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滴小水滴,他在个人的家里的水龙头里“定了居”,他很喜欢这里,那里也不想去。可是不久后,只听哗啦声———这家的主人把水龙头打开了,他的房子和他自己起被冲走了,他很不高兴,心想:“我不要离开这里,我不要离开这里!”就这样,小水滴开始了新的旅程……
大海与小水滴
他首先到达了下水道,只有小水滴是干净的水———主人洗手时没关水龙头,咕咚咕咚,干净的水不断往下水道里挤,眼看着就要到污水井了,他很害怕———到污水井必须经过个大坡,终于到大坡了,他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气,就从大坡上滑下来了……终于,小水滴到污水井里有“定了居”,但是,过了几天,污水太多了,抽水车把谁都抽走了,这么强大的吸力,小水滴当然也被抽走了,过了会儿,抽水车把抽来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小河里。在小河里,他遇到了来自长江的水滴,他问小水滴:“你从哪来?”“我来自污水井。”小水滴边说
着边往前走……他们沿路经过了各种艰难险阻,终于到达了大海!刚开始,他还不喜欢大海,后来,他很喜欢大海。因为他认识了:小丑鱼、珊瑚……他们每天都在起玩耍、嬉戏。
现在,他越来越喜欢大海了,因为他认识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