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9
我来自于临海市白水洋镇,那是个美好而生机勃勃的乡镇。有连绵不断的山峰、漂亮的房子,还 有善良淳朴的人们。更引人注目的是一条清澈的小溪从小镇穿过。它就是我们的“母亲河”五加溪。
它曾经是那么的清澈,能看见溪底灵动的沙石、舞动的水草、嬉戏的鱼儿,比武的虾蟹,唱歌的青蛙……它曾经是那么美丽,宛如一位身穿青色裙子的仙女,舞动那柔美的身姿,还 不时哼起欢快的小曲,鸟儿则在空中为溪水喝彩。她曾经是那么无私无畏,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白水洋人。
“轰隆隆” “轰隆隆”,怎么了?原来是五加溪旁盖起了一座座工厂。“咕咚”“咕咚”,一波波黑暗军团进攻了五加溪,小溪被打败了,“黑暗军团”占领了它。黑色迅速蔓延开来。没过多久又有一群新敌人来临了——生活废水和人们的垃圾,它们强势来袭,这三大强敌惹得小溪千疮百孔,小溪上乌黑一片,迷漫着臭气,令人窒息。鱼儿不断跳出水面,企求逃跑,溪边的花草缩成一团。早晨人们捂着鼻纷纷离去,晚上不再有虫鸣、花香、欢声笑语,如同死一般寂静。曾经的母亲河已成了人们厌恶的“死亡之地”。
当我们因工业污水发出的刺鼻液体而呕吐时,当我们因溪边枯死的植物而叹息时,当我们因变成黑色的小溪而流泪时,我们有没有忘记碧水蓝天?
一声春雷响彻大地,一声春雷唤醒了人们陈旧的思想。看,“五水共治”工作全面铺开。人们终于意识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治水大军当中。改善污水排放,重新开发河道,禁止乱丢垃圾,除去河泥水草。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五加溪又焕发旧日的风采。河水绽放笑脸,花草点头致谢,大树载歌载舞,动物手舞足蹈,向人们道谢。
“蓝天碧水,人人向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多变的家乡小溪不再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