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我和小伙们经常去那里玩。河水清澈见底。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去哪里挑水。人们都很爱护这条河,很少有人往里面丢垃圾。我也很喜欢这条河。
春天河水解冻了,叮叮咚咚。河边的花都盛开了,小草探出头来,柳树垂在水面。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里悠闲的游来游去。
夏天,有许多人去那儿游泳,钓鱼,嬉戏。小朋友们在河边捉米虾,打水仗。在柳树下乘凉!讲故事!那情景是城里人享受不到的。
秋天,小河像是睡着了,没有人来玩耍了,只偶尔有几个钓鱼的人。几个人来打水。几乎都没有人去哪儿玩了。河边的柳树叶会调节自己的心情,把它那长长的头发伸进水里梳洗。
到了冬天,柳树枯萎了,花草谢了。地上铺上了雪白的地毯,河上结了冰,有许多小朋友在河面滑冰,在岸边堆雪人,打雪仗。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