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光6
我的家乡是衢州,那里有许许多多的美景。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数烂柯山了!
关于烂柯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古时候,有个少年叫王质。有一天王质到村后面的山上砍柴,刚爬到山坡的树林里,突然看见前面有两位童子在下围棋。王质本来就是个棋迷,心里就想:“我先看看他们下棋,再去砍柴吧!”然后王质就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两个童子下棋了……
过了好久,一位童子提醒他可以去砍柴了,王质回头准备去拿斧头,一惊!斧柄已经烂了。王质连忙下山往家里跑,到了村里一看,更惊呆了!整个村子已面目全非,自己家原来的房子也不见了,与自己同代的人都早已死去,只能从现在的村民口中了解以前的事情。原来王质遇到的是两个神仙!从此,人们就把村后这座山叫做“烂柯山”了。
烂柯山上有好多美景,“天生石梁”就像一座巨大的桥,横跨在两座山之间,更像一条腾飞的巨龙。
现在“天生石梁”下还有一颗颗围棋子,我猜,那就是两位仙人的棋子吧!如果你不信,那就去我的家乡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