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特产4
我的家乡在闽南,闽南的特产不多,而我最喜欢的是——菜粿。
炸菜粿是福建闽南一带盛行的汉族传统小吃。每逢过年过节,各家各户都会油炸一些东西,菜粿便是其中一种。
菜粿以米浆和白萝卜为主要原料,先蒸熟再切成块,最后油炸。
油炸过后的菜粿外表呈金黄色微微有一点焦,里面白嫩嫩的。菜粿一般会被切成小三角形的形状,而有些人手笨拙,炸出来的菜粿有大有小有各种各样的形状,这不一样大小不一样形状的菜粿放在一起就导致整体不是很美观。
菜粿不但外观诱人而且吃起来也很好吃。
刚刚出锅的菜粿很烫冒着热气,不过就是要趁着热气吃才是最美味的。一口咬下去,外面酥酥的,里面软软糯糯的,又香又好吃让人忍不住吃了一块又一块。不过大家可不要吃太多哟!有一次,我吃菜粿吃太多了,结果就生病了。
看了那么多关于菜粿的介绍,你应该知道了菜粿能成为闽南人最喜欢的食物之一的原因了吧。如果你心动了,就快点来我的家乡品尝一下闽南炸菜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