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2
从我能分辨四季时,我就很喜欢冬天。妈妈说,那是因为我在冬天出生。
我喜欢冬天
小时候,我喜欢冬天只是单纯的因为冬天会下雪,我喜欢堆雪人。最高的是爸爸,其次是爷爷、妈妈、奶奶,最小的是我。但不论我把它们放在哪里,到了第二天,雪人们都会莫名其妙的“失踪”。我就会想:他们肯定是不喜欢一直待在这儿,去别的地方了。然后,我就会叫上我的小伙伴们,和我一起去找雪人。直到天黑,大家都精疲力尽,才各自回家。但我总是暗下决心:到了下个冬天,我一定会找到你们的!
等我长大些了,上了小学,我还是喜欢冬天,因为我爱玩雪。一放学,我便会约几个朋友,一起去学校附近的小花园玩,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每次要回家时,我们都会用树枝在地上画一幅画,虽然并不是很好看,但能清楚地看出,有五十九名学生坐在座位上,专心致志地看着白板上出示的题,老师在旁边笑眯眯地讲解着——那就是我们和老师。
我最喜欢放寒假。因为在深圳工作的姑姑、姑父会带着表弟回来,每次回来都会买很多好吃的东西,像榴莲干啦、巧克力糖啦,一提起来我就会忍不住想要流口水。表弟则会给我讲一些学校里的趣事,有些光是想想就会令人捧腹大笑。这是我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候。
现在,我已经上高年级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业和看资料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竟经常性的一天不出门。但我依然期盼着冬天到来,期盼着姑姑回来。
每次下雪时,都会听到楼下一阵欢呼,随后,是小孩子的笑声和各种吵闹的声音。等雪大些了,我就会放下笔,到楼下看雪。但不玩了,怕冻手。其实我更想看的,是那群小孩子。看着他们,就会想起小时候找雪人的事,可心中却总有种说不出的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