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四季作文
花丛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风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我从四季走过,触摸每一个奇迹。
——题记
初识季节,大概在三四岁的时候。望着土地中刚刚萌出的嫩芽,望着池塘里娇柔可人的荷花,望着随风起舞的枯叶,望着满天纷飞的雪花,我问妈妈:“为什么大地复苏的时候没有枯叶,为什么荷花满池的时候没有雪花?”妈妈拍着我的脑袋回答说:“傻孩子,因为一年有四季啊!大地复苏是春,荷花满池是夏,枯叶飘落是秋,大雪纷飞是冬!”
触,春之温暖
雨刚下过,润湿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走在冰雪消融不久的大地上,心里别有一番风味。
清晨的浓雾里还有些许冬日的气息,凉丝丝的。不一会儿,眼前出现了一抹金色。嗯,是阳光。阳光懒懒地穿过树梢,透过浓雾,星星点点地洒在身上,暖意迅速游遍全身。
雾,渐渐散开了,伸出手想把雾气留住,抓到的,却是一片虚无。
空气在微微颤动,脚旁的花正舒展着静默了一个冬天的身体,一朵,两朵,十朵……渐渐数不清了,眼前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粉的、紫的、黄的、白的,五彩缤纷,生机勃勃。香气在天地之间飘散开来,溢满了全身,流进了心田。这,难道不是一个生命的奇迹吗?
手心还残存的一丝温暖与空气融合,轻轻抚上胸口,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触,夏之热烈
蝉鸣把我从梦中吵醒,热浪一波接一波地向我袭来,。睡不着了,索性起身披一件外衣,径直走出门去。
来到池边,荷叶填满了整个池塘。呵,不知不觉,已是盛夏……
思绪被一阵叫声拉回,蝉鸣、蛙声……听,蛐蛐儿似乎也加入了这个夏夜演奏会。这个夏天,真是热闹非凡。
不知过了多久,眼前一片氤氲,池面上升腾起一阵薄雾。夏季的雾不似春季的浓重,淡淡的,薄薄的,仿佛吹一口气,就会消失。
雾气在片片青翠欲滴的荷叶上,变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儿,把荷叶装点得美极了。他们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荷叶上顽皮地滚来滚去,无忧无虑地享受着这欢乐而短暂的人生——天亮,它们就将消失。
想到这,心中不禁泛起一阵怜惜。伸出手,把荷叶向下一倾,小精灵们便顺着叶脉滑入水中,与水融为一体了。这样,兴许会让它们慢些消失吧!
天边,渐渐泛起了鱼肚白,天上闪耀的星也黯淡了光芒。太阳缓缓升上来了,光芒充斥着整个天空,炙热而耀眼,把天地都染成了金色。我摊开手掌,触摸这金色的奇迹,一瞬间,血脉在奔腾,身上充满了力量。
听,昆虫们还在吟唱,鸟儿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乐符在空中跳动,一首热烈的夏日狂想曲,正在奏响。
触,秋之凋零
一个人漫步在这深秋的老街,几日不见,秋日的街上平添了几分清冷。
梧桐的叶已掉得差不多了,成堆的落叶铺满了整条大街,每走一步就会发出“嚓嚓”的声响。弯腰拾起一片轻轻抚摸,现在的它已不堪一击,稍一弯折,便碎成屑,飘散空中。轻放下它,望着满地的枯叶,我闭上眼。眼前是春天的老街,梧桐树上一片嫩绿,一片片小小的树叶,正向着天空,朝着太阳,努力成长。转眼来到深秋,它们慢慢枯黄,落到根部,给树做过冬的养料。来年春天,再重新冒出枝头,沐浴阳光。他们就这样,春天冒出枝头,秋天落叶归根,一直循环下去。
风,打断了我的遐想,树上仅存的几片叶儿盘旋而下。仿佛在跳这最后一支舞,那舞姿轻盈、凄美,我想,它们还不舍离开吧。缓缓飘落,“嚓”,最后的挽歌已然奏响。俯身拾起一片,黄中带绿的叶儿尚有韧性,用手指轻轻摩挲着,还很光滑。无奈的是,冬天就要来了,大树进入休眠期,没有多余的养料供他们生存。
不,看哪,还有一片嫩绿的叶,傲然屹立枝头,在风中摇曳。它是坚强的,它是新生的。这,是秋日的奇迹,生命的奇迹。
我笑了,尽管它总有一天会回归大地,我还是在心底,为它默默祈祷。
触,冬之希望
雪,扬扬洒洒地下着,瞧这没完没了的架势,似是要下一整个冬天。
静静漫步在树林中,雪已积到膝盖,无边无际的纯白笼罩了整个世界,雪,还在飘落,除此以外,就是寂静。心里似乎在寻找什么,却又说不上来。
不知何时出了树林,雪也渐渐小了,眼前出现了一个小山谷。慢慢向山谷走去,听,似乎有流水声。不对呀,冬天的河不是都结冰了吗?好奇心再不受限制,拉着我跑向山谷。
在深深的雪地中险些摔倒的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脚下的小草正喜滋滋地往上蹿,一条小溪贯穿了整个山谷,溪旁的树茂密高大,簇簇野花露出笑脸,不时有只松鼠从身边跑过。溪水清澈明亮,忍不住伸手触到水中,水竟是温的。不时有几片雪花落入溪中,与水融为一体。
突然,心在这淡淡的花香中窒了一下,这不就是我要找的东西吗?生命的奇迹在眼前展现,朵朵希望就在身边。
在这个山谷里,我触到了希望,我与它们一起,一起翘首来年的春天!
让我们伸出双手,触摸美丽的四季,触摸和谐的自然,触摸伟大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