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光15
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景物,比如宁静质朴的的鸣鹤古镇、景色秀丽的栲栳山、清澈碧透的上林湖,而我最喜欢的是气势雄伟的杭州湾跨海大桥。
跨海大桥像一条巨龙横跨杭州湾海域,它北起嘉兴海盐,南至慈溪庵东,全长大约36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光引桥就有500米长,桥面有6条车道,最旁边的车道由栏杆围护着,跨海大桥栏杆的颜色设计非常独特,普通的桥栏颜色一般是灰色或绿色的,而跨海大桥的却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七种颜色组成,整座大桥看上去就像大海上的一条七色长虹。
而大桥最佳观景位置无疑为大桥中间的观光平台--海天一洲。远远望去,海天一洲像一枚待发的火箭,随时都会发射。乘着电梯来到塔顶,往外望去,远处那湛蓝的大海与天空仿佛粘在一起。每当夜幕降临,整座大桥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海天一洲那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美丽极了。桥上也渐渐亮起了明亮的路灯,整座桥就像一条五彩斑斓的大蛇。
我为我的家乡有这样的一座桥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