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4
“我是浩瀚的大海!任何事物在我面前,都显得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大海说。“我是小小的小水滴,”小水滴说:“是的,在你的面前我是那么渺小;但是,没有我的存在,就不会有你的伟大啊!”的确,人们通常只看到大海的深邃和广阔,而忽略了水滴的重要。但是别忘了,大海其实是一颗颗小水滴慢慢累积而成的。
没有水滴一点一滴的累积,就不会有浩瀚无比的大海;没有水滴无怨无悔的付出,也不会有美丽无边的海洋。水滴虽然毫不起眼,但是,默默耕耘团结的力量,使得微小的水滴在日积月累之下,也能有绽放光彩的时刻。就好像我们一样,每天日复一日的努力学习,就是在酝酿我们的能量,期待有朝一日能够累积成大海一般壮阔的实力,让未来更有价值,更有希望。
又好像我们的海南岛,虽然四面环海,但是每年都会面临缺水的危机。如果大家都能重视一滴滴不起眼的水珠,省下不必要的浪费,那么聚沙成塔、积少成多,就能避免水资源流失的问题。为了保护水源也保护大海,我们应该要珍惜每一滴水,如此一来,我们不但能使潺潺水源有效的流动,也能造福双眼,看见美丽壮阔的浩瀚大海,何乐而不为呢?且让水滴小兵立大功,让看起来丝毫不起眼的水滴发挥最大效益吧!
大海无边无际,辽阔、美丽,它象征深远的力量,让人们喜爱、崇拜;水滴毫不起眼,晶莹、剔透,它看起来微小没有价值,时常被人们忽略、忘记。但是水滴的存在不但影响了大海的深度,更造福了全世界的生物。我们应该深思大海和小水滴的关系,学习水滴努力不懈的精神,向大海辽阔深厚的实力看齐,珍惜水资源,珍惜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