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早晨,爷爷带着弟弟去公园玩,弟弟骑着小自行车在公园里一边骑一边看路边的风景,爷爷尾随其后。
忽然,弟弟看到旁边有一棵长的像一根根棍子、头上长叶子的小树,就好奇的问爷爷:爷爷爷爷这是一棵什么树啊!爷爷看了看,笑着说:这不是树,这是竹子,我们的国宝熊猫的最爱。弟弟听了高兴的说:哦,原来这就是竹子啊。说完,就和爷爷继续往前走,走到一张长椅子的旁边看见一个姐姐一个人坐在那里。他又是问爷爷:爷爷爷爷,姐姐一个人坐在那里干嘛呢?爷爷看了看对他说:姐姐正认真的在看书呢,等你长大了,自己会认字了,就可以看很多小儿书了。弟弟听了高兴的对着爷爷喊:那我也要读书认字,好吗爷爷?爷爷高兴的说:好啊!弟弟又骑着车往前走,走着走着,前面有一道刺眼的光照的弟弟睁不开眼睛,弟弟叫喊着爷爷爷爷,你来看啊,太阳公公要掉下去了。爷爷说:孩子,这是日出,太阳刚刚升起呢。弟弟听了爷爷的话,高兴的说:爷爷,日出这么好看,你天天带我出来看好吗?爷爷笑了笑说:当然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