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特产14
大家的家乡都在哪里呢?都有什么特产呢?
我家乡在罗源,特产很普通——笋。我的老家很大,门口有一个小院子,里面有用木板铺成的小路,路旁还有几棵小树,而且小树里面还“藏”这一棵梅花树呢!
家乡笋的种类有很多,有:春笋、麻笋、苦笋、甜笋、笋干……其中,我最喜欢吃春笋,我记得唐代诗人杜甫写了一首名叫《咏春笋》的诗,而且过年吃春笋有比喻以后的生活高风亮节,节节攀登的寓意。妈妈做的很好吃,但我更喜欢奶奶做的。我小时候待在老家,我只要想吃春笋了,奶奶就会给我做,只见奶奶在大锅中倒油,将洗净的春笋倒进锅的“口”中裙,开始爆炒,炒完倒到盘子里,端到饭桌上,我总会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太香了!”我每次都会赞叹道。
春笋的口感也是让人不可描述:到嘴里咬下去第一口有一点点苦,后来慢慢变成了咸咸的,但没有特别咸,就是刚刚好,吞下去时,回味是甜的。
说说你们家乡的特产是什么吧?不说了,我的妈妈又做了爆炒春笋,我要去吃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