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12
小水滴住在雪山上,她有着晶莹剔透的皮肤和胖胖的身体,非常可爱。有一天,她突然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看看大海。”妈妈说:“傻孩子,你就不怕被吞了?”小水滴一声不吭,当天晚上,留了一封信,背上背包上路了。
一路上,小水滴收获着艰难,收获着惊喜。一次,小水滴穿越沙漠的时候,忽然听到胡杨树种子的请求:“小水滴,你能给我一些水吗!我们胡杨树家族,每颗树一年都能结几亿颗种子,但往往缺水,只有两三颗种子有机会生根发芽,我现在干渴难耐,你能给我一些水吗?我想看看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感受微风的轻拂。你看看沙漠上的胡杨树,虽然生存艰难,却能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我也想成为这样的树。”听了胡杨树种子的话,小水滴舔了舔干渴的嘴,心想:“胡杨树真了不起呀,我一定要救救她。”于是小水滴给了种子一些水,胖胖的身子变瘦了。这一天晚上,小水滴没有急着赶路,小水滴靠在种子的肩上,讲起了自己的愿望。
第二天小水滴继续赶路,种子后来真的长成了参天大树。她把小水滴的愿望告诉了风,于是风找到小水滴,把小水滴变成水蒸气,带到洁白的云朵上,小水滴开着“飞的”赶赴大海。她看到大海的广阔,无边无际,小水滴高兴地从“飞的”上跳进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