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1
秋天到了,秋姑娘来了,她迈着轻盈的脚步,不声不响地来到了人间,为大地换上了别具一格的新装,我喜欢秋天,尤其喜欢那秋天平凡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是朴素的。瞧,那仿佛大人手掌般大小的梧桐树叶,叶子看似干枯得没有一点生命力与活力,但只要仔细一看,里面露出的枯黄颜色加上叶子上白得像雪一样的霜,真是异常美丽。
秋天的树叶是刚强的,只要你随便捡起一片铁树的叶子,只见坚硬的叶柄上会分出许许多多的细长的叶子,像一把锋利的宝剑。要是你不小心碰它一下,就会被刺得很痛。
秋天的树叶也是壮观的。看,那四季常青的冬青树,犹如一名将军,身穿坚硬的盔甲,威风凛凛地挺立在风雨中,时刻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秋姑娘把冬青树的新装加工了一下,冬青叶就绿得发亮,好像被涂上了一层蜡,漂亮极了,我想这大概是秋姑娘赠送给冬青树的礼物吧。
秋天的树叶更是华丽独特的。在众多的树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枫叶了。那独特的形状,独特的颜色,独霸了我们的眼球。每当走到枫树前,一片片树叶好像舒展开手臂,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枫叶一团团地重叠在一起,从远处望去,好似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炬,红得使人心花怒放。微风吹来,树叶摇晃,好像做起了体操,又像万只蝴蝶伴随微风翩翩起舞,让人流连忘返。
啊,秋天你真美,我爱千姿百态的树叶,更爱美丽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