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作文—香糕
香糕是绍兴特产,自然就有名气。的确如此。据说是以前只有皇帝才能吃的绍兴八大贡品中的一种,历史已有两百多年了。
香糕的颜色是土黄色中带一点淡淡的桔色。用手摸一摸,感觉非常粗糙。香糕的形状呈一个长方形,约为一根食指和一根中指合起来的大小。仔细看,就能看见一粒粒小小的芝麻镶嵌在香糕里。
说道香糕的味道我就会找一块香糕,拿起来闻一下,真香,咬一口含在嘴中,那味道就会从淡到浓,而且香甜可口、甜而不腻。
听说吃香糕还对我们的身体好呢!比如说帮助消化等。听说现在又开发了新产品有牛奶香糕、有鸡蛋香糕等等。
我非常喜欢吃香糕,那可是我的最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