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8
小水滴与大海,一个辽阔无边,一个只有手指甲那么大。
自从小水滴们来到人间,他们就一直帮助他人,给鲜花姐姐解渴,给小溪妹妹补水……
大海知道小水滴们那么受人喜欢,便邀请他们来做客。小水滴来到了大海身旁,彬彬有礼地说:“大海先生,您找我来干什么呢?”大海怒气冲冲地答道:“我听说你在这里远近闻名,所以我想和你比一比。”“那请问您要比什么呢?”小水滴平静地答道。“就比我们在一个月之内谁先把岩石弄穿。”“好。”小水滴回答道。大海心想:哈哈,我赢定了!小水滴那么小,还想和我比,真是自不量力!
从那天开始,小水滴每天都努力地穿那块巨大的岩石,而大海只是时不时地往岩石上一涌,不开心时就懒洋洋地晒太阳。
一个月后,小水滴的那块岩石已经穿出了一个很小的洞,而大海的那块还是安然无恙。大海还是不服气:“你赢了又怎样?你永远也不会拥有我的千里之遥,千仞之高。”小水滴实在忍不了了:“大海里的兄弟姐妹们,我们走,离开这个骄傲自大的大海!”
后来,这片大海变成了一片荒芜的沙漠。大海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可以小瞧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