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方7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它们都不如中国雪乡,雪乡的景色最迷人,简直让人流连忘返。
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林县长汀镇双峰林场,距长汀镇105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1200米以上。雪乡双峰林场藏于深山,由于取景的摄影作品频频获国际大奖,中国雪乡的名字也因此越来越响亮。这里不仅有北国最高的山峰,最密的林海,还有最厚的积雪,最洁净透明的阳光,最纯朴的伐木工人。走进中国雪乡,展现在我眼前的雪屋、雪景,真让我不虚此行。
去年春节,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美丽的中国雪乡。一下车,我仿佛来到了一个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一般。远处,青山披上了洁白的素装,一棵棵松树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近处,厚厚的白雪好像棉被一样盖在屋顶上、柴堆上、大地上,雪白雪白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我不禁说道:好一个粉妆玉砌的冰雪世界呀!
吃过午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奔向雪地,我和爸爸妈妈开始尽情地打雪仗,做雪人。你瞧,路旁的小河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河边全是一片皑皑白雪,真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啊!”我的脚情不自禁地踩在雪地上,发出一丝丝“咯叽咯叽”的声音,好像在演奏着一首美妙、动听的乐曲。抓起一把雪,这雪是那么松软,那么洁白无瑕,用舌头轻轻一舔,啊!凉丝丝的,还带着淡淡的甜味呢!我向前奔跑着,雪渐渐越来越厚,都快没到我的大腿根了。躺在雪地上,我和雪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就在这时,温暖的阳光照在洁白的雪地上,白皙而发着光的雪显得格外美丽了。躺在软棉棉的雪地上,望着比往常的阳光更加灿烂的太阳,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突然,一根又长又细的冰条从屋顶上掉下来,正好掉在我的脸蛋上,感觉有点儿凉飕飕。我惊奇地看了看冰条,又仰起头望了望屋顶上那似乎粘在顶上的冰条,觉得很好玩,就一直在好奇地摆弄着它。
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了,天色也不早,一朵朵像蝴蝶精灵似的雪花伴随着我一起跳起舞来,翩翩起舞的我在雪花中尽情释放心情,开心地在不停跳跃着、欢呼着。渐渐的,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不由地上了车,告别这美丽而让我度过了一天美好时光的地方。
我和妈妈上了爸爸开的小轿车。
美丽的雪乡,再见了!你不愧是我到过的最美丽的地方。明年的冬天,我将会回来再看望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