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跟随旅游团到日本游玩。我用相机拍下了在日本游玩中许多温馨、快乐的镜头。
镜头一:快乐的“米粒族”
在这次旅行中,我认识了一批新朋友,还荣幸地被选为“米粒族”成员之一。“米粒族”这个大家庭是由旅游团的小朋友组成的。我是“米粒族”中的大米,其他成员是:小米、紫米、小米粒……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我和小米是因为要同去厕所才最先认识的,哈哈!紫米是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熟识的,至于小米粒嘛,她是一个小不点儿,总缠着和我们玩,我们无可奈何地接纳了她。在异地他乡,“米粒族”的小朋友个个热情、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就像一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大家一起商量玩什么内容的游戏,有什么美味大家一起分享,谁遇到不愉快的事大家逗他开心……我爱“米粒族”。
镜头二:榻榻米“宫殿”
我们入住的洒店是日式特色的榻榻米房间。打开房间大门,里面是一扇推拉门,我慢慢拉开门立刻被惊呆了,哇!里面就是我想象中的榻榻米宫殿。只见榻榻米的左侧是铺好的被褥,右侧是衣柜和一排小柜子,再往里摆放着一张方桌,上面放着讲究的茶具。阳台和房间也有一道日式特点的推拉门,阳台上放置着休闲放松的桌椅,落地窗宽敞明亮。我激动不已在榻榻米上连翻了几个跟头,像条小泥鳅似的“哧溜”一下钻进了被窝里,又钻出来,蹦蹦跳跳兴奋无比。晚上,我和小米组织了一个庆祝活动,我们俩穿上日式和服,一会唱歌、一会跳舞,一会又练起了武术,疯狂拍照。我们俩还当起了服务员,给两位妈妈沏茶,递点心,忙忙碌碌服务了一晚上,真是太有趣了!榻榻米是我们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