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5
“云淡天高雁南飞,秋意阑珊叶如画。”伴随着阵阵凉爽的秋风,美丽迷人的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就像一位神奇的化妆师,给大地抹上了五颜六色的浓妆,也让秋叶的王国变得色彩斑斓、姿态万千……
瞧,学校里的几棵银杏树已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风一吹,银杏叶就纷纷坠落,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轻轻走过去,捡起一枚银杏叶细细端详:它的表面略显粗糙,无数条经脉从叶柄处辐射出来,匀称地抵达叶边。这片薄薄的银杏叶,多么像一把精巧别致的小蒲扇,又多么像蝴蝶的一扇翅膀啊!那长长的叶柄拖在叶片后面,用手指握着刚合适。此情此景,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龚自珍的千古名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杜老师也被蔚为壮观的落叶景象给吸引住了,于是提议一起去公园游玩,赏秋叶。“耶!”我们乐得一蹦三尺高。一路上,我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尽情欣赏着这连绵画卷般的美景:东边,菊花欣然怒放,菊叶肥大喜人;西边,丹桂飘香,桂叶黄绿相间;南边,松树挺立,针叶溢翠;北边,银杏缤纷,落叶堆金。
到了公园,眼前之景更是充满了诗情画意,令人陶醉:满地都是落叶,像铺上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地毯……我们躺在铺满了落叶的草坪上,仰望着蓝天和白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惬意。以前的秋天,我怎么没见过这么美的景色呢?有火红的枫叶,枯黄的梧桐叶,依然碧绿的樟树叶、松树叶……这些树叶巧妙地组合在一起,立体呈现出一幅多么醉人的秋叶王国啊!没有秋姑娘那神奇的画笔,又怎么能绘出如此缤纷美丽的画卷呢?
“如诗如画秋叶纷,如痴如醉尽流连。”我爱迷人的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我要把它们悄悄珍藏,让秋叶永远在我的心中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