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作文—香糕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是我的老家。那里五、六、七月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到了十月,人们最喜爱的板粟成熟了。
家乡特产
板粟树长在山坡上,茂密的绿叶向四面展开,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到了秋季,板粟被刺球包裹着,挂在树上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刺猬。要是这时候你去罗田,看家狗准会汪汪地朝你叫呀。热情好客的老乡准会打下最甜的板栗来招待你。
新鲜的板栗可以生吃,脆脆的,甜甜的,还带着一丝的奶香。还可以炒着吃,糖炒板栗可是一道名小吃啊,闻起来香喷喷的,谁都抵不住诱惑。
罗田板栗,天下第一。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回到了家乡,吃到了我最爱的糖炒板栗。我爱我的家乡——罗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