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9
骄阳似火的夏天悄悄地走了,秋姑娘拿着魔法棒,迈着轻盈的脚步飘然而至。她挥舞着魔法棒,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发生奇迹般的变化。天气凉了,稻穗儿熟了,蝉声儿消了,树叶落了,花儿谢了,人们的衣服也加厚了。
秋天,天空中一碧如洗,仿佛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偶尔,还有成群结队的大雁飞过,它们时而排成“人”字形,时而排成“一”字形。天空中,还飘着千姿百态的云朵,它们有的像一串令人垂涎欲滴葡萄,有的像一栋宽敞明亮的房子,有的还像一只毛茸茸兔子。
远处,是那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的山峦。它们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让人觉得既秀美,又端庄典雅。
秋天,枫叶红了,红的像一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银杏树叶黄了,给大地换上了新装,铺上了厚厚的黄地毯。秋风一吹,便纷纷落了下来,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仿佛一位女子在风中跳着优美的华尔兹;还好像一个表演着花样跳伞的运动员。
秋天的果园热闹极了。走进果园,只见一个个苹果挂满枝头,红彤彤的,好像胖娃娃的脸蛋。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坠在那里,晶莹剔透,紧紧地挨着,像是在说悄悄话呢!石榴咧着嘴开心的笑着,仿佛在对我们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农民们仰望着树上结的累累果实,不仅喜笑颜开,心里想:我们夏天的耕耘没有白费,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再看看花园,这里的花儿五颜六色,婀娜多姿。它们白的如雪,黄的似金,粉的像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非菊花莫属。它们千姿百态,有的花瓣抱在一起,好像一团绣球;有的花瓣舒展开来,如同一簇烟花;有的花瓣弯曲着,仿佛一根根彩带。秋天,许多花都凋谢了,可菊花却迎着秋风开放,随风摇曳,争奇斗艳。在这里,一朵花就是一个盆景,一幅国画。再加上沁人心脾的香味,简直美不可言。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是多彩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我爱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