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15
有一天,大海遇见了小草上的小水滴,他们便交谈了起来……
大海高高的仰起头,轻蔑的说:“你看我多大呀!小水滴你那么的渺小啊”小水滴微微的笑了笑没吭声,大海说:“你还不承认,”你看我,说着大海翻了个身,一下子海浪滔天,游泳的人们比海浪冲到了岸边,巨轮在海浪中摇晃,大海平静下来说:“看到我的威力了吧!
我还养育着鱼虾,他们在我的怀中生长,我还给人们提供食盐,可你能干什么呢?”小水滴说:“我虽然没有你的本领大,但我能滋润土壤,能让小草生长,能让草原变绿,能让森林茂密,我还有一种精神,水滴石穿,你说咱俩谁的本领大,有了我小溪才有水流,江河才有水流,才会有大海”。
大海说:“小水滴你不自量力,少你小水滴我也可以兴风作浪,照样快活的活着。”小水滴生气了,它在也不给小溪供水了,过了几年了小溪变干枯,又过了几年江河断流了,随后,大海的水位也在一天天下降。
过了几干年,大海发出了求救声,他说“小水滴啊,请你回来吧!我不想变的海枯石烂啊!我再也不骄傲了。”
小水滴听了大海的话,又呼朋唤友涌入大海,大海紧紧的拥抱小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