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特产8
我的家乡是四川广安,邓小平爷爷就出生在那里。我的家乡的特产有:盐皮蛋、烘糕、白酒、松针茶......我最喜欢的是松针茶。
松针茶生长在广安华蓥山上,吸山川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它的外形如条索细紧圆直的细针,色泽翠绿,白豪显露,汤色清澈明亮香气清爽,滋味鲜醇,叶底嫩匀明亮。
它还会变魔术呢。它开始的叶子如针,我把它放在长长的玻璃杯里面,用滚开的水“哗啦哗啦”的倒进去,不一会儿,叶子就“大方”起来了,叶子张开圆圆扁扁的“小肚子”了。只要你一把鼻子放上去闻,一股清新的香气流遍你的全身,让你回味无穷。松针茶有许多的种类,能满足各种茶客的各种口味需求!松针茶也曾经获得了许多的奖项呢!如:20xx年获得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
说得这里,大家都想喝了吧?那就快点去我的家乡吧,一来可以去小平爷爷的故居转转,二来可以去有“小峨眉”之称的华蓥山上一睹当年“双枪老太婆”的风采,体验当年地下工作者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松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