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7
读了《小水滴与大海浪》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宛如那波涛汹涌的大海。小水滴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在我脑海中油然而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生活中,在僻静的山谷里的凿石工。
每当坐车去爬山的路上,总能看见凿石工趴在半山腰上那巨大的岩石块上,手上紧紧捏着凿石工具,头上戴着一顶笨重的安全帽,身上时刻穿着那破旧的衣服。
只见他们每天都趴在巨大的岩石上,手中的工具不停地在岩石上敲打着。他的工具与岩石碰击发出的响声是多么响亮啊!可是凿起来的碎石只有一丁点,还不是这块岩石的亿分之一呀!看,才凿开一小小部分,就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山边偶尔开过一两辆铲土机,司机笑着说:“哎,你们这样凿,要遭到猴年马月啊!还不如用点先进技术呢!”
可凿石工总坚定地说:“只要我坚持不懈,就算要凿很久,也会被我凿破的!”说完,他们又埋头工作起来,向那被凿了一丁点小洞的地方继续凿。
凿声依旧在山中回荡,凿石工人的汗也无止境地流。可那道“疤痕”已经越来越深。这不,几个月过去了,这巨人般的山石已经被凿的差不多了!这就好像再现的“愚公移山”呀!
啊!凿石工的精神实在太令我敬佩了!~
读了《小水滴与大海浪》这篇文章后,我掩卷沉思,如果我们做任何事都像小水滴和凿石工一样坚持不懈,努力认真,那么再难的事也将化难为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