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4
夏天走了,秋天飘然而至。如此美妙的季节,怎能荒度?我决定出去近距离地接触大自然。秋天的大自然美轮美奂,秋叶就是它的佳作之一。今天,我想去公园探一探秋天的树叶。
走进公园,迎面而来的是一棵挺拔的梧桐树。树上有许多干枯的似乎没有生命力的梧桐叶,但是走近细看,这干枯的树叶竟然如此美妙,枯黄的梧桐叶披着秋天特有的黄褐色的袍子,五个叶瓣错落有致,后面两边好似波浪,风儿微拂,便起伏起来,优美极了!在叶面中间有三条叶纹,脉络清晰可见。后面短小的叶柄,细细的,轻轻一捏,仿佛要断了似。我细细端详着满树的梧桐叶,心想:秋天的美真是无处不在,干枯的美我找到了,那充满生命力的美在哪儿呢?
正想着,突然一片银杏叶飘飘悠悠随风落了下来,我弯下腰拾起,看了看它,啊,多么可爱呀!我不禁叫了起来。这片银杏叶不大不小,形状好像一把精巧的小蒲扇。再看它边缘还有参差不齐,好似波浪似的小齿,像渡了金似的,而中心仍然是绿的。而将叶片举到鼻尖,一股清香沁入心田,真是美妙。一片片银杏叶在风中摇曳着,好似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把整个秋天都点亮了。
我拾起银杏叶,继续向前走,遇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枫树,初秋的枫树还是满满的绿色,我心中不禁有些失落。我伸手摘下一枚枫叶轻轻地把它抚平,枫叶整个叶面十分秀气、柔软,七条脉络把叶面分成了对称的七块,每一块的边缘都长着不刺手的小锯齿,看起来和谐极了!
我对秋天的印象就封印在这秋叶里。我爱秋天,更爱这精美绝伦的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