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8
外婆家门口有一条小溪,溪水一直流向千岛湖。我非常喜欢这条小溪,它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风景,每个季节的小溪,都给我带来不同的乐趣。
春天,万物复苏,春雨绵绵。不多时又雷声大作,一会儿就来了倾盆大雨。这时,小溪里的水位慢慢上升,涨起了大水。大水过后,小鱼们多起来了,小溪里银光闪闪,成群结队的鸭子欢快地在溪水里寻食。
夏天,溪水变得清澈极了。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把浅浅的溪水晒得比温泉水还热,热得好像可以煮蛋了。傍晚太阳下山了,孩子们欢呼着冲向小溪去抓鱼或玩水了。无数的小蝌蚪和小青蛙在浅水区嬉戏着,鸭子也比原来要多得多,“嘎嘎”声不绝于耳。
秋天,溪边的野果成熟了,飘来一阵阵清香。山坡上的树叶变黄了,纷纷扬扬的落叶飘到了水面上,像一条条小船,顺着溪水起航了。穿过溪边的草丛,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发现几枚粗心的鸭妈妈遗留下来的热乎乎的鸭蛋呢!
冬天,溪水变得更浅了,露出了大片的石滩。溪边结了厚厚的冰,似乎可以滑冰了。尽管青蛙们全部都已经冬眠了,但在石滩上还可以找到几株零星的不知名的绿色植物呢。偶尔也可以看见一两只雄鸭寂寞地寻找着食物呢。
家乡的小溪一年四季都是这么的美丽。它不仅仅美丽,还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它也给鱼、虾、泥鳅、蝌蚪、青蛙、鸭子……提供了赖以生存的场所。假期里,只要有时间,我总是千里迢迢地赶回去看看外公外婆,也看看小溪的风景。希望小溪能一直这么美丽,不要受到破坏和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