才恍然大悟。
满天星的叶子小巧玲珑,就好像米粒一般,娇嫩得仿佛一碰就会掉下来。而它开的花儿,也跟叶子一样较小可爱。满天星的花朵宛如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它不愿意向我们展示它那白里透红的脸庞,便一溜烟地逃进了叶子的庇护下,和绿色的叶子相映成趣。这调皮的性格和较小的身段,不正和星星一样吗?
看完了满天星,我的目光又往花坛中央望去。
花坛中央生长着一颗桂花树。
桂花树不大,枝干不粗,昂首挺胸地伫立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它的叶子是翡翠一般的绿,因为下雨的缘故,桂花树的叶子仿佛打了一层蜡,绿得那么清新,那么有精神。雨点打在树叶上,它的叶子受惊似的晃动了一下。这时,我好想听到了一种清脆地滴答声。
我把实现转移到黄角兰身上
黄角兰已经很高了,无数片黄绿色的叶子抱在一起,好像在炫耀它们是有多么团结。
哇嘞?那白色的小东西是什么,噢,原来是黄角兰花啊。
它的花朵白白的,花瓣尖尖的,没有盛开的黄角兰花仿佛一个个白色的小辣椒,十分惹人喜爱。而盛开了的花呢,宛如一朵朵白玉雕刻而成的花,又好似一名名娇羞的少女,躲藏在这一片绿色中。
后花园装饰简单,但又不缺乏美。正因如此,我才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