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描写夏天的作文1400字
走在熟悉的校园,时间已不知不觉轮回了两个春秋。两年前怀着或憧憬或彷惶的心情踏入了高一,而今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心境去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三?迷茫瞬间将我的思绪拉开,不知飘向了何方…
这个夏天一如既往,穿过发稍的阳光,灿烂到发白;河边的鹅卵小道遍布尘埃,无人清扫;挂在枝头的叶子,绿到苍老……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语言来描蓦这个夏天,似乎所有的词语在这个季节面前都显得那么无力。
校训会上,仍旧是统一的服装,制式的微笑,盛大的喧哗,匆匆的过场。耳边响起的是领导们的声音,但脑袋已不知从何时开始嗡嗡作鸣。突然整个世界好像静止某一秒钟,噪乱的声音在刹那间消散,溅射的阳光被禁锢,只有我一个人想仓惶的逃离,却不知从何做起。又好像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涡流之中,想要拼命的挣脱束缚,但袭来的只有冰冷的急流,一遍一遍冲刷着身心,疲惫和窒息的感觉越来越浓重,最后完全将我淹没。
夏天的夜晚死寂而冰冷,繁多的身影静静的倚立在某个黑暗的角落,没有语言,没有动作,像一个个停驻在时空长河里的木雕,透出陈旧和颓败的气息。他们是我们的学长,他们将依照前人的脚步踏入人生最重要的一个战场,决出高低,然后走向各自的命运之路。空洞的眼神里偶尔流露的些许麻木,些许冷漠,但更多的是迷茫,带着丝丝绝望的迷茫。压抑的气息像一只蜇伏的巨兽,让人感到莫明的心悸。群星隐没了行迹,只剩一轮残月带着抹不开的孤独和凄冷游走在远空之中。偶尔飘过得云朵传来阵阵低沉的嘶吼声,伴着冷风传遍大地。
我就像一个懦弱的逃兵,在离战场还有那么远的距离时,便想要选择止步,狼狈的逃窜。但战争却不会因为我而停止或推迟,他只会逼迫着我作出最终的抉择,逼迫着我前行。最后我终于向它投降,选择了妥协,选择了应战。依稀觉察到空气中硝烟的味道越来越浓烈,兵戈相交的鸣音越来越清晰,炙热的火焰灼痛了我的双眸,让我无法直视命运长河中那场惨烈的撕杀。最后谁将是王者,谁将是埋在地底的枯骨,没有人能知道。而我能做的就是默默的整顿戎装,擦拭兵器,以保证自己能在这场战争中安然存活!
“未来与无知交叠,让我连笑都成了一种迷失。”读到这句话时我的泪水不仅潸然而下。突然发现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笑”都成了很久远之前的词语。呆呆的坐在教室里,抬头,舒展一下已经僵硬的面庞。目光转动,却没有与任何人的眼神相交。书桌上的书本犹如一座高高的山峰,切断了与外界所有的联系。我们多么像山脚下一只卑微的蝼蚁,只能亦步亦趋的前行,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攀上我们所能到达的高度,然后回头张往那些哀伤的过往!
慢慢的试题成了我们生命中的主旋律,而笔尖沙沙的响声也成为了伴奏曲,对这种节奏也从讨厌变成了习惯。耳盼时而传来飞鸟扑棱着翅膀远走的声音,想要观望却早已消散了踪迹,只留下纯白的天空和一片注定要走向干枯的草地。窗外自由的声音在呼唤,想要追逐,却有被现实一次次解压回原点!
日子周而复始,我们渐渐学会了安静,学会了沉默,那些嬉笑的时光在我们的身后渐行渐远。长辈说我们长大了,可是我们多想高声的辩驳,不是我们想要长大,而是时间的洪流汹涌的向我们涌来,将现在变成了过去,将过去搁置成回忆。我们只能看着那些熟悉的身影走向陌生,然后仓促的去迎接生命中的下一批过客。就像明年的夏天,我们又要经历一个似曾相识的轮回:悲伤的分开,然后一个人流浪,最后驻扎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结识一些陌生的人。这个夏天我们踩着轻微的脚步,小心翼翼的迈向通往高三的轨道,然后静静的等待命运裁决书的降临。虽然我们还不清楚这条路上会有多少荆棘和挫败会破空而出,也不明白要以怎样的姿态去追逐梦想。但是我想所有的一切,都会如同勾勒在沙滩上的线条,在岁月的侵蚀下,被抹去痕迹。而我们只能站在这段年华的尾巴上,看我们繁华的青春,匆匆的散场,草草的收尾,变得无疾而终,只留下满地狼藉!最后无论悲伤也好,欢乐也罢,都将在我们的叹息声中变得云淡风轻!
下个夏天,我们终要流浪他方,不回头,不想念,有的只是决绝的挥手说再见。
那时:
我们的背影匆忙;
我们将义无反顾的扬帆远航;
我们将成为别人眼中的学长;
我们将远离孩子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