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益阳,那儿有一条不知名的小溪,它无论在春天还是秋天,无论是在夏天还是冬天都可以给我带来欢乐。
家乡的风光
春天,大地苏醒了,小溪也不再是一块冰冰的镜子了,我和一些小朋友就每人带一只最厉害的虫子,比一比谁的虫子在水里待的时间最长。有时,我还会一个人带着小篮子,在小溪旁采花编花环;还有时,我就坐在小溪边,一个人听着小鸟的歌声、小河的流水声和微风吹过茶树丛的声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夏天,是小溪最欢乐的季节,我常常把自己采来的野草、野花放在小纸船里,再把小纸船放到小溪里,让小纸船带着花儿草儿飘到远方……夏天的夜晚,我也会在小溪边玩儿,到了那时,悦耳的知了声响了起来,美丽的萤火虫在月光的照耀下翩翩起舞,美极了!
秋天,小溪旁的桔子树结果了,我就和伙伴们一起摘桔子吃,还把桔子皮变成一朵朵“花”还给桔子树。那时,桂花树叶开了花,我就拿着铁盒子摘桂花,让母亲给我做桂花饼吃。
冬天,北风冷冷的,把小河吹冻了,我就和父亲母亲一起溜冰,我们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冬天。
我喜欢家乡的那条无名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