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绍兴。绍兴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巍巍稷山,泱泱鉴水,注定了这是一方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好地方。
绍兴的景色可真是美不胜收。东湖就是其中一绝,游东湖,可算是一件极富情趣的事,东湖内有陶东洞,仙桃洞等,在湖中行驶着小船,感受自然之气。身处湖中,可以算是美好,小舟入洞,如同坐井观天,碧潭岩影,空谷传声,景色尤称奇绝。
来到绍兴,光欣赏美景可不够,还得尝尝绍兴的美食,来绍兴,一定要去尝尝那臭豆腐,就像去重庆,一定要去吃火锅一样。臭豆腐是我最喜欢吃的小吃,外表金黄酥脆,里面柔软香嫩,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虽然臭豆腐闻着臭了一点,但吃上一口,你就会发现,这一点不亚于其他山珍海味。这也是吸引外地游客来吃的理由。
绍兴不光景美,食美,人的品质也是美,就说上一次我和爸爸去游玩,到了中午,我们找了一家小饭馆里去吃饭,那儿的老板特别热情,见我们第一次来这儿,就介绍起来这个地方,不一会儿,你就会发现,和一个陌生人也能很开心的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