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6
夏天慢慢地离去,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这是一个“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远处的树上下了一阵“树叶雨”,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瞧,这是一片片黄里透红的枫叶,一眼望去,好似一张张小手,叶子上还有形状不一的纹路。用手轻轻地抚摸叶片,粗糙中透着光滑,树叶旁还有一圈小锯齿。最后再用鼻子闻一闻,让人闻到了泥土的芬芳,又让人身临其境,似乎成为了一片叶子。从生长最后到落叶归根,让人深有感悟。
其实大自然奇妙无穷,除了枫叶外,别的树叶也很绚烂多姿。比如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山白蜡树叶,这种树叶不大,但是很多,一阵风吹来,树上的树叶沙沙作响,像一串风铃在随风摆动。长长的茎上长满了树叶,树叶上的斑纹整齐,叶子的形状也没有丝毫变化,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可如果仔细看,却会发现它们别有洞天,世界上没有一片树叶是完全相同的,这就是山白蜡树叶给我的启示吧!
我不喜欢美丽的玫瑰,也不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我更喜欢默默奉献的树叶,它们活着的时候装点了树木,枯萎了,自己从树上落下,成为大树的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