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重庆火锅以“麻、辣、咸、鲜、香”为主要特色。过去,重庆火锅在用料上以“麻辣”为主,使人吃后难以忘怀。随着“鸳鸯火锅”的发明,重庆火锅的味道从单纯的“麻辣”增加了鲜香醇和清淡幽雅的口味,大大增加了适宜性,使东西南北中不同口味的人们共吃一锅。重庆火锅的“生命力”和“征服力”实在让人惊讶。
一走到火锅店门口就能闻到那飘香的辣味,看到挤得车水马龙的人流,走进店里,找个位置坐下来,啊,闻一闻那味道就让人直流口水。随便点几个菜下锅就迫不急待动筷子了。
夹一块手毛肚放在嘴里,仿佛你就能听到来自舌尖上10亿个味蕾的赞叹声,那味道简直是霸道,吃了一口就别想再停下来了。
酒足饭饱后,我不情愿地走出了火锅店,再闻一闻那香气,好像非要再去吃上一顿心里才痛快。
只要一提到火锅就会想到我的家乡,火锅已成为家乡必不可少的一部份了。
我的家乡(二)
我的家乡在眉山,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
眉山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市中心的三苏广场,那里耸立着三苏父子的雕像,人们时常到这儿来瞻仰他们,感受文化的气息。雕像旁边是一个大大的水池,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非常可爱。每到周末,水池中的喷泉就会喷出一道道水柱,漂亮极了!
沿着东坡湖一路走来,你会见到一个美丽的公园,那就是眉山有名的东坡湖公园。公园里风景优美,绿树成荫,是人们消暑纳凉的好地方。公园里还有许多小朋友喜欢的游乐设施,我最喜欢玩的是太空飞船和碰碰车,它们惊险而刺激,是锻炼意志的好方法……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最最喜爱的家乡——眉山!
我的家乡(三)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那里山青水秀,景色宜人,物产丰富。
山上的松柏一年四季都是绿的,远远望去像一片绿海。山下的水哗啦啦地流着,唱着欢乐的歌儿奔向田野,滋润着庄稼。到了夏天,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去玩水,在河里抓螃蟹、捞鱼……别提有多高兴了。
秋天到了,金黄的玉米像襁褓里的婴儿探出头来;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石榴咧着嘴笑开了花;田间的农民伯伯唱着丰收的歌儿,到处一派忙碌的景象。
核桃也脱下了嫩绿的外衣,争先恐后地跳出来,看,树底下好多人在拣核桃呢,人们把它捡回家晾晒干,然后运到城里。圆圆的核桃有着坚硬的外壳,想要吃到它可难了,要用专门的工具把它夹开,才能吃到里边的果实呢!如果这时你到我们的家乡来,热情好客的老乡一定会拿出最好的核桃让你吃个够。
欢迎远方的小伙伴来我的家乡做客!
我的家乡(四)
我的家乡在瓜沥。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孕育着我成长的地方,它就像一幅画,描绘着那家乡多姿多彩的景色。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声音从小河里传来是那么清脆,远看它是那样的绿,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近看它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游动的鱼虾。夜晚,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温柔,此时小河显得更美丽!这就是家乡的小河。
天空是最可爱的,高高的空中,明丽的蔚蓝色,像一片彩色的蓝宝石把整个家乡都笼罩了,云朵像一个会变魔术的小女孩, 一会儿就变出了一匹马,马是跪着的,像等人骑到它的背上,它才站起来似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马儿不见了。接着又变出了一条大狗,那条狗十分凶猛,它在前边跑着,后边似乎还跟着好几条小狗,跑着跑着,小狗不知跑哪里去了,大狗也不见了。她接着又变了一头大狮子,跟庙前的大石头狮子一模一样,也是那么大,也是那么蹲着,很威武很镇静地蹲着。可是一转眼就变了,再也看不到了。可能是云姑娘累了要睡觉了,云朵又恢复成原貌了。天空变得非常寂静!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这首诗让我想起了家乡的田野, 秋天到了,家乡的田野就像一位浓妆艳抹的新娘,大地为她穿上鲜艳的绣花衣裳,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是谁在地里铺上一层厚厚的金子,风声稻浪,如似一曲动人的乐章。
我的家乡(五)
山东诸城市是我的家乡,这里不仅景色美,而且人也美。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遍地。障日山上一派好风光。那花儿红的有,黄的有,蓝的也有,个个争奇斗艳,谁也不让着谁。蝴蝶,蜜蜂更是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山泉从哪上流直冲下来,哗哗流淌,奏响了心中的歌谣。
夏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都到这里来参观恐龙化石。恐龙博物馆的人更是人山人海,数不胜数。“恐龙之都”果然名不虚传呀!
秋天,农民们更是忙不过来了。看!苹果娃娃乐红了脸,石榴妹妹高兴得咧开了嘴,高粱压弯了腰,大豆急着见见世面,都蹦出来了……它们都等着农民伯伯把它们丰收了,卖个好价钱,以报答农民伯伯对它们的养育之恩。
冬天,小河结冰了,大雁也飞到南方去了。但冷冷不住诸城人美好的心灵。哪个奶奶家没油了,热心的人们给她送去。敬老院里,处处是孩子们的歌声和老奶奶老爷爷的欢笑声。外面飘的是鹅毛大雪,是被银装素裹的城市。但屋内却是涌动着暖流,处处是热心肠。
“诸城人,诸城人,诸城人是大好人。诸城景,诸城景,诸城景是最美的景。诸城人,诸城人,俺是个诸城人,诸城人都是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