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光8
我的家乡在焦作,这里的每个季节都是一幅如画的风景,各有各的特色。
春天,最引人瞩目的要算那一望无际的麦田。一眼望去,绿油油的麦苗在微风的抚摸下,犹如春天的使者,告诉我们春天来啦!农民们在拔草、锄地、浇水、施肥……
夏天,绿树成荫,花繁叶茂。乡间小道旁长满了野花,知了爬在树上唱着夏之歌。草丛里时不时地蹦出几只蟋蟀。人们纷纷搬上小凳子栽树底下乘凉。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黄澄澄的玉米、红通通的辣椒、粉嘟嘟的西红柿、紫灵灵的茄子、笑得咧嘴的石榴,还有把肚皮撑破的棉花……这都告知着丰收的喜悦,农民伯伯的脸上透露出丰收的欣喜。
冬天,北风呼呼的刮,雪花飘飘洒洒,树上叶子已经落光了,城里乡下的孩子都穿上了棉衣棉袄去放鞭炮、玩耍。大人则远远地看着他们。
我家乡的每一个季节,都是一副如画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