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8
朋友,当你欣赏春天大自然美景的时候,你会觉得春天姹紫嫣红,那样的绚丽多彩。但是,我要说:秋天有着内在的美,独特的美。秋,我赞美你。
当夏天慢慢远去的时候,秋天就悄悄地跟着来了。这时没有了夏天的沉闷,炎热,取而代之的是一丝丝清风,它像天使一样跑遍大地,传递着丰收的信息。你看,在那广阔的田野里,一株株饱满的玉米迎风欢笑,等待着人们去收割;丰收的稻穗在打谷场上堆成座座小山;脱粒机昼夜欢唱,嘴里吐出无数金粒;你再看看那香气浓郁的果园,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红彤彤的笑脸上铺着一层淡淡的白霜,实在可爱极了,远远望去,好像那树结着的不是香甜可口的果子,而是无数颗美丽的珍珠;麻雀也高兴得在树丛间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就连列队南飞的大雁,也好像惋惜自己不能和这里的人们共享丰收的快乐,声声鸣叫着,向这即将离去的大地和人们深情告别。秋,丰收的秋。
秋天,当你工作和学习疲倦了的时候,那就请你打开窗户吧,一丝丝凉风迎面吹来,你顿时觉得神清气爽。秋天的雨水很多,但它不像夏天的暴雨凶猛急骤,粗暴无情,而是细雨绵绵,稳重温柔。当那牛毛细雨停止时,有时会出现雨雾,这时大地就像蒙上了一层面纱,被秋风一吹,飘飘荡荡,远处的景物时隐时现,像梦幻,像海市蜃楼,像上界仙景,自己也好像在腾云驾雾,这种景色多么独特,感觉多么美妙。中秋之夜,当宛如明镜的月亮出现在天空时,大地撒满了皎洁的月光,人们品尝着丰收的果实,兴趣盎然地赏月观天,一双双睁大的眼睛望着明澈的月亮,好像进入了神奇的仙界,似乎看到美丽的嫦娥和仙女们在翩翩起舞……每到深秋,一阵阵秋风吹来,已经由绿变黄的树叶随风飘然落地,把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假如你来到百花园中,你就会看到那些春天还争奇斗艳的娇花嫩草,这时都纷纷枯萎、凋落,只有那不屈的菊花抵抗着寒霜傲然挺立,含苞欲放。秋,美丽的秋。
秋,你给大自然多少奇妙的色彩,你给人类带来了多少乐趣。你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幸福。秋,多么不平凡的秋,我高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