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娃娃9
每个人都有美好,有趣初中,快乐的童年,我的童年也过得非常开心,也发生过许多趣事,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给雪娃娃洗澡”。
那是我5岁那年的冬天,天下起了茫茫大雪。雪一停,我就跑出去玩打雪仗,可是只有我一个人玩太没劲了。对了,我堆个雪娃娃吧!一个小时过去了,费了很大力气,雪娃娃终于堆好了。看到雪娃娃很脏,我就想:给它洗个澡。天气冷,应该用温水洗。结果洗完后雪娃娃虽然干净了,但是瘦了一圈,我急得要命。就在这时,我耳边仿佛响起了哥哥的一句话:“不论什么东西,碰到热会胀大,碰到冷会缩小,这叫做热胀冷缩。”对!我马上去拿了一壶刚烧好的开水,慢慢地倒在雪娃娃身上,等着它变大。可是一眨眼的工夫,雪娃娃的帽子、眼睛、身子、鼻子都不见了。我一怔,惊呆了。妈妈出来了,捅了我一下:“儿子,你在干什么?”我慌慌张张地说:“我的雪娃娃,我的雪娃娃呢?”妈妈骗我说:“在你发呆的时候,雪娃娃飞上天了。”我高兴地朝天上挥手喊:“雪娃娃,再见了!” 秋去冬来,不知不觉又过了几个冬天,我长大了,学到了许多知识,虽然知道我的雪娃娃去了哪里,但是给雪娃娃洗澡的事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又一个冬天来了,望着外面飘飘洒洒的雪花,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