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4
窗外,雨停了,我依稀可以看清山的轮廓,那样蜿蜒曲折、连绵起伏。
树上的蝉清了清嗓子,又嘹亮地唱了夏之歌;一道道黄昏的霞光,撒满湖面,远看像是撒满了碎金、碎银,扑朔迷离;绿树经夏雨的涤洗,更显得苍翠欲滴。晚霞的光如月辉般倾泻而下,树影斑斑驳驳,投射下几点灵动的、跳跃的光点。
满池塘的荷,随风摇曳。风多情地推动荷的纤细的腰枝,荷倦了,荷花依在田田的叶子上,更加美艳动人。
荷,不愧是美,“出淤泥而不染”。那荷盈盈动人,荷花上凝结的雨珠,闪着熠熠的光亮。随着荷的倾斜,又滴入湖里,惊动了作文在莲蓬上栖息的蜻蜒,它们扑闪着翅膀飞走了……
黄昏的孤红笼罩着整个夏天,水雾升入瓦蓝的天空瞬息被云朵吸收。空气那么新鲜,夹杂着荷的清气,沁人心脾。
花,粉得可以与晚霞相媲美,碧绿的荷叶半遮着荷,宛若一个腼腆的娇羞少女。有的荷且不过是个花苞儿,但是可以看见它粉嫩的花色。黄昏满池的荷花,满眼的荷叶构成一幅多么曼妙而和谐的水墨画。这清新的色调,仿佛闪动的灵光,流进我的眼中,流进我的心间。在酷热的初夏季节,为我带来一丝丝甘甜的清凉,拂拭去浮躁心灵的尘垢,洗去烦闷……
那是夏日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