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2
说起美的风景那可是太多了:郁郁葱葱的森林,一望无际的草原;更有金碧辉煌的故宫,精致玲珑的园林,从自然风景到人工建筑,美的风景无处不在。
美丽的风景
但是,再浪漫迷人的风景,再举世闻名的建筑,也不会在我心中驻留多久,而妈妈在厨房中做饭的样子却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这时候,妈妈身上显现出来的美,使我沉醉,使我迷恋!
厨房是妈妈的乐园。我喜爱看妈妈做饭的样子。她手拿刀切东西的动作是那样的优雅,每切一下都好像有满满的爱溢出来。尤其是放调料时,她细斟慢酌,似乎多放一点酱油,少放一点盐都是了不得的大事。
等到她端上一盘盘色香味美的菜肴时,身上便染上淡淡的油烟味儿,那似乎是母亲身上特有的气味。这香气不像花香那样清新,不像香水那样浓郁,而是一种特有的味道,使你觉得安心、惬意、满足和幸福。
桌上热气袅袅,还没吃就给人一种特殊的享受。看吧,那一块块脆脆的青瓜,软软的茄子,绵绵的南瓜,嫩滑的豆腐,是妈妈用爱把它们烹制而成的,吃了它们,就浑身溢满了母亲的爱,就没有任何烦心的事了!
母爱是无私的,永远不求回报;母爱是平凡的,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母爱是伟大的,她为了儿女不辞辛劳。
自然风景很迷人,人工建筑很伟大,可它们永远比不上妈妈的爱。妈妈的爱很朴素,妈妈的爱不非凡,但它却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