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光2
当你来到我的家乡,伸出你双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构成了一个相框。无论走到哪儿都是一片新景象,百看不厌。
我和妈妈站在田埂上,闻着淡淡的泥土清香,看着从泥土里探出半个头的小草。这时,春的使者——机灵的燕子飞过来说:“朋友们!春天来了,让我们一起欢唱吧!”
往前走,我的眼睛又发现了一个大家伙——水牛。大水牛长着一对弯弯的大角和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长长的尾巴赶起蚊蝇来可有趣了!大水牛在家乡的田野上悠闲地吃着草,这可是一幅独有韵味的乡村风光图。
农民们开始种水稻了,他们把一棵棵禾苗播撒在田野上,细心地照看着禾苗。这些绿油油的禾苗给春天的田园增添了许多生机。等你秋天来到这儿,就可以看见一粒粒饱满的稻谷,那又是一片不一样的美景。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无论你走到哪儿,最想念的就是家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