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的作文1400字
下了火车我们又搭上通往县城的汽车。我望着窗外的风景,心不在焉的想这几天该怎么熬,没有电脑,没有热水,更没有柔软的大床,只有那一间间小土坯房和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可就在我为之烦恼的的时候,车突然停了下来。妈妈急匆匆的拎起行李叫我下车,我看了看周围,奇怪的说:“妈,错了吧?“可妈妈却说:“不会错的!“可我分明记得以前通往县城的这条路是土路,一下过雨就泥泞的很难通行。可如今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一条整齐平坦的柏油马路。还有路旁疯长的杂草也被拔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齐腰高的小树。妈妈看着我一副吃惊的样子,刮了我的鼻梁一下,冲我做了“惊喜还在后面“的表情,便大步向前走去。我跟在她后面,心里有很多问号。
路口,有一位老人站在树下。妈妈让我叫她文奶,是我们的邻居。一路往房子走去,周围的一切与记忆中的有了很大的不同。那些曾经破旧的小土房大多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被粉刷的雪白雪白的转瓦房。而那些曾经排列的杂乱无章的田地,现在也重新整理划分好了。妈妈一路上与文奶拉着家常:“文姨,干吗来接我们啊,怪麻烦的。“文奶淳朴的笑道:“你家那些人都忙着干农活呢,又怕你们找不到路,所以让我来接你们。“妈妈很温暖的微笑,看向远方。说:“是啊,最近几年这里的变化真的很大...“
到了家门口,文奶笑着敲门,本以为门打开以后依然会看到鸡鸭鹅在院子里乱跑的景象,可事实却很让我“失望“,院子比以前更大了,禽类的身影不见了,院子一角还种着各样的花。正值夏季,花开的正好,花香弥漫满院。家人看见我们来了,忙放下手里的活,热情的把我们请进他门刚建好的二层小楼里,而从前那间一下雨就漏水的土坯房不见了。屋里的设施比以前好了很多,客厅又宽敞又明亮,,放着柔软的沙发和一台并不小的彩色电视机。虽然不比城市环境好,但是真的改变了很多。
晚上吃饭的时候,一大家人围坐在桌旁,我看了看他们的服装,不在是以前那种俗气的衣服,多了很多时尚的感觉。听他们说,这些衣服都是在县城新开张的商场买的。现在想买东西要比以前方便多了,需要什么到家门口就可以买到。这些都多亏政府这几年的政策好啊。他们说着这些的时候,脸上有种不同与以前的幸福笑容。吃饭的时候家人还把文奶请来了。我惊奇的发现餐桌上并没有那些鱼,肉等油大的菜了,更多的是自家种的绿色蔬菜。妈妈说现在的人和以前不一样了,更注重保健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问我:“现在,你对这里的印象怎么样了?“我想了想,说:“这里真的变了。“妈妈笑了,关掉了电灯。窗外的月光很皎洁,那一夜,我睡的很安稳。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去了文奶的鱼塘。鱼塘很大,文奶说这鱼塘多亏政府的政策好。自从有了这片鱼塘之后,比以前轻松了好多。而且效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鱼塘里的鱼欢快嬉戏着。文奶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像鱼儿游动后惊起的涟漪。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深深的感受着家乡的新变化。离开这里的那一天,文奶和家里人都来送我们。车开动的那一瞬,我突然发现这里的天空很蓝。
回到家里,我兴奋的把这些和爷爷说。爷爷听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惊讶。只是微笑着点头,他说:今年新中国成立xx周年。xx年后的今天今非夕比。是啊,xx年前的中国我虽不太了解,可是,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深深的感受着祖国正走向世界的兴奋脉搏。而今天的着一切改变,都靠中华每一个国人的努力得来的。而那唯一不变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互助,那份哝哝的情意永久不变。身为华夏子女,我很高兴。中国,我们以你为傲!
xx年的风雨历程,xx年的拼搏发展。我们用xx年谱写了一个闪耀无比的东方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