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10
小水滴和大海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小水滴都会送给大海许多既好吃又营养的食物吃,从此,大海就越长越大,越长越胖。 有一天,大海骄傲地对小水滴说:你瞧你,把镜子拿来好好照照自己,看你长成什么样,又小又瘦,还想跟我继续做朋友,你不配!小水滴听了,不服气地说:我怎么就不配了?我长得又纯洁又乖巧,再说,你长得那么好还不是因为我每天都送东西给你吃。要是没有我,你一定会变得比我还小呢!大海又不相信的说:才不会呢,那我们绝交吧!你别再送东西给我吃了,看我会不会变得像你一样又小又瘦!小水滴听了,非常气愤,真的离开了大海,不再送东西给大海吃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大海没有了小水滴的送的食物吃,真的像小水滴说的那样,一天比一天瘦,一天比一天小,过的一点也不快活。可小水滴呢,别提有多自在了。它来到农村,帮农民伯伯给稻田弟弟增添营养,稻田弟弟连说了好几个谢谢;它又来到发电厂,召集了许多的兄弟姐妹,和它一起发电,工人叔叔可喜欢它了。 当大海小的真的不能再小的时候,它后悔了,后悔自己以前的愚蠢,真不该把小水滴赶走。于是,它下定了决心,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小水滴们,向它们道了歉。小水滴见它知错就改,也就原谅了它。
从此以后,小水滴与大海又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