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2
有人喜欢百花齐放的春天,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却喜欢遍地金黄的秋天,尤其喜欢它那各种各样的树叶。
咦!远处为什么会有一团燃烧的火焰呢?我满是疑惑地上前探个究竟。哦!原来是一棵枫树啊。细细一瞧,你会发现片片枫叶就像一个个小手掌,这个火红的“小手掌”有5-7根“小手指”,而且这些小手指周围还有许多锯齿。那清晰的叶脉,就像纵横交错的河流,正欢快地流淌着。尤其是在阳光的照耀下,煞是好看。一阵微风吹来,枫树叶摇摇欲坠,时而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时而似黄莺展翅,时而又如舞蹈演员那华丽的舞姿,上下翻飞,纷纷飘落下来。我精心挑选了几片,摸了又摸,发现那叶子的尖端有些粗糙,而叶子的中间就比较光滑了。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哦!我闻出来了,是泥土的芳香。
你听!风来了,枫树叶掉落在地上,“嚓嚓……”“沙沙……”多么像一首美妙的乐曲。雨来了,在细雨的滋润下,枫叶显得那样的晶莹透亮。在细雨的洗礼下,树叶比下雨前更加红艳了。
你们知道枫叶为什么是红色的吗?因为春夏雨季树叶中的叶绿素较多,所以叶子呈现出绿色。一到秋天,树叶中的叶绿素被破坏,大多数树叶的叶黄素显示出来,所以叶子呈黄色,而枫叶则是花青素显示出来,所以变成了红色。
这火红的枫叶像一团火似的在燃烧着我的心,激励我好好学习,所以我一定要把它珍藏起来。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枫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