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伤心事五年级作文
有时,人们在不同的场景中总会流下饱蘸着各种不同感情的泪水,而其中,伤心眼泪的滋味是最不好受的。从小到大我流过很多次眼泪,但这一次委屈、伤心的眼泪却特别刻骨铭心。
年仅十岁的我,拥有一副完美无缺牙齿的愿望,彻底被一次意外事故毁灭了。一场飞来横祸,无情地从天而降,正好无辜的地降临到了我的头上。
事情的缘由还得从2010年11月3日下午3点50分说起。刚一下第二节课,我就走出教室门,准备到办公室抱语文作业,可刚走出教室门没几步,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个虎头虎脑,膘肥体胖的小弟弟扭着头追逐嬉戏,也不看路,横冲直闯朝我飞奔过来,在那仅有1米5宽的走廊上,我已经贴近栏杆无处可躲闪,一下子被他撞了个人仰马翻。我脸朝下正面倒下,正好磕在了教室门口的窗台上,霎那间,鲜血顺着我的嘴向外迸发,我当时已失去知觉,等我意识过来,撕心裂肺的疼痛令我难以忍受,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落。
我急忙捂住伤口,来到办公室。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在第一时间,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妈妈。更不幸的是,窗台跟我亲密接触的一刹那,就连坚固无比的瓷片也被我的牙齿碰掉了一块釉,沿着掉釉瓷片的四周裂成了一朵小花,碎牙零零星星地散在这朵小花的四周,惨不忍睹。那可是我换过的牙齿,不会再长出来了。由于学校医务室无法处理,我们的陈老师护送我来到校门岗,等待爸妈接我就诊。这时,我感觉到两位老师给予我的无比温暖,犹如春天里暖暖烘烘的阳光,顿时洒满全身。无限敬意从我心头油然升起,和蔼可亲的老师真的像妈妈。
几分钟过后,爸妈火速赶到,来不及问清事情的前因后果,匆匆忙忙地带我赶到离学校最近的中医院就诊。当时粗心的医生只注意到,我的上下嘴唇肿得像座小山包,可注意不到小山包下脱落折断的牙齿,医生做了简单处理,开了消炎药。回到家,我滴水未沾,疼得张不开嘴,这时,我也没有忘记我做为一名学生的职责,坚持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然后,细心的我来到梳妆台前,一照镜子,伤心的泪水如开了闸门的洪水,再次奔涌而出,号啕大哭声吓坏了爸爸妈妈。我的牙齿多颗受损,上下虎牙轻微受伤掉了一点点,最严重的是门牙残缺一个大角,紧邻门牙的那颗折断了一半,我惊愕了,这跟毁容有什么两样。我伤心的泪水不停地滑落。爸爸妈妈又赶紧带我来到雅尊口腔医院。检查,拍片……就这样,一直到很晚才回到家。剧烈的疼痛,让我伴着哭声一夜未能入睡。当天晚上,从来不爱打搅老师的妈妈,给老师通了电话,以便处理此事。
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带我来到学校。在王老师的陪同下,费了几经周折,逐班排查,终于找到了当天的“肇事者”。经老师协调,对方家长来了。通情达理的爸爸妈妈,没有半句怨言,对方愿意让我们去雅尊口腔医院治疗。至于前期的治疗费用爸爸妈妈自始至终,半句没提,不爱惹是生非的爸妈如此地善良。
在医院里,医生给出了治疗方案。第一阶段,用药物把断裂的牙齿切面封闭,免得牙齿吸气呼气时对冷热敏感,造成牙齿再度疼痛;第二阶段,一周后,做修复整形,暂时把断掉的牙齿修补完整,起到华而不实的美观效果,今后,不可吃硬东西,否则,还会断掉;第三阶段到十八岁时做牙套,对于吃食物来说,相对结实些。
第一阶段的治疗,很简单,医生很快就处理好了。一周后,意想不到的结果,让第二期的治疗延期了,因为为断裂的牙齿对冷风过敏,严重疼痛,一直到11月22号才做第二阶段的治疗,这次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整牙的麻烦。医生让我一直张着大嘴,足足一个小时,累的我牙框疼,在医生叔叔的精心雕琢下,两颗断牙,终于恢复了原形,这也决定着这辈子,这两颗牙齿完全失去了它们本身具有的功能。医生叔叔给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我开玩笑说:“我把你失去的牙齿找回来了。”殊不知,我内心的伤痛,我出事的这段时间,嘴里一直烂着,再加上牙疼,连个软馍都不能吃,饿的饥肠辘辘,无法进食的感觉我第一次尝试。饿了只能喝些牛奶、稀饭,豆浆等不顶饿的流食,从来没遭过这样的大罪,那种痛苦实在难以形容。
我的伤心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这将是我一辈子的缺憾,我毕竟才十岁,就已经开始了老年人才会去做的整牙历程。假的毕竟是假的,瑕疵斑斑,它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只起到了装饰美观的效果,是华而不实的东西,不再自然,不再真实。再想想牙医的再三叮嘱,牙齿的伤害,从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吃食物的自由。每每想到这些,我都克制不住伤心的情绪。看着我最钟爱吃的脆甜可口的甘蔗,我只有眼羡的份儿;再看看我最爱吃的果壳类食品,五味俱全的葵花子,西瓜子,白瓜子、咧着嘴冲我笑的开心果、好似袖珍葫芦的人参果……这些将会远离我今后的生活,为了不让我伤心,妈妈说再买这些食品时,专买果仁给我吃。为了不让妈妈伤心,我当着妈妈的面勉强笑了。
最可气,也是最令我伤心的是:"肇事者"不负责任的态度。没等我把牙齿修好,也没问医生第三阶段的治疗怎么办?,付了这次的费用就走人,我在就诊室,听到妈妈跟他们理论。肇事者仗着自己是我们学校校长的哥嫂,像两只咆哮的老虎一样发威:"你们明天去找学校吧。”扔下这句话,拔腿就走人了。“肇事者”的家长站在换位思考的角度上,也应该把责任承担到底。且不说无辜的伤害让我受了多大的罪,真没想到他们做为大人也会不讲道理,素质极低的父母的这种逃避责任的行为,正好说明他们教育自己的孩子从小就仗势欺人罢了。
暂且不说,以后修好的断牙再断怎么办?不管第三阶段,就诊费用是多少,我们负担得起,毕竟我是家里唯一的掌上明珠。哪怕“肇事者”说上一句推诿的话,等孩子18岁治疗再说,我们家人也不会那么生气,这不明摆着欺负人吗?如果是天灾我们认了,正在医诊的我,别提当时心里有多伤心了,我的爸妈也很生气。他们那强势欺人、蛮横无理和不负责任的态度,无形中给我们学校校长脸上抹上了一道永远擦不掉的深深的灰印。不管你有多大的权势,我也始终坚信: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第二天,仁义的爸爸妈妈为了息事宁人,并没有再去找学校,就这样,这件事不了了之。小小年纪的我彻底明白了:“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的道理,我爸爸妈妈并不龌龊,只是不想跟小人一般见识罢了。
历史是一本厚厚的小册子,这一页在我的心中是永远撕毁不掉的,这也是在学校里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最令我伤心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