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作文
女儿昨天下晚自习回来,一脸兴奋:"妈妈,今天晚上12点43分有流星雨,我要看。"她说是学校同学们传的。她连流星也没有看见过,所以对流星雨简直就是神往了。我看见她渴望与向往的眼神,不忍心拒绝。又怕消息不可靠。就去网上给她查,还是确有其事的。其实是在今天凌晨0点43分到3点多,北方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是双子座流星雨。
女儿匆忙洗嗽睡觉。我给她定了闹铃,12点35分。心里犹豫明天早上孩子还要上课,睡不好了不是没有精神吗?但是想想她可怜的连流星也没有见过,就让她看去吧,这样的机会不是常有的。老公埋怨我对孩子就没有原则。我无言。
刚迷迷糊糊睡着,闹铃就想了,连忙叫醒了女儿。她也记着呢,平日上学要叫几遍,这下一叫就起来了,动作还特快。我们穿好衣服,拿上手电,还有望远镜,照相机,(是我昨晚就准备好的),几乎是跑着下了楼,孩子催促着,生怕误了。可是到了楼下,我们傻眼了。抬头,天那么小,楼与楼之间能有多宽的距离呢?看着头顶那块狭长的天,孩子简直要哭了:"妈妈,这么小的天我能看见吗?"我也看着天上有限的眨巴着眼睛的小星星,仿佛在嘲笑着我们。我心里不甘,说:"我们回去爬窗子上看去,总比这里要高一些,"于是,母女俩又蹬蹬蹬跑上楼,扒在窗子上,天依然比巴掌大不了多少。高楼,眼前就是高楼,看见的就是些黑乎乎的窗户。平日里没觉的高楼有什么不好,可此刻,却觉的厌恶至极。
女儿的小嘴撅着,眼泪在眼框里打着转转。失望写满了她的每一根发丝。我看着心疼。忽然想起,去不远的山上总可以看见吧。一说,女儿赶紧叫走。我赶忙把老公从暖乎乎的被窝里提溜起来。出外我们需要他这个保镖。
老公不满意,但是也不是我们的对手。只好随我们折腾了。不过,他说山太远,我们也没有上去过,也不知道路,就去不远的火车大桥上看。那里凌空许多,周围也没有什么高的建筑,应该可以看到的。女儿夸他是个聪明的爸爸,又满心喜悦的出发了。
到了大门口,才记起大门已经关了。老公犹豫着叫还是不叫,女儿催促着让叫。我也有些犹豫,这么晚了打扰人家真不好意思。女儿直跺脚。我狠了狠心,(其实是心里想好了,明天一早就把家里那瓶长脖西凤酒给老头拿来,再把嫂子给我的那瓶我还没有舍的吃的泡菜给他,管保老头就一点脾气也没有啦。)前去敲门,好几下也没有动静。奇怪呀,能睡的这么死?仔细一看,心也凉啦,门上挂着把大铁锁。看来老头是在外面锁了大门,不知跑那里去喝那口小酒去了。不觉恨恨地想:"如果半夜有人生病了,要上医院,你不是害人吗?明天要和老头理论理论的。什么工作态度呀?糟老头。"恨归恨,可是看着高高的大门,我们只能打道回府啦。
女儿脸沉沉的无奈地睡去了,这时已经快2点了。我在老公的抱怨声中也睡过去了。
"妈妈,快看,流星雨。"女儿的叫声惊醒了我,一看,女儿在做梦呢,嘴角挂着甜甜的微笑。我不知道孩子梦中的流星雨是什么样的,大概和她在网上看到的图片差不多吧。我不知道的。
我没有了睡意。想起了我们小时候,在乡下,夏天的晚上,拿一块凉席,铺在院子里,睡在上面,一边听父亲讲故事,一边看着天上的星星,那时候的星星真多呀,真亮呀。我和二哥总是选不准那颗才是最大的,最亮的,还不时地吵闹着。不时会看见一颗流星划破天际,亮亮的,长长的,飞快地。奶奶看了,总要说一句:又有一个人走了。小小的我们也总是喜欢数着星星入睡,梦里还和星星说:"代表我奶奶的那颗小星星,你永远不许落呀。"可我的孩子,没有看见过流星,其实她也没有看过那么多的星星,没有看过那么亮的星星。她也没有和星星说过话。
不知道我和孩子究竟谁的童年更快乐些。孩子,但愿你梦中的星星同样繁多同样眩亮,你梦中的流星雨同样美丽异常,今晚你也和星星说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