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人民公园,买完票我就迫不及待的向大门口奔去。
进了大门,我就被一阵阵浓浓的花香所包围着。只见大门两旁盛开着美丽的桃花和迎春花,在微风的吹拂下频频点头,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沿着花坛一直向前走就是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假山,假山上刻着一首首经典的论语,还有一道道飞泉如雪的瀑布,真可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形容。
顺着假山旁边的小路,一直向前,就到了动物园。那里有海豹、有狮子、有孔雀。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只见它抓住铁链身子一悠一荡,居然悠闲的荡起秋千。不一会儿后腿骤然一蹬,居然飞跃到更高的假山上,一双腿稳稳当当夹住了树藤,毫发无损。有趣极了。我给它扔了个花生,它蹭的一下从树藤上窜了下来,迅速的抢到花生,用嘴咬开花生壳,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时间过得飞快,黄昏已经到来,该回家了。我多么期待下次能继续来观赏这美丽的人民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