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7
秋姑娘来了,小树们换上了华丽的新装,迎着秋风欢迎秋姑娘。小叶子们飞到树下,活像大叔给大地写的信:秋姑娘来了!太高兴喽!迎见秋姑娘喽!又像大树的欢呼声:很高兴见到您,秋姑娘!
风一吹,一个东西落在我头上。咦,难道秋姑娘也给我送信来了?
瞧,这片又尖又细的叶子该不会是吴刚把月亮砍下来了吧!你看它,身材弯弯的,小头尖尖的,多像一块橡皮糖呀!嘿嘿!
它穿着小黄棉袄,黄澄澄的脸蛋儿上面还有黑黑的小雀斑呢!看来它很健康呢。再看它身上细细的叶脉,那一定是它给自己描绘上的精致花纹,它可真是个爱美的小家伙呀。
它不仅十分得美丽,而且作用也不一般哟!
有句话说: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可我觉得树叶也是这样的: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他们小时候就开始对大树知恩图报了,在它们还是嫩绿绿的时候,它们就开始为大树进行光合作用了。而到它们泛黄、枯萎,甚至是从树上落下来时,还不忘奉献自己。它们即使成为了烂泥,也要成为我吐,给大树营养。
我要把它们送回地上,让它们完成它们的使命,我想来年的这些树木一定会更加茂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