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春夏秋冬都唱着一首欢乐的歌,永不停息地向前奔流着。
那河水清亮怡人,弯弯曲曲绕过村庄绕过田野,一年四季滋润着万物。
春天,小鱼儿在河里游来游去,小朋友们常常在河边看小鱼儿玩耍,高兴极了,时常发出欢快的笑声。那些精灵的鱼儿被小朋友们惊扰后,一摇尾巴就消失了。回想在小河边玩耍的日子,那里留下了小朋友们的欢声与笑语。
夏天,荷叶从小河边长出来了,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活像小孩天真的笑脸。小青蛙在荷叶上跳来跳去,“呱呱”的叫声给夏天的小河边增添了几分热闹。
秋天,金黄的树叶飘落在水面上,像一条条小船。小鱼儿躲在树叶下面不肯露面,只有几条馋嘴小鱼受不了小朋友们投下来的美食的吸引,飞速地一口吞下食物,一摇尾巴又消失在树叶下面,水面顿时荡起美丽的波纹。
冬天,小河的水面结冰了,小朋友们可不怕冷,在河边玩冰块,赏雪景。小河在冰雪的覆盖下,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小朋友们在小河边追逐打闹,给冬天的小河增添了几分温馨。
在我的心中,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很美。那里有我金色的童年,留给我深刻的记忆,寄托我美好的梦想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