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8
暑假期间,我去了爷爷的老家东塍村玩,那里的村前有一条让我难以忘怀的小河。
春天,这条小河充满了生机。河里的小鱼好象中了魔法似的,从河里往上一“蹦”,溅出了一朵朵白色的水花。好几条小鱼交错地蹦来蹦去,像是在给人们表演似的。小河中间有一块很大很大的石头,那块石头很像一位军人。每当起雾的时候,过往这里的人都会很奇怪地问“哎,军人怎么会站在河里?”咦,“军人”身上怎么会有草?走近一看,原来是那毛茸茸的青苔呀!
夏天,这条小河被太阳晒得烫烫的,全体小动物都现身了。一只小螃蟹以最快的速度爬到了石头缝里,挥舞着自己那两个的大钳子,仿佛在说:“伙伴们快来,这个石头缝很凉爽的!”一只小龙虾在水里东瞧瞧,西看看,好像在说:“到底哪里可以乘凉,我快被‘烤’熟了!”小河旁有一棵柳树,她有着很绿很绿的叶子。一阵微风吹过,这棵柳树就翩翩起舞。
秋天,这条小河变安静了,上面只有蚂蚁和枯叶,柳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落到了河面上,蚂蚁就乘着“枯叶船”去找食物。
冬天,大雪纷飞,河里的动物钻到水里了。看着结冰的湖面,孩子们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在湖边追逐嬉戏打雪仗,堆雪人?
啊,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