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5
有一天,大海哥哥在周游了全世界后凯旋归来,就在他准备休息时,传来了“叮叮叮”的门铃声大海哥哥打开门,只见一群小巧玲珑的小水滴弟弟妹妹们正在静静地等着,等着大海哥哥开门不等大海哥哥说话。
小水滴们就一拥而进参观完大海哥哥的冰晶宫后,一个小水滴羡慕得不得了,说:“大海哥哥,你真好啊,有这么雄伟壮阔的房子!”“就是,就是呀,你真了不起!”另一个小水滴也无比憧憬地说,“要是我也能有一个这么大,这么壮阔的冰晶宫,那有多好啊!”大海哥哥听了小水滴们的夸奖后,忍不住有点骄傲了他得意洋洋地说:“哈哈,人类吃的盐是怎么来的?人类手里的珍珠是怎么来的?珊瑚又是怎么来的?还不是从我体内提取出来的就连你们的姐姐——长江、黄河,也都尊敬的称我为哥哥我太伟大了!我真为自己自豪啊!”小水滴们听了大海哥哥这番话后,都议论纷纷起来:“我们是不是应该‘教训’一下大海哥哥呢?”一个小水滴站出来,轻声细语地对大海
哥哥说:“大海哥哥,你难道不知道一句话吗?大海从哪里来?大海从湖泊来;湖泊从哪里来?湖泊从小河来;小河从哪里来?小河从水滴来”大海哥哥却不屑一顾地说:“哼!谁把你们这些芝麻大小的东西放在眼里?没有你们,我还是会活得好好的”小水滴们瞟了大海哥哥一眼,默默地离开了后来,大海哥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江,接着又变成了湖泊、小溪,最后变成了小水滴,它眼里落下来后悔的眼泪,但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