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与小水滴14
有一天,天空的云都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就像天上的神仙正在撒种子一样,撒在了岩石上,从此小水滴来到了这个世界。
小水滴听到了大海的波涛声,小水滴问:“大海哥哥我能和你一起住吗?”大海说:“你那么小我才不和你住呢!不过你和我比赛,如果你赢了,我就让你和我一起住。”小水滴想了想说:“好!不过比什么呢?”大海四处看了看,瞅着石头说:“我们就看谁先把岩石打穿。”就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大海要是高兴了,就打一下石头;不高兴了,就懒洋洋的睡觉。而小水滴就不同了,它没有停息,不停的滴打着石头。到了最后,它终于把石头滴穿了。可大海呢,还在睡觉。小水滴大喊起来:“我终于把石头滴穿了!”大海听到这话,才着急了,就不停的用波涛击打着岸边的石头,可打了几下,石头仍然没有一丝动静。大海没有办法,只得自己承认自己输了。大海非常佩服的对小水滴说:“我原以为我非常的大,什么事都可以很轻松就做好的。现在,我才知道了只要坚持努力不论大小都可以实现!欢迎你和我一起住。”
小水滴开心的投入了大海的怀抱,从此他们成了密不可分的好朋友。