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方6
你到过三门峡陕州风景区吗?美丽的陕州风景区位于市区西郊,这里交通十分方便,景区内树木茂盛,灌木丛生,一年四季松柏长青,紧依黄河,是人们休闲和游玩的好去处。
陕州风景区是自然赐予我们的一块宝地。(.)每年四月份黄河三门峡大坝蓄水时,站高远望,风景区三面环水,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岛,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到了冬季成群的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三门峡库区觅食、栖息、自由飞翔。远远望去,宽阔的黄河风平浪静,景色迷人。乘上游船或快艇,游览黄河风景便可以看见横跨山西、河南雄伟、壮观的三门峡黄河大桥。
古老的宝轮寺塔经历了多年沧桑,依然矗立在景区中央,若有微风吹来,塔上的铃铛就会叮铛!叮铛!地响个不停,像奏响一曲美妙的交响曲。如果在塔的四周敲击石头或拍手,就能听到像蛤蟆叫的回音,所以又叫蛤蟆塔。景区的东侧是一个美丽的小湖,那就是人工湖。这里湖水碧绿,风景秀丽。湖里养殖着许多黄河里生长的鱼类,可供人们欣赏和钓鱼,倘若想在湖中游玩,可租一条小船荡起双浆,在水中自由划翔。
我爱你——美丽的陕州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