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特产3
我的家乡在郑州,有好多好多的特产呢!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来尝尝这“人间美味”。
郑州的石榴是世界闻名的,开花时节,一朵朵火红的石榴花绽放在枝头,仿佛一个个小火苗,在哪里熊熊燃烧。你知到吗,?一个小石榴花就等于一个石榴,少了个花就少了石榴,少了个石榴就少了几百个子儿,所有的损失都是是因为一个小花,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乱摘花朵。
石榴全身是宝,皮能入药,多吃可以治疗腹泻,止血等等,可以算是个小医生了。石榴不仅包治百病,还非常好吃!远看像苹果,近看像小球,中看像玛瑙,真是个“四不像”呀!里面像是一个个小房间,石榴宝宝在这里呼呼大睡。子儿多汁饱满,请凉爽口,甜而不腻,半透明色,里头的核清晰可见,仿佛一颗颗红水晶,真是百吃不厌,越吃越好吃,越吃越想吃!让人口水留下三千尺。咬一口,果汁马上就四面八方的涌上来了,那甜味,那香味,让人意犹未尽,简直是人间美!
每当石榴成熟时,村民们都三五成群的来摘石榴。手拿这木棍,把石榴打下来,另一个人接,配合度井然有序,天衣无缝,品尝到自己摘的石榴,迟到是无比甜美,无比美味。你知到为什么石榴这么好吃吗?都是因为这里包含了农民一年来的汗水与精力,他们花费了许多的心血,所以我们郑州的石榴才这么好吃。
这就是我家乡的特产,欢迎大家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