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后花园9
我们学校的后花园虽然不太起眼,但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
首先引领我们的是一条弯弯曲曲幽静的小路,小路旁是苍翠欲滴的树木,调皮的阳光从密密的枝丫中钻了进来。后花园中有各种各样高大的树,比如像雨伞一样的柏树;比四层楼还高的雪松;高大挺拔的广玉兰;像彩球一样德灌木……最会“伪装”的树非铁树莫属,因为表面上看去铁树的叶子很“漂亮”像孔雀的羽毛,可是如果你去碰它,它肯定会刺你,正所谓“ ‘树’不可貌像。 ”小小的棕榈树也很奇特,细长的枝干上长出像手掌一样的叶子。
春天来时,山茶花开放了,有的像骄傲的公主高高在上;有的像害羞的少女,羞答答地躲在叶子后面。看,火红的杜鹃花让我想起一个动人的传说:相传古蜀帝杜宇,在亡国后死去,其魂化为杜鹃鸟。他死后化鸟仍对故国念念不忘,每当深夜时在山中哀啼“民贵呀!民贵呀!”其声悲切,乃至於泪尽而啼出了血……而啼出了血,便变化成了杜鹃花。秋天来了,桂花开了。小小的花瓣会散发出迷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桂花开的最迷人的时候,那股香气,令人魂牵梦萦。桂花树开的花很小,但十分俏丽。花的颜色很多:金桂深黄若金,银桂洁白如玉,丹桂橙红似火,四季桂淡黄如蜡……每当金秋时节,繁花满枝,清香四溢。它们所散发出的香味,十里外的人都能闻到。
再往里走就到了小池塘边。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几条小金鱼游得时而快,时而慢,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沉入水底,真像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水池中还有几座假山,第一座像擎柱似的;第二座像花果山,中间还有水帘洞呢。
后花园里还有两座雕像。第一座雕像刻的是两人在对弈。一个人头戴发簪,面色骄傲好像在想:这盘棋我赢定了。另一个人头戴帽子,一手托着下巴,一手举棋不定,好像在想:我该如何下呢?第二座雕像刻的是岳母刺字。岳飞单膝下跪,手持刀,母亲小心翼翼的在岳飞背上刺上“精忠报国”四字。岳飞后来真的名垂青史,从《满江红》中就能看出。
我喜欢我们学校的后花园,虽然它不像公园那么开阔;不像森林那么茂密;也不像花坛里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鲜花,但它却是我心中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