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夏天还是碧绿的枫叶,不知是跳进了染缸,还是见到秋姑娘太高兴了,都换上了火红的衣裳。
远望,一大片枫林宛如一大团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近看,片片枫叶精巧细腻,玲珑剔透,一排排,一片片,鳞次节比,有深绿的、浅绿的、浅黄的、褐黄的、火红的……
细看,一片枫叶上有八个分枝,像一个个小手掌。风一吹,好像有许多小手掌在对我招手呢!摘下一片仔细看,正面火红通红,反面叶脉清晰可见。把枫叶拿在手上,高高举起,放在太阳下,眯着一只眼,再定睛一瞧,哇!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张蜘蛛织的枫叶形的网呢!
在一大片低矮的枫叶的衬托下,那两棵高大矗立着的银杏树,显得更加挺拔了。
两棵银杏树上长满了黄灿灿的杏树叶,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金黄的银杏叶在空中跳起了美丽的华尔兹,不一会儿,两棵银杏树周围便为我们铺出了一条金黄色的小路。
有人说秋天是果实的天堂,有人说秋天是麦田的天堂,我却说秋天是落叶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