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在一座不起眼的小城里,而我的家在这座小城里则又是一粒不起眼的沙子。
这粒沙子虽不起眼,但它在四季中有不同的色彩。春天,小区里的玉兰花、海棠花开了。每个寒冷的早晨,我路过那棵玉兰树就向它投去了充满敬意的目光,因为它是小区中第一个最引人注目的花。你瞧,高雅的白玉兰高挑在枝头,仿佛急着告诉我们春天到来的信息,那纯洁的白色被金色柔和的晨光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在大雨过后,它只是落了几瓣花瓣,不久,晨光中的她,又有了几朵洁白的玉兰花偷偷屹立在枝头,此时我眼中的玉兰花已经成了伟大坚强的人。玉兰树后不远,还有一棵海棠树,紫色的海棠远看像一幅水粉画,特别是那株海棠花,像画家画的。海棠花的花瓣里面是白色,外面就是似水粉画的紫色。海棠和玉兰一样,花儿高挑在枝头,具有同样的性格,但那不真实的紫让海棠显得较弱了一点。再向小区里走,有一棵我不知名的树,树上的白色小花很多。这种花一共有五个花瓣,花瓣中间有一些白色的花蕊,花蕊顶有一些棕黄偏黑的小球。嫩绿的花托有点泛红。坐近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一朵花虽小,但满树的花却惹人喜爱,走近它,我感到了强大的团结是美的力量。
夏天,去年枇杷树的白花早谢了,来年金黄的果子着实惹人爱。人们都来采集果子和叶子。黄色的枇杷吃起来酸酸爽爽,味甜可口,吃剩的果核被小孩拿去当弹弓上的子弹用了。叶子给人们熬成药水喝了。这枇杷叶子药水苦苦的,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嘛!
秋天,小区里的银杏树可美了!到处都是金黄色,此时的道路已是一条“金道”,走在银杏叶铺成的“金道”上,欣赏着美丽的秋景,这时,只能叹息春、夏的脚步太匆忙。美丽的人工小湖上有着一片片长眠的落叶。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惋惜叶子的生命太短暂。
我的家乡还有一处“圣地”,那就是凉亭,凉亭两边有两个弯弯的木桥。小时候,我常和爸爸在木桥上玩“蹦过桥”,这件事我记忆犹新。四角凉亭也为小区 里的人们提供了避雨的场所。记得又有一次,一场大雨来的突然,那大雨像一条巨大的水龙从天上冲了下来,“哗哗”的雨声径直钻入我的耳朵,亭外的树木被风雨打得摇摇晃晃,就像一个小孩在公交车上被挤得站立不稳。凉亭里的人们说着说着,开始抱怨起这鬼天气。不过,我想:小区真好,有凉亭避雨。
我的家乡永远是我的家乡,在我心中:家乡永远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