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老粮仓双田村,那里山很多,树也很多,一年四季风景优美,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一到春天,大地从冬寒里苏醒过来,被人们割过的草木又茁壮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们就在风吹雨浇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花。一阵潮润的微风吹来,那浓郁的花粉、青草的气息,直向人心里钻,无论谁,都会把嘴张大,深深地呼吸,像痛饮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这时农民伯伯们开始插秧了。
夏天,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阵热浪,火烧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都卷成细条了。但农民们不怕炎热,还在田里给禾苗打药杀虫。
秋天到了,秋姑娘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天气渐渐清凉了。那篱边牵着的毛豆叶,已露出枯黄的颜色来;白色的小野菊,一丛丛从草堆里钻出来,在凉爽的秋风中颤抖。这时农民都乐呵呵地收割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冬天到了,鹅毛般的雪覆盖大地,青松的针上也凝着厚厚的白霜,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厚霜,宛如白玉琢成,灌木丛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中。乡亲们又在期待明年的丰收了。
我爱家乡,爱家乡四季迷人的风景,更爱那些为改变家乡面貌而勤勤恳恳、奋发图强的普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