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方9
南岭脚下的粤北山区,有一座已有两千年历史的美丽山城,它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韶关。韶关地处浈江、武江汇合成北江的交汇处,是青山环抱、绿水相融的旅游城市。韶关有众多美丽的风景区让你留连忘返。不信,你瞧……
风景区丹霞山一直是韶关人民引以为豪的名山,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桂林山水甲天下,还有韶关一丹霞。”的句子。中国丹霞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丹霞山景区内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天生桥680多座,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高低参差,错落有序;山间高峡幽谷,古木葱郁,淡雅清静,锦江秀水纵贯南北,沿途丹山碧水,竹树婆娑……
乳源大峡谷有黄山之奇--下雨时山间涌出的云雾,漂流在峦中,就如置身仙境中;有华山之险--千步云梯1386级;有张家界之秀--谷中幽深,峰峦层
叠,翠映生辉。大峡谷两侧是绝壁峡谷,十分险峻,在壶口处,大布河流入峡谷,水流沿着崖层流下,在断崖处形成瀑布冲入谷底直击大地,惊天动地,非常雄伟壮观!就像李白诗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它是广东最美丽的大峡谷 -。
佛教禅宗六祖慧能弘扬南宗禅法的发祥地南华寺座落于韶关市曲江区马坝东南曹溪旁边。这里依山面水,风景秀丽,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有许多人在那里拜佛,祈祷家人平安,祈求一生好运。
韶关九泷十八滩位于韶关市坪石镇至乐昌县城之间的武江河段。全长60公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沿河两岸层峦叠嶂,山清水秀,江心岸边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一年四季色彩各异。九泷十八滩具有一美二奇三险的独特风貌,是漂流观光探险的胜地。
座落在南雄市东北的珠玑古巷,全长1500多米,为梅关古驿道保存最为完好的驿道,有“广东第一巷”之称。珠玑古巷被评为“广东最美街巷”,所在的珠玑镇也于20xx年入选中国首批18个“魅力小城”,为广东省入选的乡镇。珠玑巷是百家姓寻根问祖的地方。
位于韶关市区,西望武水,东临浈江的风采楼,是明代宏治年间韶州知府钱镛为纪念北宋名臣余靖而建,明代学者陈白沙所书“风采楼”墨迹柔韧苍劲、潇洒俊逸,镌刻成石匾高挂门楼。风采楼整座建筑物雄伟独特,气势轩昂,是韶关市的标记建筑。
韶关的夜市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晚上,漫步在河边或者坐游艇荡漾在水上欣赏三江六岸的美丽灯光及各种景物,天上繁星点缀,地上灯火辉煌,河面波光粼粼,河边的景物倒映在水中,让你觉得仿佛进入了如梦幻般的仙境……
韶关山美水美人更美。是的,这里的人也是文明,善良的。韶关人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用爱心和智慧,打造了一个“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的幸福家园!韶关,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