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娃娃11
天色灰蒙蒙的。风停了,雨住了,雪花却不知不觉的飘落下来。看那雪花,先起只像是蒲公英花上的绒毛,慢慢的就大起来,像一团团轻柔的棉絮。它们一丝丝、一朵朵,慢悠悠地舞着“S”形往下落,比雨点优雅、潇洒多了。如果说雨点跳的是“踢踏舞”,那么雪花跳的就是“华尔兹”了。每当看见雪景时,我便会想起小时候的趣事。
记得那一年,我才四岁,无知、天真的我,正在浴室里堆了一个雪娃娃。我看着雪娃娃,那脏了的衣服,不禁想起妈妈给我洗澡时的情景,就在这时脑子中蹦出了一个念头:我为雪娃娃洗个澡,他不就干净了吗? 说干就干,拿起脸盆装满水,也不试试拿不拿得动,两手一提,脸盆太重,拿不动,“哐当”一声,水都洒在了地上。第二次,我吸取教训,只打了半盆水。我拿来小杯子,把水浇在雪娃娃身上,雪娃娃一下子就小了一半,我看看效果不错,白了好多,就接二连三浇了好几杯,这一浇可不得了,雪娃娃不见了。我一下子就哭了起来,爸爸听见哭声,从客厅赶了过来。一摸地上的水便什么都明白了,爸爸抱起我,说:“走,咱们在去“生”个小宝宝吧!”
事情过去了好几年,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笑我那幼稚的心灵,笑我那幼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