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炎热的夏天已经悄然过去,凉爽的秋天渐渐到来。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
来到景区,我和小伙伴在这“秋天的海洋”中观赏。我们无意间来到了一片树林中。抬眼一看,遍地都是红中泛着一丝亮丽的棕色的落叶,仿佛一条又宽又长的红地毯铺在了一棵树之间,又如同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一尊优美淡雅的雕像上。树上挂满了红似骄阳的叶子。啊,原来这是一片枫叶林。
我从地下拾起一片枫叶,打算细细地欣赏一番,枫叶的顶部分为五片,犹如一个小小的巴掌。叶身大多数的颜色是红色,偶尔还带着点儿暗黑色的小圆点。细细的叶柄末端突出了一片暗黑色,仿佛镶嵌着黑宝石。看来这片枫叶已经从树上飘落下来很长时间了。在叶片的边缘长着一个个小小的锯齿,就像一个个小娃娃微笑地露出他那满口牙齿。
我再一次仔细地看着这片枫叶,它身上的色彩精细,仿佛雕塑家给它的艺术品添上了绚丽的油彩一般,我想,这么美丽的枫叶应该有一句属于自己的诗句,突然我想到了唐朝诗人杜牧写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可是人人传颂的千古名句。
这片枫树林让我和小伙伴们惊叹不已。我们继续往前走,想看看在前面秋姑娘给我们准备了什么礼物。
我们来到了一片樱花林中。在这儿,地上铺着一层樱花叶。一眼望去,地上一片金灿灿的,仿佛是用黄金来铺设的地板。我蹲下去细细地观察。樱花叶片呈椭圆状。叶片边缘长满了一排排的锯齿,在这锯齿上方长出一根根像刺一样的物体,仿佛刺很有杀伤力。但是,如果你用手去摸一摸,就不会这么觉得了,它那“刺”把你的手弄得直痒痒。叶体是用了巧妙的渐变色,叶片的底部是红棕色的,颜色从下而上渐渐地变浅,变成了土黄色,接着,颜色又慢慢地变浅,变成了浅黄色,顶端又变成了极淡的绿色。
叶片上还有一个个黄色的小孔。叶子正面光而滑,可反面正好和正面相反,图案精巧的叶脉映在上面,给这美丽的叶片添上了不少生趣。看来只有着美丽的叶子,才能配得上这樱花树的威名吧。
这次春游,我的收获可真不少。既观赏到了秋天的美景,又了解了一些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