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度过的。外婆家门口有一条弯弯的小河,河的一边是大片大片的庄稼地,河的另一边则是成片的小树林。如果说家乡是一个皇冠,那么,小河就是当中最耀眼的宝石。
春天,冬眠了一冬的小河苏醒了,叮叮当当的唱起歌来,快活极了。一切,仿佛都是浅绿的:树木伸出了新叶,叶子是浅绿的;庄稼地的种子发芽了,也是浅绿的;就连天空仿佛也被绿色的大地映呈,变成了浅绿色。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了,地里的蔬菜也长高了一大截。我和一群小伙伴一起去小河里游泳、嬉戏,我们追追打打,一下子把水花弄得到处都是。水花跳了起来,跳到我们的脸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虽然被淋的全身湿透,可是有一种极大的快乐。啊!夏天的小河是我们的乐园!
秋天,丰收了,外公外婆去收获了,庄稼地里,许多人都在忙碌着。我们也去帮忙,一会儿拔这个,一会儿采那个。收获蔬菜为我们增添了许多乐趣。果树也熟了,看着树上的人荡来荡去,一边摘一边吃,偶尔还会流下一串淡红色的口水。我巴不得长一双翅膀飞上去,摘一口袋水果慢慢的吃。
冬天,小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这群小孩子,都穿得暖呵呵的,到小河上去溜冰。我们可是会很多花样的哦!岸上的人们,只听见冰上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现在,我离开家乡好多年了,可是我仍然会经常想起那条小河,那条满载着我童年的幸福时光的小河。真想再回去看看,看看那条小河,看看那儿时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